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3:34:46|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小蘋果(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欣被偉被半推半就外加哄騙的帶來參加派對,以前偉從不會叫她參加,因為他知道她不喜歡,但這次,他卻有他的堅持,可能對方是他最好的朋友吧,說也奇怪,和偉、賢相識了十多年,卻一次也沒見過他們口中的陸凱傑,聽說凱和自己也是高中同學,但卻對他的長像沒有一絲的記憶,初次聽到這個名字時,在心中有些小小的悸動,但卻只是那零點幾秒的時間罷了,事後也沒多想些那悸動代表著什麼。

許是這些年來習慣將一切情緒鎖在內心深處,那是一處別人到不了也碰不得的聖地。

她的心,是封鎖了吧,沒有原因,不為什麼,只是下意識這麼做,誰也闖不進她的心房,這些年來她的身邊不乏追求者,但每每都被她淡漠冷傲並不失有禮的態度給凍著了。

漸漸的,一傳十、十傳百,公司內欣賞她的男兒們,都知道她是只可遠觀的對象。

這情形看在偉的眼裡,半是擔憂半是喜悅,憂的是她只封閉在自己的心靈處,不對外表現自我,這樣活著有如行屍走肉,喜的是,他知道雖然她什麼也不記得了,但在她內心深處,還有著那麼一個人,小心的藏著,也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吧。

或許是上天給他們感動了吧,失捨這零點幾毫米的機會給他們,一絲的失望,或許會帶來更大的失望,但這一刻,卻將是改變他們一生的關鍵,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但機會是人創造的,這時後就該緊緊的抓住並且把握它,將來老了也不會後悔,就算什麼也沒得到,卻將是永恆的---回憶。

見著凱的反應,三人滿意極了。

子欣跟著偉進入宴會廳,許多上流圈的名門媛淑、紳士穿梭其間,衣香鬢影、各個無不卯足了勁,想多認識些上流圈的朋友們,多個朋友比少個敵人的好,這小小的出院派對完全變了調,像是大型的聯誼會、而這飯店成了高級聯誼廳了。

一路上也有不少的男性見了她眼睛為之一亮,自認帥氣十足的上前來攀談,沒想到佳人不屑一顧,只是禮貌的頷首,無心留意身旁的種種,讓眾男士們只能捶胸嘆氣了。

來到角落見賢、靖婷都在了,一旁還有個偉岸英俊的男人,剛毅的下巴,深遂的眼眸,直挺的鼻翼,性感的薄脣,一頭凌亂不羈的黑髮微捲,更是性格不已,著一套銀黑色西裝、挺直的長腿包裹在西裝褲下,堅挺的肩膀將西裝著的更是高貴不可侵犯,衣架子身材看上去是如些的高大,天生的貴族氣息在在說明著這個男人的不簡單。

但他看她的眼神好奇怪,被他炯炯有神的眼眸直盯著,讓她下意識想逃,她怕,怕這個男人,危險---這是她唯一想的到的形容詞。

『凱,這是林子欣,偉的祕書。』賢熱心的為他們「介紹」。

凱不發一語,深遂的眼直盯她,詭譎的神情讓她感到十分的不自在。

『子欣,這位就是凱了,陸凱傑。』

『呃…你好。』禮貌上是需要問候的,但平時淡漠的自己,這時說起話來卻微微的顫抖。

就這樣,誰也不開口,誰也不打破這時的沉默,只是靜靜的,若有根針落地,相信聲響該是清淅不已的。

就在子欣以為自己快要被這詭異氣氛給逼瘋時,傳來偉用麥克風致詞的聲音,不知何時偉已在台上說話。

『今天感謝大家來恭祝陸總栽出院,這段時間大家都很關心陸總,小弟我今天也就功成身退不必當代言人了,有什麼話直接找陸總說吧,那麼現在就請陸總為我們說幾句話並開第一支舞。』嘖,總算有機會將他一局了。

這時眾人已不約而同的將視線轉向他,凱才不情願的邁開他的尊腿上台去,一拿到mic便說。『謝謝大家的關心,餐點盡量用。』說完把mic丟給偉。

簡單兩句話後就下台,偉一時反應不來,又凱轉頭說,『跳舞。』

隨即意會過來『現在請陸總為我們開第一支舞。』就見陸大總栽往原位走去。

子欣坐在一旁拿著調酒啜飲,騫時感到一某黑影罩住自己。『有這榮幸請妳跳第一隻舞嗎?』耳上傳來低啞的男音,凱不等子欣的答應便拉上她的小手,把她帶往舞池,當然子欣是拒絕不了的。

各個名媛、紳士們也紛紛下舞池跳起舞來,一時間舞池熱騰了起來。

凱溫熱的大手摟著她纖細蠻腰,她的腰好細,不盈一握,將她緊鎖胸前,兩道身影緊貼在一起,感受著她美好的身段貼著他,讓他下腹一緊,深濃的慾望無處發展,但這一刻卻在他心中起了微微的漣漪,直觸心房,好溫、好暖、整個人如沐春風般,幸福感就是這麼形容的吧。

他不知道這名為子欣的女子是何人,只覺自己該這麼擁抱她,第一支舞該和她跳,彷彿這一切是如此的天經地意,為啥有這樣的想法,他沒有去細想,只想跟隨著官感運行。

許是喝了點調酒亦或是因為他的接近讓子欣整個人暈沉不已,腳也快要站不穩,幸而被他有力的臂膀緊抓住,才不至於出糗,但這男人也真夠罷道的,不等她答應就將她拉向舞池。

她卻絲毫不覺不快,一股熱流竄向她心中的聖地,彷若一把無形的鑰匙,正一點一滴開啟那一道不曾有人開啟過的鎖,這時她感到些微的驚恐,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自己怎麼會「第一次」見面的人放下那麼多的心房,好吧,或者說「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凱似查覺她的顫抖,更是接她摟進懷中,像要將她揉進心房那樣,旁人看著他倆宛若壁人般美妙不已的跳舞,呃…或者說是「黏八達」,個自欣羨不已,好一對曠男怨女啊,呃…是金童玉女。

『呵…妳很緊張嗎?』笑逗著低頭頗具意味的看著她。

『沒有,只是…有點頭暈。』連忙否決掉他的話語,一度怕受到他的侵略,忙著築起心房,但她想的太好了,一眼就被他看破,不給她任何的機會。

『是嗎?不是怕我吃了妳嗎?』調侃的看著她微微發紅的小臉。

『哪是,你太高估自己了。』

『不怕?那太好了,因為我是想吃了妳。』說完不顧她驚愕的表情,熱唇就這樣貼上她的。

他怎麼敢這樣,這麼樣不顧她的感受,想開口斥責,卻讓他抓到機會更是探入她的口,攫取她的芬芳,她的美麗,吸吮著她的脣,而她卻也忘了掙扎,雙手不自覺得環向他的後頸,這樣的邀約讓他更是狂吻。

眾人見著他們彷如在自己的天地內般不顧眾人的熱吻起來,一一猜測起他們的關係,兩人若似情侶,是那樣的契合,看的讓人不住的欣羨,或許好事將近了。

『嘩--我說凱的動作真快,太好了。』靖婷開心的又叫又跳眼睛不曾離開過那兩人。

『呵…這才是凱麻。』賢戲謔的言語微透出他的好心情。

『看到子欣這般的回應,想來我們凱的魅力依然不減,反而有增加的傾向喔。』偉笑瞇了眼,真是美好了,相信凱是不會放過他的獵物---「子欣」的,當然,做朋友的會適時的推他們一把的,哈哈…他可不可以收媒人費呀。

