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7 22:00:54| 人氣2,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小怡10歲,是個年幼青春正放的國小四年級小女孩,在學校裡功課並不好,但是身為一個體態強健的優秀基因及學校的訓練,小怡在體育項目的表現是非常棒的,不過經常逃學的情況讓小怡成了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常常不來上課的小怡並沒有一個正常的家庭,被阿公阿嬤帶著的小怡在他們面前總是乖巧懂事,從來不會有太多的麻煩找上門,所以老師也很頭痛這樣的隔代教養到底應該怎麼矯正,這一年我和小怡因為鄰居的大哥哥而認識,那時候小怡剛好到我家附近的大哥哥家,年紀很小可是已經開始談戀愛了!!??雖然那時候的我不能接受,但我並不干涉別人,從小我就不愛管教別人,畢竟單親家庭的我似乎也沒有多大資格去管教一個跟我同年的小怡,只是因為這樣的機緣我們在學校裡會多打招呼,乎相關照,但還是沒有很深入,小怡還是過著經常逃課的日子.

有一天放學回家,又逃課的小怡蹲在我家門口,背對著我似乎在哭,等我靠近她站了起來,用袖子抹去臉上的淚水,看著我說:我可以去你家坐一下嘛!?...我轉身用鑰匙打開鐵門,家裡在下午放學時間是沒有人在家的,因為媽媽去幫傭要等到晚餐時間後才會回來,弟弟應該是因為邊走邊玩所以還沒到家,所以我就開門讓小怡進來,先放下書包雜物給她倒了杯水,我開口:你怎麼今天又沒去上學阿!?老師又在找你了,小怡喝了口水,眼眶還是泛著淚光,但似乎沒想多在那個學校的問題上打轉,就說: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可以跟別人說歐!!好嘛!?答應我才說!!我看著她,只說:你要說就說,我本來就不會告訴別人,如果你不相信我就不要說.但是有甚麼困難一定要說歐.這時候小怡說:"其實在我跟小龍在一起前,我就已經跟別的人再一起過了,我已經來MC了,但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那天跟小龍去善天宮,那裏面有一個人竟然叫我要去修,去做乩童!?..."可能因為我太恍神的狀態,小怡說了一堆後,就說:算了!!我不說了!!記得別跟別人說歐!!我要回家了,然後就站起身走出我家,帶上鐵門前還回頭叮囑了一句:記得千萬別跟人家說歐!!我回神的回了她:我知道了,你要小心安全.

我的腦袋被衝擊著,MC!?在一起!?乩童!?這些東西在一個鄉下國小四年級又生活圈超級小的我的小腦袋裡,根本各自獨立都像是陌生字需要查字典一般!!而這個故事就會跟這個宮廟的起源,跟小怡的特殊體質的因素為這個女孩的人生譜寫了一個悲傷的人生故事.人的生命總會在幾個時間裡出現幾個特殊的事件,然後把你的人生推到一個無法回頭的局面,然後一齣又一齣的你只能跟著那看不見的劇本演下去,或許演著你自己都不想看的爛戲,但卻也無奈的無能為力!?或許.而下回再見小怡,就已經是她輟學的兩年後那時候我已經準備國小畢業了.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除夕夜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夜4
此分類上一篇:除夕夜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