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9 11:31:25|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百九十三章 律師甄環傳 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生萬物 陰陽並立

非男則女  版主前篇文章一po

得罪女性同行無數

正所謂俠以武犯禁  儒以文亂法

寫文的人常常遭遇到這種

to be  or not to be 的抉擇

然孔曰成仁  孟云取義  po文之初

雖有捨生取義之覺悟  卻無故意誣衊

任何異性同胞之犯意  僅在感慨自身

一些經驗  分享一些心路歷程

得罪之處 尚請見諒

話說遙遠的數年之前  某件保險公司與

保戶的紛爭之中,

本人受某基金會之委任  替某單親母親

保戶提出訴訟  要求保險公司給付小朋友

的醫療理賠金

對造律師為知名保險律師  專替保險公司

出庭訴訟

訴訟的開始前  我見過當事人  心中也有些疑義

當事人的兒子年僅十歲  不過其母親替他保險

數家保險公司  均為醫療保險

這位小朋友看紀錄  常常因為母親騎車不慎

或傷手  或住院  每次均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其中小朋友手部有先天性疾病

需動手術治療數次

其實一開始 看到長長的申請理賠紀錄

自己心中有不免產生質疑

一個小孩  有必要保那麼多醫療險嗎?

小孩受傷的紀錄 也太頻繁了

難不成是媽媽故意傷害小孩

來賺取這種理賠金?

不過經過數次與小朋友相處

發現小朋友很黏媽媽  完全沒有畏懼媽媽

的感覺

再加上近一步了解後

知道這位小朋友  是母親當年在國外

與外籍人士所生   兩人現已分手

所以這位單親母親視小孩為命根子

加上小孩一出生  手掌先天有疾病

母親考量小孩成長過程中

可能得看小孩發育生長情形

決定是否要替小朋友動手術  或者進行何種治療

所以小孩檢查出來疾病後

當時各保險公司尚有較優惠的醫療保單

所以就替小孩投保了三家醫療險

(投保不久 果然保單內容換了)

不過媽媽本身  工作不是很固定  加上

有酗酒習慣  所以常常載著小孩

發生一些小車禍  導致兒子常常聲請

醫療保險 引起保險公司質疑

再來當時時空環境下

有數家不肖醫院  為了詐領健保費

與病患勾結 任意開住院單等

好讓病患聲請住院給付

在這種錯縱複雜環境下

我們替小朋友起訴後

果然遭遇對方律師強烈炮火

猛烈質疑

質疑受傷是假  詐領是真

單親媽媽以此維生等等

法庭爭執數次 案件沒有進展

後來對方律師要求法院查扣

小朋友住院那家醫院的病歷資料

來證明小朋友到底前面數次 及本次

住院是否有必要性

奈何那家醫院 正因為涉嫌詐領健保費

醫院所有資料 都在檢方查扣偵辦中

所以民事庭要求調查的資料

現在調不到

起碼得等地檢署結案後  才有可能調閱

這樣一來  等於我們這件案子

何時能結案?  時間遙遙無期

況且就我所知  除了這件案子外

其它保險公司也虎視眈眈

看看這件保險理賠聲請案

法官准是不准 

大有推倒骨牌效應之感

所以每次開庭 法官總是表示

現在案件資料還是調不到  法律上

無法判斷

兩造是不是願意調解看看 各退一步

其實我是建議我方當事人  可以退一步

看能請領多少住院理賠金  反正足以支付

小朋友住院費用即可

不過當事人很強勢 對方律師也很強勢

想和解的是法官 還有原告律師我

強硬的是單親媽媽   還有對方律師

這種壓力之下  開庭痛苦無比

終於某次的庭期  在一陣討論又毫無進展後

對方律師再一次在法庭上攻擊我方當事人

母親及小孩

包括  住院記錄頻繁  母親本身擔過看護

小病也要求醫院同意住院

住一天好幾家保險公司金額算起來

大概就好幾千 等等

我本來默默的在聽   反正也聽了好幾回了

可是那天見到對方律師越罵越起勁

法官也沒有制止跡象

我就回了一句:律師要有社會道德...(其他我想講的話

,包括律師應該主持社會正義...)其它都還來不及出口的話

立刻當庭被對方暴跳如雷的聲音吼了回來:

你說這什麼意思,你說我沒社會道德嗎?

我告訴你  我在這裡執業很久了,輪不到你批評我

有沒有律師道德,你還不配.........

批啦劈拉 足足罵了有幾分鐘之久

我很想回嘴 又忍了下來

心想:我只講了一句 律師要有社會道德,這句話

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你也不聽我講完,

為何就認定是我在批評你?批評你沒有律師道德?

但是看在對方是前輩份上  我就默默聽她罵完

其實她大概過了三分鐘還沒罵完,

法官就忍不住出聲打圓場了,

勸諭雙方冷靜(其實我從頭到尾覺得自己都很冷靜啊)

案件又進行多次後, 雙方還是各退一步和解了

只是  女律師  我真的不太能領教了...

 

 

 

   

台長: 老邱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