『是呀是呀,我想當伴娘耶。』

『我要當伴郎。』

『疑,伴郎是我要當的。』偉不滿賢的自主,連忙出聲阻止。

『我老婆當伴娘,那伴郎當然是我。』哼…

『少來,你又還沒娶靖婷』

『誰管你,我就是要當。』兩人像搶玩具的小孩般,鬥的不亦熱乎。

『好啦,你當伴「狼」啦,野狼的狼。』冷笑的睨著自己的好友。

『你…我要跟凱說你設計他。』

『別忘了你也有一份啊。』

『你…是你去執行的。』

『是呀,所以我是大媒人,你這小嘍嘍滾一邊去。』

『你……』

『好啦,你們別吵了啦,像孩子一樣,說的好像凱跟子欣要結婚了一樣,八字還沒一撇咧。』靖雨搖搖頭低頭的說道。

『好像是妳先提起要當伴娘的後,現在反來說我們孩子氣。』偉不住的調侃起靖雨。

『喂,不要欺負我老婆。』像母雞捍衛小雞般跳出來為靖婷說話。

『你們兩鼻子出同氣,不如他們哪時結婚,你們就跟他們一起啊…』

『對後,怎麼沒想到,就這麼辦吧…』賢欣然允諾,一旁的靖雨臉紅不語。

三人持續討論著日後的婚宴,卻沒有考慮到舞池裡那兩人,會不會真的結成連理呀?這個答案沒人知道吧,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結束了那驚天動地的熱吻後,子欣感到十分困窘惱怒,自己怎麼會那麼沉醉於這個吻呢?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我們才第一次見面,並不熟啊…』瞪視著眼前邪笑不已的男人,直想打掉他那奸笑。

『呵,我們是高中同學呀,怎麼會說是第一次見面呢?』看著她不知是因氣憤還是因為他的熱吻而紅潤的雙頰,讓他起了股衝動。

『你…我根本就不記得,你這擺明是欺負人。』

『不記得?怎麼?難道跟我一樣得了失憶症呀?』本來只是句調侃的玩笑話,卻見她詫異的表情後感到不可思議,難道她…

『你…失憶?』不可致信的瞪大眼睛,驚訝不已。

『嗯,十年前的一場意外,妳呢?。』眼神突然變的深遂,仔細鈴聽發現他語氣中少了份戲謔多了份認真,一瞬間感到週圍的冷空氣凝眾環繞在一旁。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好像是出了場車禍吧。』幽幽漠然的道出了原由,好似在說別人的故事般。

『車禍……』像是想到什麼一般,若有所思的盯著她白皙的小臉蛋,愈看愈是詫異,因為她已和他夢中的女子重疊在一塊了,這是怎麼回事,那個夢中他愛的死去活來的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呀。『妳是什麼時後失憶的?』直覺告訴他,這對他將影響重大。

不解為何他對自己車禍失憶的事那麼的感興趣,不過還是照實回答他『好像也是十年前吧,那時我昏迷不醒,我媽媽就帶著我到美國去治療。』

也是十年前,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事呢?他想他有必要去調查一下了,那些大家絕口不提的事,也許就快要明朗化了。

望著他凝重的神色,子欣不知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但令她感到奇妙的是,自己不排斥他的擁抱,不排斥他的親吻,甚至可以說是喜歡的,而對他也有種熟悉感。

今夜的月很圓,舞會很華麗,佳人很美,但他的心是複雜的。

------------------------------------

扣扣-----

『進來』頭也不抬的批視著公文,走進來的是他那一絲不茍的機要祕書。

『總栽,你要我去查的事情都查到了,在這個資料袋中。』將手中的牛皮紙袋遞出。

『嗯,你先出去吧。』等祕書走出門外後,迫不及待的打開,看著裡頭的東西,愈看臉色變是凝重,最後轉變成鐵青。

林子欣,十年前叫林潔雨…林潔雨、林潔雨。

這個名一直在他的腦中迴盪,漸漸的有些片段在他的腦海呼之欲出,潔雨,他的潔雨,他想起來了…十年前…是自己害她的,原來她沒死,她沒死啊…

不用想也知道當初她詐死一定是他家老頭搞的鬼,不過老頭萬萬沒想到他會在海邊溺水並失憶,這無疑是給他一個安心的機會了。

不過這一次他絕不放手,不管怎樣都不放手了。

不過有些問題還是得問問偉跟賢,當年的事他們應該都是很清楚的,而且潔雨為什麼會改名子欣又到曾氏去當祕書呢?

『潔雨,我不會再放手了,這次就算是天皇老子阻礙都抵檔不了我要妳的決心了。』炯神的黑眸閃爍,起身往外走去,地點當然就是曾氏企業了。

門也不敲就直接闖進偉的辦公室。

『嘖嘖,什麼風把咱們的陸總栽給吹來了呀?』少惹他為妙,看他臉色不太好,小心應付小心應付,他的第六感說:他是來找你算帳的啦。

『告訴我十年前發生的事,一個字都不許假。』鐵青的臉警告他不準說假話。

『是是是,我想你也差不多恢復記憶了吧…當年……』侃侃而談的將當年的事一五一十的說給凱聽,只見他不發一語,心裡像在盤算些什麼。『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你居然幫著那老頭?』瞇起眼,全身散發著危險氣息。

『呃…這我也不想呀,不過當時我認為那樣做對你們會比較好,我本來是打算等事情平復了,再跟你說實話,沒想到你居然也失憶了,才會走到這般田地呀。』聳聳肩表示無奈。

『該死…』伸手揪起偉的前襟,將他拉到身前。

『呃…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呀。』

『好…我就給你一個將功抵罪的機會。』放開揪住他領口的手。

『是是是,陸總栽說的是,有什麼需要小弟效勞的呀?』陪笑的平息野獸的怒氣。

『時後到了會跟你說,現在,把你的小祕書讓給我,我要她當我的祕書。』

『是是是,不過…就不知子欣她願不願意了。』

『這我不管,反正拐騙也好,利誘也好,就是要說服她到我公司上班。』炯神的黑眼瞪著偉,命令他接收他的話。

『是是,交給我吧…』無奈的聳肩答應。

------------------------------------

『子欣,妳進來一下。』按下電話分機,對著那頭的子欣說道。

『是的。』起身步向總栽辦公室。

『總栽有什麼吩咐嗎?』身穿黑色套裝的子欣給人一種冷傲的感覺,該說是拒人於千里吧,就不知她拒不拒絕的了陸凱傑了。

『是這樣的啦,我想說派妳去凱的公司支援一下。』說的理直實際心虛的不得了。

『支…支援?』不解寫滿了她的臉。緊張…緊張是她此時的心境,要去陸凱傑的公司,那是不是有機會遇到他了呢?從那晚之後,他的身影總是不自覺得飄進她的腦海中,心裡滿滿是他,只有她自己知道,想必自己是戀上陸凱傑了,但平凡的自己又怎麼能配的上高高在上的王子呢?只期望能遠遠望著他,其他的她不不奢求。

『是呀,凱他剛回公司,現在很需要一個伶俐的助手,我想這陣子我這還應付的來,妳就當是幫幫老同學,去他那三個月吧…當然嚕,若三個月後妳覺得他那工作環境不錯,想留在那邊也是可以的啦。』正經八百的解釋一切,但他卻憋笑憋到快不行了。

『好吧…我去那邊三個月,不過三個月後我會回來的,你幫了我這麼多,我不會忘恩負義的。』好吧,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做做夢也好。

『就怕到時有人不讓妳回來呀。』小聲的喃喃自語。

『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沒什麼,那麼妳明天就可以到凱那邊去了,那妳先出去吧,看有沒有什麼需要跟我說一下,我可以先載妳去凱那認識一下環境。』

『不用了啦,我自己可以的,好了我先出去了。』

子欣出去之後,偉拿起電話播了組熟悉的號碼『凱,一切搞定了,明天她就會去你那報到了,我跟她說到你那去三個月,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喔,嘻。』

