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0 21:07:46| 人氣1,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6

 

"反正我媽媽就說放暑假,我自己好好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辦!!"小怡無所謂的說著,然後又東看西看"我就很不開心她說那句話的意思,然後不爽我就自己跑回來了啦!"繼續喝了口水的她又說:"對了,那你有打算念哪個學校沒啊!?"

"我哪知道阿,就學區是哪裡就念哪裡啊!?阿不然哩,難道還要選!?"

 

"不是有的人都會去念那些升學比較好的學校嗎!?"

 

"你覺得我媽會在意這些嗎!?念哪裡不都一樣,書是自己在念,有差念哪個學校嗎!?況且學校就在我家後面耶,我幹嘛要念那個要跑很遠的學校阿!?是說你有打算回來這邊唸嗎!?還是會繼續留在台北阿!?"

 

"我應該還是會留在台北吧!?可是有關最近的精神體質的問題,我也得跟我媽好好討論看看怎麼辦!!..不要聊我了啦,你這兩年都好吧!?..."

 

兩個人天南地北的回顧著這兩年沒有見的日子都遇到些甚麼新事物,她在台北的新奇當然就是視野變大了,觀念也跟鄉下小孩不一樣,打扮的差異也就這樣來的,但兩個人的感情似乎沒有因為距離有所區隔,或許因為感情的單純所以很容易可以回到那個銜接的點,這就是友情吧!很簡單輕易的就可以回到那個最天生的青春,因為青鳥還沒有飛遠,心靈還很簡單.

 

  後來小怡回到台北後選擇去唸了那種很特別的建教班,學起了美髮,但她的體質還是讓她的生活產生很大的轉則,她真的也就又在各宮廟間流轉,一邊工作一邊所謂的扶乩通靈,這麼些日子裏面會遇到很奇怪的事情,我再聽見她的消息已經又是國中二年級那年的寒假,聽說她跟一個宮廟裡的成年的男朋友私奔了,逃課了,而後就這樣失去了消息,在看見她已經是我高一時在放學的路上遠遠的看見了大約胖了一個尺寸的她,聽說竟然就這樣生下了一個男孩,然後孩子還送回給阿公阿嬤帶.

 

聽說那個小男孩生下之後,小怡的精神情況變得很不穩定,也聽說好像阿公阿嬤因為這樣的情況變得很不諒解小怡,因為她並沒有多做交代,阿公從小又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以前逢人便會誇獎她家的小怡又乖巧又懂事,而這下因為這個突來的小孫子,阿公變得很憂鬱,反而封閉了自己把自己關在家裡,也不出去與人交際真的就得了憂鬱症,而阿嬤又要照顧小孫子,又要面對這個犯憂鬱的老公,還要母性堅強的擔憂著小怡,其實阿嬤這樣的情況也常令人擔憂,但是似乎在小怡生下小男孩後就不常回家,就算有回來似乎也都是狀況很差,精神狀態永遠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後來才又讓她回台北.但到底孩子的爸爸是誰也沒有聽說也沒人看見過,最後她還是回到台北跟著她的媽媽,也因此就真的又輟學了,再有她的消息就已經是大學時候的事情了.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除夕夜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夜7
此分類上一篇:除夕夜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