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7 19:04:53| 人氣2,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尚煙雲 the collection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影集大概讓人無法抗拒,不管你要看的是劇本,是演員,是拍攝手法等等,一切都無可挑剔,我覺得。
上網查你可以查到非常多的典故,但基本上這部片子的每個畫面細節根劇情設計都非常符合我的品味,看得我津津有味,這就是一個服裝愛好者的超級迷片,如果可以必然要看,當然如果你對服裝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也可以在這其中看見歷史,那個二戰後的世界,到底人們的狀態是如何,世界那麼紛亂,到底為何還有這些上流社會,這真的是一種奢侈嘛!?還是只是要維持著自己的高貴氣質,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人,真的不食煙火嗎!?還是因為有著他們,世界後來才能恢復了能量!?這我們沒有人知道,但那個世界很美,很好。
過去的我其實非常愛時尚業,但又因為某些理由就又不愛那種浪費奢華,但是明明就愛著,所以每每看見那些相關的都會沉溺,這部影集真的會讓你好似自己又回到那個產業中,那麼真實,那麼貼近。
因為下面的這個橋段,或許又讓我尋回了某些夢。
little girl : Are you an artist?
Claude :No.
An artist seeks to communicate his inner life to the outside world with integrity.... I bend to the whims, however capricious, of ladies who can afford to pay the price of one pretty frock or two.
I make princesses.
little girl : Can you make me into an princess?

最容易進入心流的狀態,拿起筆就可以忘記時空。骨子裡的魂就是只能做這種事情,人如果背叛天賦大概就會一輩子都困在那其中,看完the collection,又有一種要甦醒的概念,這樣好嗎!?或許也沒有不好,但自己想過的那些SWAT,果然證據不夠充分嗎!?心中交雜的念頭需要用更多的證據去佐證。

我愛著矛盾,你要我說奢華好嗎!?我可以說出一堆,但你要我說簡約好嗎!?那又是另一堆,取向不一定要相同,世界有著不一樣的多元,那有甚麼不好,只要每個人都可以是他最美的樣子,便好。
或許因為這段話,讓心中蠢動了起來,因為心壓抑了某些而不去面對,未來如果遇見了契機,那個慾望就很容易滋長,生命就是讓你學習著面對問題,然後克服解決。有沒有一句話就這樣改變了你的人生的方向!?或許有,那是甚麼!?你還記得嗎!?
這部影集中有好多令人深刻反思的對話,不只是小民就算你是高階上流,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價值觀,你會看見甚麼,你主張甚麼,那個令人驚心的年代,影片中有點影射到辛德勒的黑名單的那種狀態,所以人間到底你會在哪裡遇見甚麼人,未來會變成甚麼樣子,那些微小的夢,哪一天就這樣實現了,你擔得住嗎!?

台長: 紅愀鵲
人氣(2,2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金錢帝國:追虎擒龍
此分類上一篇:不潔 2021 the unholy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