『多事,不過我告訴你,我不打算把人還回去,我已經錯過她十年了,這次我要好好的把握了。』低沉的嗓音宣示著他對子欣的所有權。

『好…這我明白啦。』凱又回復到以往的強勢,那種對獵物看準就咬著不放的樣子,想必子欣是跑也跑不了了吧,因為他們已經設下了天羅地網了,哇哈哈…

『好了,先這樣了…等我的好消息吧。』結束了通話,他又神遊去了。

子欣、潔雨、小蘋果,都是他愛的女人,他一生唯一愛過的女人,卻也花了大半時間在尋覓對方,這回他是說什麼也不放手的。

當年自己用錯了方法保護她,也許是他自以為的保護法吧,反而害慘了她,他心裡有些許的予盾,她若想起以前的一切,會原諒他嗎?總之不管怎麼樣,他一定會求得她的諒解的。

至於老頭那邊,這次他不準老頭再來干涉他的感情,不準…絕對不準……

只因為他無法承受第二次的---失去……

失去,多可怕的兩個字啊,彷若沒了天沒了地,宇宙萬物消失在一瞬間,黑暗黑暗,什麼都是黑暗的,只因她是他的陽光,只有她能溫熱他冰冷許久的心。

所以他絕不放手…絕不…
日-----

子欣起了個大早,挑選了件鵝黃色套裝,上了淡淡的妝,看了看時間還早,便兀自坐在梳妝台前發起呆來了。

心思不自覺得又飄到陸凱傑那去了,想起那天狂熱的吻,粉嫩雙頰霎時撲紅,望著鏡中紅透的臉頰,伸手撫著被吻過的櫻脣,上頭還留著陸凱傑吻過的餘溫。

他為什麼吻自己呢?因為好玩嗎?唉…這個認知讓她頓心壞了好心情。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出門了,漫步走向離家只有五分鐘的捷運站,乘坐前往東區陸氏的捷運,其實去陸氏的路線跟去曾氏是一樣的,兩間企業都位於東區精華地帶,只有一站之差。

耳邊傳來報站員悅耳的嗓音,她知道該下站了。

上班的尖峰時段人潮眾多,隨人群出了捷連站,正思索著要往哪個方向走,這時身後傳來叫喚她名的聲響,她轉身就見陸凱傑帥氣的站在她身後。

不等她反應便逕自牽起她的柔夷走向他停在一旁的高級房車,把她塞進車裡,繞個身也上了車,一氣呵成,她還是愣在那,他…怎麼會在這呀?

『呵,怎麼了,一大早就發怔呀?』炯眸直盯著她粉嫩小臉,那櫻脣似在誘引他的犯罪,他忍住了吻她的邪念,用調侃的語氣掩飾住自己的慾念。

『呃…你怎麼會…』

不等她說完便逕自替她接下話『在這裡嗎?我來等妳的,怕妳不知道路,吃早餐了嗎?』想也知道她一定沒吃早餐,呵…等下會有頓愉悅的早餐了。

『還沒吃…』

『那我們先去吃早餐再去公司吧。』

『可是…』

『可是什麼?』

『上班會遲到。』

『總栽拉妳一塊翹班沒人敢說話的。』俏皮的對她眨眨眼。

小聲的對他抗議著『哪有總栽帶員工翹班的,而且還是第一天上班的員工』

耳尖的他當然聽到了,不過他還是裝做沒聽到『啊?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有啦。』頭一扭轉向車窗,睹氣的不理會他,哪有人那麼霸道啦,不過她並不討厭他的霸道,反而喜滋滋的,嘴角揚起了甜美的笑靨。

『怎麼?生氣了呀?生氣會變老喔。』忍不住直想逗弄她。

『哼…』

『我的大小姐把安全帶繫上吧。』不等她動作便雞婆的為她服務,雞婆嗎?其實是有目的的。靠的那麼近,不偷個香怎麼對的起自己啊。

赫…他靠的自己好近,感受到心跳亂了節奏,他不會聽到她的心跳聲吧,緊張的轉過頭『我自己來就好了。』沒想到他剛毅的俊臉近在咫呎,脣碰上他的,她驚恐的連忙退開。

『原來妳想親我呀,說一聲就好啊,我會讓妳親個夠的。』笑瞇了眼,憋笑的快得內傷。

『哪…哪有…那是不小心的。』失了平常的冷靜,為何總是為他打破了自己步調。

瞇起眼,霸氣的說道『不小心?是嗎?不過妳挑起我的慾火要負責澆熄。』性感的薄脣就這樣印上她的甜美櫻脣,他想了好久了,味道還是如記憶般的美妙。

赫…他又吻了自己…腦中一片空白,被他吻上總覺得抽乾了身上的力量般,動彈不得呀。

他靈活的舌探進了她,攫取她口中的甜美。

不自覺的子欣回應起這個吻,他因她的回應而吻的更加的深入,兩人舌尖糾纏,這一刻只想將滿滿的愛意傳達給對方,吻的驚天動地,吻的旁若無人,根本就忘了他們是在路邊的車上親吻,當然也沒注意到車外多了許多的觀眾,欣賞著限制級的表演。

看她快要缺養才結束了這讓人意猶未盡的香甜,紅著臉轉過頭,發現車窗外的觀眾,羞紅的低頭摀住滾燙的臉蛋。

滿意及了她的反應,這是個好現象,相信不久的將來好事將近了,期待、期待呀…

隨便找了家咖啡廳啃了三明治嘗了香濃的咖啡,凱才心滿意足的戴著他親愛的子欣親親上班去。

-----------------------------------

陸氏的規模可不比曾氏小,反而比曾氏更大,這棟20層樓大廈,全部都是陸氏所有,14樓以下是各部門分屬,15樓是會議廳,16到19樓則是給員工休憩的地方,裡頭有休閒廰、健身房、有養教室、網球室、桌球室、甚至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只要能想到的應有盡有,20樓則是總栽辦公室。

這是陸凱傑為了體恤員工為陸氏的付出而特別設計的,這項貼心的設計,更是讓員工賣力的為陸氏工作,再加上優渥的獎金、年終、年假、退休金、地下一樓還有員工餐廳讓員工可以免費在那用餐,這些福利讓所有人擠破了頭只想進陸氏。

以前陸氏就已經是規模頗大的跨國企業,自陸凱傑接手後因他卓越的商經頭腦,加上他快狠準的處事態度,更是將陸氏推向了高峰,現今已是排名世界前一百大企業。

將車停在他的私人停車位後,便握著她的柔夷進了他的私人電梯,直達20樓…

出了電梯,左手邊有間祕書室,裡頭全是由他那不苟言笑的機要祕書所帶領的祕書團,右手邊是茶水間,再往內走正是總栽室。

進到總栽辦公室,給人的感覺只有「冷」,右手邊有套黑色長沙發和一台40吋大電視,左手邊則是黑色書櫃,正前方有張黑色大辦公桌,黑黑黑…什麼都是黑的…連地毯都是黑的,天啊,真想剖開他的腦看是不是黑的。

『我要在哪裡工作呀?』疑惑的問著陸凱傑,這間大辦公室內只有一張辦公桌,總不可能他總栽大人把辦公桌讓給她吧。

『妳先到那邊坐著,無聊就看看電視。』手指向一旁的沙發,說完便逕自坐在辦公桌前批示公文。

好吧,他總栽大人這麼說她就這麼做。

一個小時過去了,他還在忙…

兩個小時過去了,他依然在忙…

三個小時過去了,她開始懷疑他真的需要她來支援嗎?

『陸總栽…』受不了在一旁當廢人的感覺,決定問問他有什麼是自己可以做的。

『妳叫我什麼?』瞇眼露出危險的神情。

『呃…陸總栽呀…』吞了口口水,思索著自己有記錯他的姓嗎?不可能呀,他的名可是在她的腦中徘徊千百次呀。

『凱,叫我凱,不準叫什麼陸總栽。』

『可是…』

『沒有可是,我說這樣就這樣,來…叫一次。』邊說道邊走向坐在沙發上白皙誘人的子欣。

『陸…』

『嗯?叫凱…』只說了個陸就出聲制止她。

『凱…』羞赧的低頭不語,一旁的沙發陷下,她知道陸凱傑坐到她的身畔來。

『呵…妳好容易臉紅呀。』貼近她的耳畔,輕聲的說著。

他…他靠的好近,感覺臉頰滾燙不已,她知道他說的沒錯,自己臉又紅了,遇上他,自己就開始變的不對勁。

她那張粉嫩羞紅的臉蛋,引誘著他的犯罪,想像著她的美好,下腹一緊,眼神深遂滿是慾望。

勾起她的下巴,逼著她直視自己『欣,妳喜歡我嗎?』

『我、我…』垂下眼簾,更是羞赧不已,他怎麼會這麼直接就問她這種羞人的問題呢?

