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02:03:01| 人氣1,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瑣事 -- 眼光、失憶、新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老師曾經說我不太會看人
不過心中倒是暗暗地不承認
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尤其是姊姊那天閒聊時
有意無意地很誠懇的讚嘆著:
那誰誰誰換髮型了……(以下細節省略)
結尾是"我還蠻有眼光的"

打個岔!
姊姊有一點是我始終學不來的
就是她每次用很驚奇的口吻在讚嘆某件人事物時
總讓人覺得事發自內心誠懇的O.S.
這是我老是學不來的
譬如她上次在讚嘆著某人的身材很好的時候
就特別能獲得遠在花蓮的某位先生的呼應跟贊同

拉回關於我的眼光這件事
我的眼光一向很準
能夠將一個人的優劣好壞說個七、八分準確
是我最自信的一件事
從高中以來就是如此
如果不是潛力十足的績優股
又何必花時間去做功課
但遺憾的是股價低檔時
我沒有本錢可以投資
更遑論股價漲停板
而且是持續的攀升

或許我可以援引巴菲特的精神
“只是單純地想要印證自己的眼光”
我確實證實了
而且屢試不爽
當眼前的人事物都依循著自己的推算一一實現時
結果之於自己是如何已經無所謂了
就像世界首富的巴菲特
卻只愛吃麥當勞當三餐是一樣的道理

最近莫名其妙又有工作來找我了
今天在編寫履歷表時
才猛然發現自己打過的工還蠻多的
而且從”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到”頂著大太陽站在路邊發傳單”都有
套句孔先生曾說過的
還真是「吾少也賤,故多作鄙事。」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的打工
大多被我視為打發時間來看
所以在待遇跟工作性質的要求上
從來沒什麼挑過
一但介紹工作給我的長輩們
總是先替我做好未錄取的心理建設時
我便會感到十分有趣
就像有句俗話說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而這等看似遊戲的工作心態
跟那些得養活自己
故而認真賺錢的人相較之下
可是讓我慚愧不已
像姊姊就是

打了這麼久
看似沒個主題
也是
這畢竟又是流水帳
更重要的是
今天好像又要失眠了
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
今天好像又很難睡了
在所有人都對”使用安眠藥”持反對立場時
我想”能持續地有個安穩的睡眠”
已經成為我目前最卑微的奢望了

我是三四郎
好想快點搬新家
因為搬完新家
就一切都是新的了

2009/05/16 筆

台長: 夏目三四郎
人氣(1,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餖飣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瑣事 -- 談話,紀錄,工讀生
此分類上一篇:記瑣事 -- 報到、理髮,天涼好箇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