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4 22:56:41| 人氣1,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5

小怡喝了口水,交代著他失蹤這兩年的生活近況:“其實剛好我媽就要來接我去台北,所以我也不算是輟學啦,只是我媽沒給我辦手續就把我帶走了,因為她也沒告訴我阿公阿嬤,她怕我還是會被留下,而我也因為不想要在呆在這邊,所以沒多想就跟著我媽上台北去了"

我接著問:"是歐!?可是老師還說要我們看到你要告訴他,所以就是因為這樣嗎!?"

"我哪知道,可能是吧!?不過去台北還發生了不少事情,所以我逃家,跑回來啊!?"小怡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輕輕地說著

"...甚麼!!你是說你現在是逃家跑回來的!?"

"對阿!!不過別擔心,我有回阿公家,讓他們放心啦!!所以我才能自由地跑出來找你們啊!!我剛也去找了小龍阿!!"

!!!...我的嘴巴應該從頭到尾都沒有合過吧!!翻白眼都要翻到天邊去了:"你到底都在搞啥阿!?上次的不告而別,這次又說是逃家回來的..."

"也沒甚麼啊!?我上次不是有跟你說到善天宮的事情,後來我不是就去了台北嗎!可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反正我其實之前就常常會做奇怪的夢後常常經過宮廟會有奇怪的影像浮現,後來更嚴重,竟然會不自覺得就失去意識!!...我媽有帶我去看醫師,檢查也說沒怎樣,後來只要求神問卜,好像都說是有神佛緣阿!?我哪知道,而且就是會一直有種恍恍惚惚的感覺,到台北我有去一個宮廟,去跟著學習,可是..."

"可是啥阿!?"我又急著問東問西了

"就是那邊的師兄都會趁機吃我豆腐,又叫我不可以跟師父說,可是其實師父也是那個樣子阿,反正就是關係很亂,我自己也很受不了,可是神靈又一直好像抓著不放,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反正就是跟著亂學,不開心就不去,可是還是冥冥中會被帶回去,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所以我跟我媽說,我媽說應該是我胡思亂想,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去了,安全比較重要,但我媽也沒多說甚麼!"

"..."一陣驚訝靜默後"可是這樣好嗎!?怎麼覺得哪裡不對啊,你一個女孩子,這樣很不好吧!?他們這樣真的很壞,你真的有跟你媽說他們吃你豆腐的事情嗎!?你一向都習慣報喜不報憂!?你確定你真的有好好地跟你媽說實話嗎!?"

"我有啊!!可是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就是了!?"小怡環顧著我家,似乎張望尋找著甚麼"ㄟ!!你家以前不是有一個咕咕鐘!?怎麼不見了!?丟掉了歐!?"

"沒有啦!!她壞掉了啦!?...你不要岔開話題,所以你現在逃回來是不要再去了嗎!?還是現在是甚麼情況阿!?"我太熟悉小怡的個性,她一向是用這樣的方式轉移話題,不想面對逃避的事情就當成沒發生,然後默默地開啟另外的話匣子.

  這招式對我一向不太有用,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尤其我關心的事情,有時候會很沒有分寸,但或許因為這些分寸就是要用來被打破的,否則很多的悲傷都會在被發洩前就壓抑了,雞婆對我這種人來說,不是問題,只是能交心的或許也是那個被打破的分寸之後小怡能安心地對我訴說那些藏在心裡的悲劇,而安慰的力量只能就是期待上天在這些對話中給了滿滿的力量,因為面對的人生總是在另外一個人眼中或許變得比較清楚,幫助對方不一定是幫她逃避,有時候是幫助她更清楚的看見事實,而後產生的力量能不能幫助她脫離困境,那就又是另外一個課題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除夕夜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夜6
此分類上一篇:除夕夜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