『我很喜歡妳,那妳呢?妳也喜歡我嗎?』呵…這小妮子害羞的樣子真是可愛,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她對自己也是很有感覺的。

『嗯?說呀…』將她摟進懷中,脣畔若有似無的輕弗她敏感的耳垂,誘的她身體微微輕顫。

『喜…喜歡。』顫抖的嗓音說明著她的愛意。

『看著我的眼再說一次。』摟著她的後頸,逼她面對自己。

『喜歡…』羞的無地自容的說完便閤上雙眼,不敢面對他。

『我也好喜歡妳唷。』語畢便輕吻著她的耳垂、臉頰,最後印上他覬覦已久的紅脣。

吸吮著她口中的蜜汁,舌與舌嘻戲著,將全身的愛意注入這個熱吻中。

大手不規矩的探入撫上她柔美傲人的雙峰,吻上她細緻白皙的脖子,輕吻吸吮,留下他愛的見證,脫去她的襯杉,延著動人的曲線吻著,最後停留在她高聳的雙峰,左手撫弄著她細緻如嬰兒般的肌膚,右手更是猖狂的朝向那他想的發瘋的熱源。

被他吻過撫過的地方像著了火似的,讓她全身發熱,只想要宣洩,身體微微輕顫,拱身更是將自己推向他,這樣的邀約讓他吻的更是火熱不已。

腿去兩人的衣服,深遂的眼眸看著她姣好動人的身材,她羞紅著臉用雙手環住自己的身子。『別看。』

伸手將她的雙手緊箍於頭頂,『寶貝,好美,讓我看看妳。』說完低頭又是一陣狂吻。

感到她已為自己準備好,拉起她修長的腿圈住自己有力的腰支,兩人緊緊密合,驚濤駭浪般的起伏不定,汗水揮灑,此刻的愛人們,將是最幸福美妙的。

辦公室內旖旎激情火熱上演,兩人滿腹的愛意火熱的傳達著。
陸凱傑愛憐的撫著子欣細緻的後背,深情的睇著這個他十年前就愛上的女人,緊緊的擁著她,這一次他將會讓她成為最幸福的女人。

輕手輕腳的將她抱進了他辦公室內的私人休息室,因為他時常加班所特別設計的另一個住所,要不是現在還有公事要處理,他才捨不得將她留在休息室內,只想抱著她睡,可恨啊……

調好室內空調,替她蓋上薄被,看她睡的香甜安穩的模樣,讓他中裡一陣滿足,低下頭輕吻了她的額,這才不干願的出去面對那些「屎」公文。

子欣迷濛的張開黠亮的大眼,呆望著這空盪的房間,空虛感頓時爬滿了她的身心,急急的下床找尋陸凱傑,彷若被拋棄的小女孩般,焦慮寫滿了臉上。

開啟休息室的門,就見正在專心辦公的陸凱傑,他專注的辦公,俊美的面容深深烙印她的身心,那是擁過她的男人呀,此時此刻是這麼的寧靜安祥,讓她不想也不捨打破這一刻的寧靜,他宛如高高在上的君王,是那麼的神聖不可侵犯,自己…真的能擁有他的一切嗎?還是終就只能成為他生命中的過客,一個終有一天會揮手說再見的過客呢?

算了,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至少這一刻,她可以假裝他是愛自己的,不論將來會怎麼樣……

像是感覺到有人的注視般,陸凱傑抬頭闇眸對上她的眼,他笑了,笑的好溫柔,讓她整個人迷失在他的笑容當中,如沐春風。

『怎麼不多睡一會兒呢?我以為我累壞妳了。』邪佞的朝子欣勾勾手指頭,表示要她過來。

『不、不累。』像個小媳婦那般細步向他,遇上他讓自己原有的冷靜通通跑的一乾二淨。

摟過她的腰使力將她拉向他,讓她坐落在他的大腿上,輕啄了她的櫻脣,溫柔的擁著她。

他從來不知道自己也可以這般的溫柔,但只對她,對她、有說不盡的愛意,塞滿了他的心,他只想跟她過一輩子,希望在將來的每一天早晨都能夠見到她,但她呢?不管如何,用騙的也要騙她嫁給他。

『凱…』睇見凱看著自己發呆,輕聲叫喚他,因為她有事要跟他談談。

『嗯?怎麼了?餓了嗎?』

『不是,我是想問,有什麼事是要給我做的。』納悶自己到底是要做什麼工作,如果可以的話,她想……

『妳只要陪著我就可以了。』

『不是說是要過來支援的嗎?』

『那只是個幌子,只因為我要妳,要妳陪著我。』不介意說破自己的謊言,大手撫著她的秀髮。

『幌子?為、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愛你啊。』不在意說出自己心裡的話,子欣卻在聽到後瞠目結舌不敢相信。

『怎、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

『我們才認識不久啊。』

『不、我們十年前就認識了,而且我也在十年前就愛上妳了,只是後來因為一些事情迫使我們分開,十年後的今天我找到妳了,說什麼我也不會再放開妳了。』說著愛她的事實,卻跳過失憶前的那一段。

『真的嗎?我、我不記得了。』像個做錯事的女孩,低下頭絞著手指。

『呵、妳愛我嗎子欣?』抬起她的頭直望進她的水眸。

『愛…』害羞的小心翼翼。

『那就好啊,不管以前怎麼樣,過去就算了,最重要是未來,沒有人在回頭過日子的吧?』知道她心裡免不了會有些疙瘩,便有耐心的開導她。

『嗯…我知道了,凱…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

『嗯?能不能什麼?』挑起眉睇著她緊張兮兮的樣子。

『我能不能去企業部做看看。』一口氣說完,彷彿打了一場硬仗,說完還偷覷了他一眼。

子欣本就對做企畫很有興趣,之前在曾氏的時後,為了不給偉添麻煩,也因為偉真的幫了她太多了,所以她就安份守已的做個稱職的祕書,現在來到陸氏,若可以的話,她倒很希望可以去試試,在那樣的工作領域中,自己可以做到哪樣。

再者說陸企可是間不可多得的大企業呀,能夠在裡面學習是更好的,相信她定能學到許多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可能看看大公司的企業都是怎麼做的,不然他把她帶到公司來「支援」只是要讓她當個廢人,那就廢物利用看看麻。

『喔?怎麼會想去企畫部。』挑眉不解的望著她。

『因為我對做企畫很有興趣,我希望可以試看看。』看著神采亦亦的明亮小臉,任誰看了也不忍拒絕的。

『好吧,就讓妳去試試,明天我通知人事,幫妳安排一下。』

『真的?』嘴角漾開了一抹美麗笑容,頓了頓,『不過…我不想要特別待遇,我們在公司內裝做不認識,好嗎?』她可不希望還沒開始就被排擠,也不想讓人說她是靠關係的,雖然有一點啦,但日後她會靠自己的力量,不會接受他的特別待遇。

『呵…就如妳所願吧,不過…下班時間歸我。』查覺她的心思,眼裡浮現一抹激賞,他不是沒有過女人,每個女人都巴望的對外公開跟他的關係,只有她…呵…他果然沒有選錯人。

『耶,謝謝總栽大人給我這個機會。』右手學童子軍四指併攏,放在額上,俏皮的對陸凱傑敬禮。

『那…妳是不是該給我一點獎賞啊?』黑眸乍現深濃的慾望,一邊將她橫抱起,往他的休息室去。

『啊…色狼…』門內傳來嬌嗔的女性叱聲,漸漸的轉變為令人臉紅心跳的呻吟,室內的兩個人怕是一時半刻出不來了吧。
翌日子欣懷抱著興奮的情緒到8樓的人事報到,人事部的同事領著她到了11樓的企畫部,將她托付給企畫部經理後便離去。

『妳叫林子欣吧?那我以後叫你子欣好嗎?』企畫部經理林宗翰滿腹好奇的盯著眼前美麗高雅的子欣,昨日他突然接到總栽的電話,說今天會有個人來向他報到,隨後要他安插個位置給她。

