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14:47:04| 人氣1,1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天堂掉到地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雨天我做了不少事

做完作品編排 我去了趟昨天被我遺漏的新一代設計展

昨天就很想去看

可是我選擇去看澳洲打工留學渡假博覽會

這些都離我有點距離

但我想盡辦法與我的夢想更貼近......
這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

大家似乎躬逢其盛的大肆搜括著畢業作品集還有特價出清的設計書籍

最後一天的最後2個小時

本以為可能看不完

所以心急的還是瀏覽了起來

畢竟看比較重要 看多少是多少

況且能觸動心旋的才是好作品

但我沒有心 怎麼觸動我很懷疑......
果然快速的走過整個會場

因為深怕沒有遇到空前的逸品

我很用眼睛在搜尋我要的 呼喚我的

確深深的發現 現在的新一代的人 似乎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願面對現實的那個柔軟的世界

沒有說這樣不好

只是發現我已經失去純真的幻覺.....
我發現我熱愛空間

更勝那小小一點點的小不點

我發現我熱愛巨大與繁複的結構

似乎組織才是一種有規律的陶醉
我發現我熱愛黑暗中帶來的一點視覺

因為那點可貴

經過黑暗與光線的對比

我知道我尚在人間

我擁有的不僅僅是那麼一點點
到處充滿的線條

交織在空間中的畫布

似乎沒有什麼侷限

簡單的就勾勒出讓我曠神的美
繽紛是新一代逃離現實的詭譎

沒有人了解

或許那就是療傷系的溫暖TONE調 我學不會

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一點黑

因為那會讓我的白變得不那麼純粹

也會讓我的黑失去殘酷的滋味
走出設計展

我看到的是天堂

東區是台北美麗的一個角落

或許許多人說他是人工的碉堡

但至少他經過悉心規劃

他是一群接受過美的薰陶的人的集思廣益

所以在怎麼工藝 它都有一種獨特的美 我可以嗅到那股味覺

在捷運遠離東區的路上到了台北火車站經過了淡水線回到我住所的週遭

我從天堂回到地獄

美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我只能佔有我僅有的空間 回味那一點殘餘的氣味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1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小包子-喝奶篇
此分類上一篇:千萬不要相信你的眼睛

Mico
新一代設計展啊....已經很久沒去看了....
不知現在的小朋友有什麼樣的新創意...

即使每年產生了這麼多設計師...
但只可惜...目前台灣企業在美學感上尚屬弱智的新生兒...
所以眾多的設計師只是一般性的設計奴工...
不過話又說回來...設計師的資質是如何...因為現在滿街都是設計師...真是另人深思的兩面體...

建築與空間是很美的...甚至錯落林立...斑駁悔暗也是一種美...
所有的原發創意皆產生於此...只需靜心的觀看及接收...即可得到...
2007-05-22 14:08:57
版主回應
感觸似乎很深 但為何不作更多的施力!?
爲這個你喜歡的領域盡一點力 而不是坐看鄙棄
說的永遠比作的容易不是嗎


很多東西就是培養後你就了解有層次的差異
或許這個很主觀
但就是這麼簡單
當然都可以從不美中找美
但我比較想要看到很多美然後享受一點殘缺
而不是在殘缺中找美
2007-05-23 09:29:25
Mico
:)...我想妳誤會囉...只是一種感觸...並沒有鄙棄...設計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從沒不予施力...

不過假若日前的留言有令人不悅之處...也請見諒喔...因為啊...只是一時間經由妳的文章看到新一代設計展瞬間所引發的感觸...屬於個人的主觀喔...呵...
2007-05-23 14:31:31
版主回應
我了解 只是知道那個主觀的感受 我不想看到
我就是會自欺欺人 然後想得很偉大
2007-05-25 09:05:06
9m
現在的小孩其實都有自己的想法與風格
有時覺得比日本的小孩有潛力
期待他們發光發亮
2007-05-25 23:5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