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23:48:4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7/10 今天蔡小姐排休,早上練車,晚上還跟公司同事聚餐,為什麼我知道,因為這是她之前就跟我說的,不過並非她刻意說或我刻意問,純粹只是一般的聊天中提的,只是我記得而已。

今天沒去游泳,分了一些給自己處理事情,在家裡突然接到她的簡訊:
『真抱歉,我只想找人講話,因為你總是公正的,我才會跟你說!』


怪怪的…我在想她是不是傳錯簡訊,這是傳給我的嗎?她也沒打電話給我,不過公正倒是大都符合,我打了通電話給她,問她怎麼了,聽背景音應該是在火車上吧,不過蔡小姐已泣不成聲,認識她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哭…她說待會再打給我,因為她現在沒辦法說話。

但事後我想了想,我還是覺得不太對,發了簡訊給她,簡訊的內容已有些忘掉,但大意大概是…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哭,只希望她能快樂。過了十分鐘後再撥給她,她就已經沒接了,我想她大概不方便接吧,還是在電話中,這也很正常。

過幾分鐘後,她傳簡訊給我:
『我剛到家,先洗澡,我沒事啦,待會我會上線,因為我喉嚨沙啞不太想用講的。』

接近十一點,她上線了,她將事情告訴我,原來是之前陪她去外面看球賽,年紀較大的男生,發了一則簡訊給她,基本上是說,他沒辦法跟她當普通朋友,為避免給她困擾,所以他決定離開。她看了簡訊覺得很難過,因為失去一個朋友,這怎麼跟我以前了解的她不太一樣,對她的了解,我想我要好好重新檢視一次。

我一直與芭樂在溝通,因為依我的個性絕對是把事情不帶私心的分析給她聽,但芭樂不希望我這麼說,只因為我如果不自私,要怎麼追她,這不是我的Style,我很難讓自己不能站在天枰上去看待一件事,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私心破壞自己的原則,要嘛不說,要嘛就是無私的說出自己的看法。

雖然我知道這是男生常用來追女生的一種手段,也是一種賭博,但我不想因為這樣而破壞或傷害到任何一個人,我也很清楚這有破解的方式,以前的經驗不是白白得來的,這方式我在讀二專時就已經用過,我也是真心對某幾位女生好,其中甚至帶有感情,但我一次只能對一個人帶有感情,只是沒想到自己的方法卻被女孩子給破解,該離開時沒離開,反而死心蹋地對一個女生好,但最後的結果就是我累積了很多不怎樣好的經驗,心裡想,下次我絕對不會再那麼笨了,女生的話真的不能完全相信,雖然最後一次還是不信邪,犯了這個錯,但那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怪不了別人。

最後我沒聽芭樂的話,我決定照自己意思說出來,因為她網路斷線連不上,所以最後我是靠電話跟她說,我要她不需要說話,只要聽我說,但我也跟她先說了二件事,一個是可能會讓她哭的不值得,一個是那男生沒有惡意,這對所有男生來說只是一種手段,但不是惡意或心機,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其實在說之前我很猶豫,我怕因為這些事讓她覺得受到傷害,所以我一直非常猶豫,畢竟男生跟女生是完全不一樣的。

作這樣的決定,又被芭樂唸了一下,這是我的原則,雖然有人常說原則是可以改的,但對我來說其實很難,除非能夠說服我改用別的方式表達,在我跟蔡小姐說完後,蔡小姐好像釋懷了一點,我連破解的方法都說了,害我覺得我會有報應,男生追女生的方式,其實並不多,說破了反而就沒什麼,蔡小姐問我,我是不是也會這樣作? 哈哈…竟然被反問,不過我還是照實說,我也會,只是我不會這麼急也不會這麼衝,但以前我可能更急更衝,現在已經完全不同了。

明天本來要跟蔡小姐約拿日劇,但蔡小姐說她好像有些不舒服,所以明天再看看,有這麼嚴重嘛,我覺得應該是她長期睡眠不足熬夜造成的,不過對蔡小姐不能像過去一樣,一廂情願為了對方好,而不尊重對方,去指揮她該怎麼作,我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應該再作這種事了。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