他是陸凱傑大學時代的學長,與他的交情可說是僅次於偉跟賢,陸凱傑因欣賞林宗翰的處事態度,及大學時代因學生會所培養起的默契,便在他畢業後將他網羅至陸氏,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麻,既然有好交情就要懂的好好利用,不過陸凱傑一向是公私分明的人,從不會插手人事方面的雜事,而今他卻為了眼前的小女人破了例,讓他不禁猜測起他們兩人的關係。

『是,林經理喊我子欣就可以了。』今天的子欣身著鵝黃色襯杉、黑色燈心絨合身褲、頭髮髻於腦後,幾絲不聽話的髮兒散於兩頰,更是為她增添了幾許的撫媚動人,連林宗翰都被她那獨特的嫻美氣質給吸引住了。

『叫經理多見外,既然我都喊妳子欣了,那妳叫我宗翰就行了,以後大家都是同事,千萬別見外的。』

『是的。』

『那麼,子欣妳有做過企畫的經驗嗎?』

『沒有,不過以前在曾氏時有看過別人做的企畫案。』

『妳以前在曾氏上班?』挑眉詢問,看來林子欣與他學弟的關係非淺呀,哈哈…可疑可疑。

『是的。』

『哦?那麼你就暫時跟著我的祕書學習好了,這樣子妳覺得ok嗎?』

『好的,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充滿鬥志笑開來。

『走吧我帶妳去認識認識同事們,再帶妳熟悉一下環境吧。』領著子欣走出辦公室,一邊為大家介紹新來的同事,一邊為她簡單的說明了公作內容。

子欣滿是欣喜的記著他所說的每個細節,也努力的記得每個同事的名字,希望往後的日子裡可以跟大家相處的很好,這是一個機會…讓她挑戰自我的機會,所以她更顯的士氣高昂。

『大至上就這樣了,要有不懂的就問我,不然就去問培雅,她可是我得力的助手呢。』

『是的,我知道了。』

『ok,那麼妳就先去熟悉一下吧,我請培雅先帶妳幾天,等妳上手了就要麻煩妳了喔!』

『謝謝經理。』微笑的對著這個友善的經理說道。

『唉呀,就說別叫經理了,經理、經理的,好似我有多老一樣,人家我可是黃金單身漢呢。』逗趣耍寶的樣子讓子欣撲的一聲笑了出來,他耍寶的樣子跟賢真是有得比了。

『呵,好吧,宗翰。』笑容溢滿了脣邊,看起來更是美豔。

這麼一刻林宗翰還真是看傻了眼,若是可以,若是她只單純的是陸凱傑的朋友的話,他想也許可以追求她,這樣一個甜美的人兒,任誰看了都會心癢癢的。

-------------------------------------

每天下班後陸凱傑都會在公司外右巷的路口等她,只因她並不想引人注意,陸凱傑也只有順著她了,下班後他們吃飯、逛街、看電影、也或者是在家看vcd,一些簡單的約會,讓他們兩人的感情更是如膠似蜜般的,急速加溫中。

而陸凱傑也在暗中的關心著他這個寶貝小女人在公司的應適能力,不時的打電話給林宗翰關心關心,起初林宗翰只當他是對朋友的關心,到後來的一天三、四通電話讓他實在不得不懷疑他們兩個人的關係,便開口詢問,陸凱傑也大方的承認子欣是他的親親女友,只是子欣並不想要有特權,才沒有公開兩人的關係,這個答案讓林宗翰失望了一下,因為他正想著要認真的追求她呢,窑窕淑女君子好俅麻,不過卻也對她起了激賞之心,必竟有哪個女人不想飛上支頭變鳳凰?巴不得大家都來奉承她呢?

一個月下來,子欣已熟悉了企畫部的工作環境,這兒的同事都很好相處,若真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那大概就是她天生的「香味」引誘著「蜜蜂」的擷採呀,像現在又有隻雄蜂飛向她了…

『子欣,下班後有空嗎?一起吃頓飯吧。』這已經是這星期的第n個壯士了,他們像是不懂拒絕般的不斷的想得到佳人約會的首肯。

『這…恐怕不方便呢。』面有難色的拒絕,這些人的好意卻讓她煩心不已。

『唉呀,妳就答應一次吧,給我個機會麻。』來者似乎沒打退堂鼓,更是死皮賴臉的「盧小小」。

『要不跟我去看電影吧。』壯士又出現第二位了。

『不好不好,跟我去看夜景吧。』壯士又來了,煩不煩呀。

『呃…這……』思索著該如何拒絕是好,卻有人替她解了圍。

『你們聽不懂人家的拒絕呀,人家子欣有男朋友了,你們就別再逼她了啦。』培雅見狀連忙出聲幫她說話,她因為先前帶著子欣,所以跟她比較熟捻,也跟子欣成了好朋友,曉得她有男朋友,只是不曉得那個「男朋友」就是總栽大人呀。

『死會可以活標啊。』壯士們顯然真的不懂拒絕兩字怎麼寫。

『標什麼?』林宗翰一進企畫部就見這裡熱鬧往這靠來。

『經理,就跟他們說子欣有男朋友了,還想活標,真是的。』培雅見經理大人進來,就把情形告訴他,希望他能制止這些無聊的行為。

『子欣快跟他男朋友結婚了,你們死心吧,何況若真要搶,恐怕你們也搶不贏,還會後悔。』想著凱傑要是知道這邊的況狀一定會氣死,哈哈…想到就有趣。

結婚---子欣聽了一陣羞赦,他們什麼時後要結婚了。

不過她的心裡卻不討厭,不由的幻想起他若是跟她求婚,想她肯定是會含淚答應的,為什麼說含淚?笨…因為太感動了麻。

『經理這樣說就不對了,又還沒結婚,再說結了還能離啊,都還沒開始怎能說我們輸定了,不公平啦,他只不過比我們早認識子欣而已,我們不努力追求才是會後悔呢。』壯士更是白木的說著。

『好吧,既然是這樣,別後悔啊。』說完便神祕的詭譎一笑,回頭對子欣眨眨眼,嘿嘿…趕緊打電話給陸凱傑看他要怎麼捍衛他家的寶貝。

他一定萬萬想不到子欣的魅力是如此之大,不過連他都差點要栽進去了,幸好他及時被理制拉回了,哈哈…以後不無聊了。

子欣見著他詭笑不禁有股不好的預感,希望他別來攪局啊……不過看他那樣子,難呀!
『你說什麼?』林宗翰將電話拿的遠遠的都能聽到電話裡的人發出的怒吼,可見對方有多麼的氣憤呀。

『唉呀,不過就幾隻蒼蠅麻,過一陣子他們就會自動死心了啦。』挖了挖耳朵,才將電話拿近,屌兒啷噹的說著。

『該死的,敢搶我的女人。』陸凱傑將電話握的死緊的,好似電話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嘿…看來子欣對你真的很重要。』關心著學弟的戀情,認識他到現在,沒看過他對哪個女人佔有慾那麼強的,也許他是想定下來了也說不定。

『……嗯……我曾經失去她一次,這次說什麼我也不能再失去她了。』沉默了一會兒,緩緩的開口,聽出了他語氣中的堅定。

『失去過一次?什麼意思?』詫異的挑眉關心著陸凱傑。

『你應該知道我高中出了場意外,然後失去了那時後的記憶吧。』不等林宗翰開口,便接下去訴說。『她就是我那時的記憶,當時………』緩緩的道出了當年的往事,平緩的程述著。

林宗翰越聽越是訝異,沒想到陸凱傑會愛個女人愛了十年之久,就算是失去記憶了,淺意識裡也還愛著她,可見得他有多麼的認真呀,難怪從認識他到現在,他交過很多女朋友,卻依然感覺得到他的那種推拒感,從不對交往的女人會心一笑,也從不讓交往的女人能夠掌握他,就好似過路客般,為了排遣心中的孤寂所找的一個伴,但卻不是永久的,因為也有失去熱度的一天,也或許說,他的心根本就沒了溫度,因為他的心已經滿滿的堆著一個人影,所以任何人都進不了他的聖地,直到他們又再度的相遇。

