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23:10:57| 人氣2,9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瑣事 -- 新工作、新生活、未完的筆記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不太清楚到底是因為自己太懶散,導致”事情”總是一件一件地累積,直到一發不可收拾時,才忙到天翻地覆;還是”事情”真是討人厭的不速之客,要嘛不來!要嘛就接二連三的讓自己忙個不停。

前些日子偶然得到一個應徵工作的機會,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去試試。面試結束的當天,走出老闆辦公室外就覺得機會應該不大,畢竟自己還沒上班,就先預告七月要請半個月的長假。而且聽老師說,好像還蠻多人搶著要的,這樣東算西想的掂量掂量,算一算,應該是不太可能了。沒想到,隔了兩個禮拜,竟然錄取了。這可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再再的印證了凡我覺得機會很大的,結果就是希望落空;凡我覺得機會不大的,莫名其妙的就成功了。

就這樣,打工生涯又開始了,這次是在書局的庫房當倉管助理,簡單來說就是”搬書工”。回顧過往從高中開始的打工經歷,上至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白領階級,下至大太陽站在路邊發傳單的勞工朋友,外商公司、政府單位、餐廳、3C賣場幾乎都待過,這才十足的體會到孔先生說的:「吾少也賤,多作鄙事。」

不過,這種從事勞動業務的工作,倒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種,因為不用動到大腦,只消聽人指揮,動動手,流流汗,跑來跑去就行了,連挪時間跑步運動的功夫都省了。最重要的是安靜。數百坪的倉庫,只有四個員工,管行政的店長,管門市的大姐,管倉庫的大哥(說是大哥,不過也才三十不到),還有我。人多,交際也多,相對的麻煩更多。這下可好,放眼望去都是書,這讓我想起水準書局老闆某天在店裡頭對著位女客人大聲嚷嚷的一段話:「書是你最好的朋友,書是你最好的愛人,因為書不會給你擺臉色、不會給你鬧脾氣,更加不會做出讓你傷心的事情,甚至還會讓你學到東西。所以快歸來吧!尋找你真正的朋友,尋找你親密的愛人。」這段充滿詩意的”叫賣”,可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

跟書交際可不用小心翼翼,只需要放鬆心神的投入其中即可。當然,我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閒在哪兒悠哉的看書,我倉庫的老闆告訴我在過幾天他得去美國參加職員訓練一個禮拜。這段時間,偌大的倉庫業務就得交我一手包辦,這可害我的腦細胞頓時昏死不少──又得動腦袋了。

衝著自己已經開始在打工,最近買書就立馬比較沒有節制,令一方面是需要看的書實在是太多了,學長、老師、指導教授,每個人都開一些書單,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數十本,我這段期間除了公司庫房外,最常跑的地方應該就是書局了吧!

如果不是工作,或許我還沒法體會到大眾運輸工具在台北的必要性,因為人潮的流動量實在太大了。害得我最近時常在東區鬼打牆,騎到最後都分不清東南西北了,尤其是六點多下班時,從南京東路的小巨蛋一直回到基隆路,行車狀況只能用”從夾縫中求生存”來形容。

突然進入到打工生活,影響最鉅的一件事應該就是關乎到我償還筆記債的部分吧!幸運的是小朋友都還蠻自動自發的,雖然筆記沒有給他們,他們還是可以先讀自己的(希望不是我的想像)。當然!比較年長的小朋友會跟我complain為何要這麼耗費時間跟心神的去製作筆記。其實大部分的原因並非是在答應小朋友的這件事(雖然兌現支票也是件頗重要的事),而是出自於自己本身就打算要將筆記做出來。吸收知識應當是屬於一個最基層的知識份子(在我認知而言,就是大學生)最基本的義務跟責任,而知識的豐富跟正確與否當然要透過長時間的整理跟累積,也就是很多學校都有的共筆。很遺憾的是我自己的學校並沒有,流傳下來的都是些臨時報佛腳用的消耗品,用過就可以丟了,學到什麼似乎也就在科目All Pass跟拿到學分之後,顯得不那麼重要了。能否為系上留下一份好的共筆,並讓這份共筆成為一個知識累積的傳承,一值都是自己想做的事。但十分遺憾的,隨著年歲的過去,我似乎已經沒有這麼多的熱情跟時間可以供我從事這方面的活動。而給自己的筆記債,也從原先的三、四本,縮減成一本了,這本做完,我就只能兒孫自有兒孫福了。畢竟!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
給自己的筆記債,一度讓自己無形中得罪老師,落得比須面臨延畢的下場。也因著這些緣故,這一年,自己好像得到了些什麼,也損失了些什麼,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或許只能留著再過些時日來回顧,或許得失便能看得比較清楚了。

還有一本筆記債,哈(苦笑)!

明天又是新的禮拜的開始,讓人懷念的早上六點起床。

我是三四郎
該睡了!
期待七月的馬尼拉旅行、八月的Blue Man表演!
搬新家!搬新家!我要我要搬新家!
小朋友做事還是拖拖拉拉的,是我太急性子嗎?考驗耐心的訓練怎麼還沒結束阿!噢!我的主耶穌。

2009/06/21 筆

台長: 夏目三四郎
人氣(2,9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餖飣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瑣事 -- 殘叢小語
此分類上一篇:記瑣事 -- 談話,紀錄,工讀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