『難怪你會那麼寶貝她,呵…看樣子我要幫你把人保護好,不然的話你老大不爽大家都遭殃。』調侃著陸凱傑,只為了想緩合氣氛,因為他知道此刻的陸凱傑心情非常的惡裂。

『拜託你了,我答應過子欣不能公開,我一定要做到,不過時機到的話…』心中暗自盤算著,有個計劃在他心裡慢慢的形成,爾後他愉悅的笑了,完全感覺不出他前一刻的怒氣。

『呵,那當然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說一聲吧。』

『時後到了會有需要你的地方,到時再跟你說吧。』輕描淡寫的帶過,現在他真想見到子欣,緊緊將她擁在懷中。

『好吧,那先這樣子了。』

『等等,叫子欣把高格案的公文拿上來。』

『哦?嘿嘿…那麼熱情啊,別太激烈啊,現在還在上班中。』嘿…這麼沉不住氣呀。

『閉嘴。』啪的一聲就把電話掛了,那個死傢伙,被他抓到機會就死虧著他,真後悔跟他說了那麼多。

------------------------------------

『宗翰?你找我呀?』培雅跟她說林宗翰找她,要她到經理辦公室去。

『不是我找妳。』眨眨眼憋笑不已。

『啊?可是培雅說…』還沒說完就被林宗翰打斷,看他那曖昧的眼神,不禁頭皮發麻。

『是我叫妳進來的沒錯,不過是咱們總栽大人指定要妳把這份公文拿上去給他的。』曖昧的眨眨眼,一臉表示他了解的神情讓子欣一下子紅了臉。

陸凱傑真是的,現在可是上班時間呢,這樣子林宗翰一定會誤會啦,討厭。

『哦。』拿著公文轉身跑出經理室,天啊…好糗喔,她的臉好燙,一定紅透了。

進了電梯,腦中掠過無數個陸凱傑找她的理由,什麼事非得在上班時間找她呀,讓她不禁思索了起來。

電梯停在20樓,出了電梯來到這依然冷到不行的總栽辦公室,敲了敲門。

霎地辦公室門開啟,有雙粗糙的大手將她往內拉,接著把門關上,把她壓向辦公室的門板上,一張熱脣就這樣貼了下來,熟悉的氣息環繞著她。

公文散落一地,誰也無心去管,只專注於這個熱吻當中,兩人舌尖交纏,用情的吮吻著對方,越吻越是煞不住車,陸凱傑用僅剩的一點點理制將兩人分開,看著子欣迷濛的大眼,散發著撫媚慵懶的模樣,讓他想馬上就吃了她,不過還是先把事情處理好再來享用他的「大餐」。

陸凱傑將她抱到那張長沙發上,輕撫著她的髮,愛憐的摟著她。

『凱,怎麼了?』子欣緩緩氣,從剛的熱吻平復過來後,不忘詢問陸凱傑找她上來的目的。

『我想見妳,不行嗎?』低啞的嗓音,透出了他的慾念。

『討厭啦,現在上班中耶,這樣別人會說話啦。』嬌嗔的槌了他一下,心有一股熱流滑過,其實她也好想見他唷。

『說什麼話,我可是總栽呀,誰敢說話,哼。』好笑的看著他孩子氣的表現,最近陸凱傑都會對她透出孩子氣的一面,讓她好開心,那表示她是特別的,因為他總是在別人的面前顯出一臉的酷樣。

『是的,總栽大人找小女子有什麼事呀?』

『聽說有很多蒼蠅在妳身邊圍繞呀?要不要我去幫妳「補蠅」。』

『消息真靈通呀。』微笑的看著他。

『當然,我可是有安插眼線在企畫部的。』哼,什麼事都逃不過他的法眼的。

『是是是,宗翰對不對。』想也知道是經理,真是的,一點小事就跟他說,讓他窮緊張的,不過…心裡甜滋滋的。

『宗翰?叫的那麼親熱幹麻。』

『呵…少孩子氣了啦。』

『嘿…那妳親我一下。』耍賴的索吻,不過大魚就要上勾了啦。

『是是是。』知道要是不吻他一下,他是不會罷休的,親啄了一下,準備退開來卻有隻大手從後將她的頭壓向他。

這次可是一吻不可收拾了-----------

------------------------------------

就這樣過了平順的三個月,這天陸凱傑撥了通電話給他珠寶商的朋友,請他盡速為他完成他要的東西,結束通話後,思索了一下,又拿起電話撥了一組號碼…

『喂…』響了三聲,有人接起,傳來中年老男人的聲音。

『爸,我要結婚。』想了很久,雖然他現在要是執意要娶子欣,陸爾泰是沒有辦法阻止的,但他卻不希望他的婚姻不受祝福,尤其對方是他的父親。

『………』沉默了一會。『是哪家的千金?』從他霸氣的口吻中不難猜想,他年輕時是如何的呼風喚雨。

『……』換這頭的人沉默。『還記得林潔雨嗎?』平緩的說著,感覺不到他此刻的情緒,他知道當年是他的父親讓人安排子欣詐死的,但他不怪父親了,他老了、也憔悴了,沒了當年的意氣風發了,只要現在他能幸福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唉…凱傑……對不起…當年我…』侃侃而談的說出自己當年所做的好事,說完後有股解脫感,這些年來看著自己的兒子不快樂,雖然他失憶了,卻依然像失了心一般,讓他一度的後悔,卻拉不下臉來道歉,現在既然兒子先行提起了,那麼他就順著說下去,他只有這一個兒子,也希望他能快樂,那個女孩,不得不說…真的不錯,這些年來他有派人暗中調查她的一切,或許是良心不安吧。

她獨立、自主、單純,其實他早就知道凱又跟她交往了,只是不說破,他想是時後凱定會對他說的。

『爸…過去的事就過去了,重要是以後。』他早就原諒父親的作為,曾經他是那麼的恨他,不過那些都是往事了,過往雲煙了。『我預計明年的二月結婚,到時你就跟曾伯伯、陳伯伯回台灣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吧,我和賢討論過了,或許婚禮可以一起辦呢。』

『哈哈…好好…一定…我想不久我就有孫子可以抱了吧。』陸爾泰開心的笑了,他好久沒有這麼會心的笑了,在商場上打滾了那麼多年,看透人情冷暖,還是親情最重要。

『嘿…我天天都在努力啊…哈哈。』這天父子兩在電話中聊了很多,心結解開了,他們從沒有像這一刻溫馨過。
企畫部的會議室中,眾人聚精會神的聽著各自的報告,在這伉長的會議中,大家無不想盡辦法努力的報告著自己的企畫書,這份高格案的企畫一旦被錄用,那將是對個人實力的一大肯定,因為這是本年度來最大的企畫案,所以大家卯足了勁,把努力了個把月的成果將一一呈現出來。

『以上就是我的企畫,謝謝…』最後一位專案人員走下了台,回到自己的坐位上。

『ok,大家都很努力,我想最後決定需要經過主管們及總栽開會才能有結果,不管怎麼樣大家辛苦了,今天會議先到這邊結束,散會…』林宗翰宣布會議結束後便拿著各個職員的企畫書走出會議室準備下午的會議。

『子欣,妳真的是第一次寫企畫嗎?』培雅詫異的問著她。

『是啊,怎麼了?寫的很差嗎?』皺眉擔心的問著。

『不不不,相反的,我覺得妳寫的真好。』真心的讚美著子欣,眼露讚賞神情。

『真的嗎?妳別怕傷了我的心啦。』以為培雅是安慰自己的,肩膀一垮,垂頭喪氣的。

『我說真的啦,妳還真是寫企畫的人才耶。』看到她的樣子,真是又好笑又好氣,好笑的是她的表情,活似吃了苦瓜一樣,氣的是她對自己的質疑。

『呃…沒妳說的那麼好啦。』俏臉一紅,頓時不好意思了起來。

『呵,妳真是可愛,動不動就臉紅,忍不住真想逗逗妳呢。』看子欣臉紅的樣子煞是可愛的,像個做錯事的小女孩一般。

『哪…哪有啦。』

『哪…哪沒有啊…看…看現在就是啊…』故意學著她說話的口吻輕笑著。

『後,妳真是的。』瞪了培雅一眼。

『呵…好啦,不鬧了,對了,妳來上班到現在應該還沒見過咱們總栽大人吧?』女人呀,聚在一起就知道要八卦。

『呃……』怎麼會沒有,天天在見呢。

『告訴妳喔,咱們總栽呀,又帥又年輕,公司裡一堆女人偷偷暗戀他呢。』以為她的反應是不解,主動的說明著自己開話的原意。

『真的?』雖然她一點也不用懷疑,但在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衝擊,必竟他條件那麼好,有很多的選擇,不一定要選自己的。

『當然嚕,妳就不知道我們總栽有多帥,年輕多金又那麼高大俊帥又有能力,等妳看到就知道了啦。』說起總栽便神采亦亦的。

『妳…』

『我…』

『妳該不會也是暗戀者之一吧?』看培雅對陸凱傑那麼好的評語,她該不會也是凱眾多愛慕者之一吧?如果是的話以後她要是知道自己在跟陸凱傑交往的話,會不會討厭她呢?想著想著不禁擔憂了起來,培雅是個很好的朋友,她一點也不想失去她這個好朋友。

『呵,妳想太多了啦,做夢歸做夢咧,他可是高高在上的總栽,哪裡輪的到我啊,況且我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了呀。』搖搖頭好笑的看著子欣的反應。『對了,聖誕節妳就能看到咱們總栽了。』

『聖誕節?』

『對呀,妳新進的所以不知道,我們公司為了體恤員工的辛勞,不只有尾牙、春酒,還會在聖誕節開一個聖誕派對,讓員工多多認識、放鬆呢,必竟公司的員工太多了,除了自己部門的,應該很少機會會去認識到別的部門的,但既然大家都在同間公司上班,那麼當然要多多交流嚕,以後也許會有業務上的往來需要呢,而且呀那天也可以算是給公司單身男女的連誼機會呢。嘻,很多人都因為在聖誕派對上認識進而交往,後來還結婚了呢。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期待呢,也很多人選擇在那天求婚,接受眾人的祝福,到現在那天求婚的人還沒有失敗過的呢。』一一的說明著公司所辦的活動,看的出來她很喜歡這個公司的制度,說著俏紅一臉。『我跟我男友也是在那天認識的,他是業務部的。』

『哇,原來是這樣呀…那也難怪大家都那麼期待了。』越聽越是欽佩陸凱傑的領導能力,進公司到現在,每個員工都非常的努力為公司打拼,很非常的喜歡這個公司的制度,要有良好的制度,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領導者,這句話也是一點也沒有錯呢。

『而且那天大家可都是會盛裝打扮的,還真像上流社會的舞會呢,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乾過癮一下,體驗一下上流社會的感覺。』

『我跟妳說,那天呀…』兩個小女人就這樣東家長西家短的說聖誕派對的細節,從要穿什麼禮服到誰在那天求過婚,當然子欣也不知道自己將在不久後成為眾人欣羨的對象。

經過了各主管及總栽開會討論從中選取了一份他們認為最棒的企畫書,結果居然是子欣的企畫,這讓陸凱傑訝異於子欣的才能,呵…他的寶貝居然那麼厲害,看來要好好的犒賞一下了,拭目以待吧。

------------------------------------

聖誕節的派對是在16樓的休閒廳舉行,廳內佈置的美輪美奐,長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的餐點,全是聘請五星級飯店名廚烹調而成的,連服務生都是從五星級飯店調過來的,為的是給大家一個最棒的舞會。

舞會將近,職員們陸續進入會議廳,服務生訓練有素的穿梭於眾人之間,場內男的各個像英國紳士那樣的高雅談笑,女的則像名媛那般的高貴,看的出來大家都是精心裝扮過的。

今晚的子欣穿著一壟紫色露肩小禮服,白皙的皮膚根本不需太多的妝來點綴她的美麗,長髮自然的披落於她的香肩上,讓香肩若隱若現的,煞是動人呀,禮服長於膝,露出纖細修長的小腿,腳下踩著一雙鑲鑽銀紫色高跟鞋,這樣的裝扮讓她看起來神祕又美豔,禮服是陸凱傑為她準備的,一看就知道所費不貲,她的美…他最懂。

『哇,子欣,妳好美喔。』培雅見了子欣瞠目乍舌看傻了眼,她像個神祕的維納斯那般美麗,連她身為女性都忍不住要多看幾眼了。

『呃…謝謝。』子欣害羞的笑著,看見培雅身旁有個戴著細框眼鏡的男人,便對他微笑點頭,他應該就是培雅那位論及婚嫁的男友吧。

『對了,這位是我男朋友,高義…』為子欣介紹自己的男友後,轉而對男友說道。『義,這位就是子欣啦,怎麼樣,很美對不對。』時常跟男友提起子欣這位大美人,這時忍不住就要跟他炫耀一下了。

『妳好啊子欣,常常聽培雅提起妳,謝謝妳對我們家培雅的照顧呀。』高義真誠的微笑說道。

『呃…是我常常接受培雅的照顧才是,我才要感謝她呢。』

『唉呀,都一樣啦,謝來謝去幹麻,走啦我們先去吃點東西,等下總栽到的時後大家一定都忙著跳舞玩樂。』受不了他們兩人的客套,拉著兩人覓食去嚕,要好好玩樂首先要先祭好五臟廟啊。

『子欣呀,等會兒一定會有很多蒼蠅跑來黏妳,妳就跟我們一起走,不然我怕妳被吃了。』培雅邊走邊說,子欣可是她的好朋友,她要好好的捍衛她呢。

『沒有那麼誇張啦。』才剛說完就見蒼蠅黏過來了。

『妳好,我是工程部的經理陳致信,等會兒可以請妳跳第一支舞嗎?』他自以為帥氣的對子欣眨眨眼。

『呃…』正在子欣不知要如何拒絕之時,林宗翰為她解了圍。

『這不是陳經理嗎?你的眼光可真好啊,不過子欣是我的女伴,等會兒第一支舞要跟我跳呢。』簡單的四兩撥千金的為她回絕掉。

『這樣啊,那沒關係,我可以等第二支舞的。』死皮賴臉的就是要跟子欣跳舞,開玩笑,這麼一個女豔的仙子,怎麼能夠錯過機會呢?錯過的話看他是要槌胸嘆氣了。

『呵,好啊,那麼現在我們要先失陪去吃點東西了,不好意思喔。』說完四人便趕緊逃難似的走掉,反正就先答應他,等下陸凱傑…嘿嘿…看他還敢不敢請子欣跳舞。

『總栽來了、總栽來了。』一眼望去就見身材高大的陸凱傑佇立於人群中,接受眾人的擁護走進廳內,他的身旁還跟著三個人,都是子欣不陌生的人,偉、賢及靖婷。

他一眼就看到子欣的所在位置,他美麗的女朋友呀…相信不久後就要換稱呼了…呵…

偉也看到子欣了,還別有意味的對她詭譎一笑。

『哇…連陳氏跟曾氏的總栽都來了耶。』

『真的耶,還有陳總栽的未婚妻耶。』

『哇,今年的舞會這些大人物怎麼都到了呀,疑…我怎麼覺得他們都在看我們這邊啊?還對著我們笑。』眼尖的培雅發現凱他們直往這兒瞧,感到有些詫異。

眾人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著,就見陸凱傑緩緩的走上台。

陸凱傑上了台拿起麥克風。『感謝大家這一年來對陸氏的付出,陸氏有今天的成就,應該要歸功於大家的努力,沒有你們就沒有陸氏。』頓了頓接下來的話,頓時掌聲如雷。『今天的舞會就請大家盡情的玩樂吧,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對一個人說些話。』

黑遂的眼眸深情的望向子欣。『十年前,我錯過了妳,十年後的今天,我不願放開妳,只希望將來的每一天清晨都能夠見到妳。』

說到這裡大家才知道總栽大人是在告白,而且還是個求婚告白呢,男的訝異不已,女的心碎不堪,原來總栽的情人在現場,大家不禁開始猜測是哪個幸運兒。

子欣詫異不已,原來剛剛偉的詭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經過了那麼多的波折,我們又在一起了,雖然妳依然沒有想起過去的一切,但那並不阻止我愛妳。』大家無不被陸凱傑深情的告白給感動住了,說到這就見一個服務生推來一個推車。

推車上放著一個黑色絨盒及一個普通的木篩瓶和一個紫色水晶做成的瓶子,看上去就跟木篩瓶一個模樣,是照它打照而成的,還有一個同色系的水晶蘋果。

眾人不禁詫異,怎麼會訂做這種東西呢?

子欣見了那個瓶子及蘋果便有股熟悉感,她感覺到,那個瓶子是她的。

『這個瓶子,是我們的回憶,滿滿的回憶,我到現在還記得妳那時在海邊跟我訴說瓶中信的可愛模樣,像個天使一般。』低啞性感的嗓音依然訴說著他滿滿的愛意。

漸漸的有些畫面片段像播放機一樣的在子欣的腦中掠過,她想起來了…瓶中信…陸凱傑,她叫林潔雨呀,眼淚撲簌的流著。

『小蘋果,還記得嗎?以前我總是這樣叫妳,因為那是屬於我的稱呼。』拿起黑絨盒緩緩的走下台。

眾人被他的告白深深感動著,感覺得出來陸凱傑對這名女子用情之深啊,見了他走了台,眼睛瞬也不瞬的跟著他走,想看看他的真命天女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疑,總栽往這走來了耶,他心愛的女人該不會就在我們附近吧。』培雅興奮的東張西望的說著,回頭便見子欣哭的像個淚人兒。『子欣妳怎麼哭啦,淚線真發達,居然被感動到哭了。』培雅以為她只是因為覺得陸凱傑告白太深情了,感動到哭,壓根沒想到那個女主角就是子欣。

林宗翰在一旁淡笑不語,高義則一臉了然的看著陸凱傑走來,唉…這個培雅呀,有時就是神經太大條了啦。

『哇…總栽越走越近了…疑……』培雅說著,怎麼陸凱傑在他們面前停了下來啊?

『別哭了,我今天說這些話可不是想惹妳哭泣的。』伸手溫柔的拭去她臉上的淚水,再將黑絨盒打開來,裡面是一枚閃亮的鑽戒。『子欣,我愛妳,嫁給我吧。』

時間像是停止般的,眾人就等著女主角點頭答應呢。

培雅嘴巴張的可以飛進蟲子了,什麼?子欣是總栽的女朋友,天啊,那自己還三八的跟她說總栽的好,真是愚蠢及了,天啊…她要去撞豆腐自殺了啦。

『子欣,妳不會是想拒絕我吧?』凱見她不說話,不禁緊張起來,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是子欣不嫁給他呢,直到這一刻他才知道緊張。

『凱…我想起來了…以前的事。』哽咽的說著。

『對不起,以前那樣的傷害妳…』懺悔的拉起她的柔夷親吻。『願意讓我照顧妳的後半生嗎?』

『嗯……我願意。』點頭答應,倏然掌聲響起。

『恭喜啊。』

『總栽恭喜啊。』

『天啊,好浪漫喔。』

驚嘆、祝福聲此起彼落的,但大家都是真心誠意的祝福這對佳偶。

拿起戒指套上子欣的無名指。『我愛妳。』

『我也愛你…』淚水撲簌撲簌的流個不停。

陸凱傑溫柔的拭去她的淚水。『噓…別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喔。』

『嗯…』努力的止住了淚水。

『親嘴、親嘴、親嘴…』眾人起哄的要他們接吻,這一刻是如此的神聖啊。

『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陸凱傑笑著對大家曖昧的眨眨眼,子欣則紅著一張俏臉尷尬不已。

陸凱傑伸手抬高她的下巴,一手摟著她的纖腰,溫熱的脣貼上她的,滿腹的愛意在此刻是道也道不盡的,不如就化為吻來說吧…

此刻掌聲更是如雷灌耳的,還有人吹起口哨來,但吻的熱烈的兩人現在沒空管了。

相信經歷波折的他們,會更加的珍惜對方的,也相信他們在眾人的祝福下會十分的幸福美滿的。

陸凱傑吻的深情、吻的狂野…這一次他擁有了,他再也不會放手了,他的--小蘋果…
後續 尾聲


綠蔭濃密茂盛的包圍著一條通往郊區的直長道路,道上駛著一輛輛價值不貲的名車,而所目的地皆為相同--某郊區大教堂。

心型氣球拱起了一道圓弧門,地下張舖著長長的紅毯,毯的另一邊是座潔白的歐式教堂,聖潔無暇,兩旁佈滿了嬌紅的玫瑰,綻放著如少女嬌嫩的美豔。

兩旁花海的邊各放置著同成人一般高的蛋糕,放著佈著蕾絲桌巾的長桌,桌面上放滿了各式餐點。

衣香鬢影的浩大場面,人人臉上掛著愉悅的笑容,名媛、紳士、政治家、商業鉅子忙著打套交情。

一個個穿著制服,托著托盤的服務生穿梭於其間,忙著遞送調酒、果汁。

這空前絕後難得一見的場面,足以讓人津津樂道一翻,各大媒體記者皆到場待命,sng車停滿了路間,將之圍成一個大方。

『陸總、陳總恭喜啊。』

『恭喜啊。』

『祝你們新婚愉快。』

聲聲祝福如狂風捲襲一般,聽的兩位新朗笑的是合不隴嘴了。

『恭喜啊二位。』偉斯文的臉龐帶著欣喜的面容,感受著兩位好友的紅光渙面。

『什麼時後輪到你啊?』凱身著著白色燕尾西裝,挺拔的身材更是高大俊逸,笑了笑接受了好友的祝福。

『我?連對象都沒哪裡輪的到我。』腦中倏地閃過一抹人影,苦澀的笑了。

『少來,兄弟。』同樣著燕尾西裝的賢勾上他的肩,痞痞的笑了。『那個悠悠呢?』

他忡怔了,賢怎麼會知道…

『在想我怎麼會知道是吧?』挑了挑眉。『若要人不知,除非已沒為啊。』

『悠悠?誰?』凱不解的睇著眼前神色各異的好友。

『不是什麼重要的人。』

『是對偉很重要的人。』

兩人同時說出的話大大相反,凱揚起了英眉,微笑的瞥著面有難色的偉,嘿嘿…他知道誰說謊了,看來他也…

嘿嘿嘿…想他當初被他們兩個玩假的,現下…哼哼…此仇不報非君子,想來機會將近了,哈哈。

他顯然忘了自己能抱得美人歸也是多虧了偉,滿腦子壞主意。

正想調侃他時,負責婚宴的人請兩位新朗就定位,婚禮將開始,不得已只得快步定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面容,連週遭的人也被感染了這喜氣的幸福。

『嘩…新娘來了、新娘來了。』

『好美唷。』

『真的耶…美呆了。』

『天啊,太幸福了。』

潔雨身著一壟上身鑲滿施華洛士奇水鑽的潔白婚禮,高盤起的髮在耳邊垂下來幾綹,頸上垂掛著所費不貲的南非垂鍊,略施脂粉的臉蛋噙著明亮的笑靨,由著她的父親牽著她,即要將她交付給陸凱傑。

恢復記憶後,她憶起了往日種種,也憶起了她那薄情的父親,但隨著時光的流動,記憶中對父親的怨也沒了,陸凱傑找到她的父親,並明言將娶她為妻。

而潔雨的父親除了詫異也有著濃濃的歉意,他噙著淚開口就是句:對不起。是的,他對不起曾深愛他的女人,對不起這童年少了他參予的女兒,也許是老了,他深悔著當年的錯,

潔雨在心中暗自吶喊著--媽,爸爸並沒有忘記妳,妳依然在他的心中,媽,我要嫁給凱傑了,妳都看到了嗎?妳在那邊也要幸福唷。

她-----釋懷了。

靖婷著著一套鑽著銀鑽邊的白羽禮服,潔暇如天使,她同樣由著自己的父親牽著,步步的朝著她人生中的幸福。

兩位美豔的新娘閃亮動人,噙著笑,兩位父親慎重的將愛女的一生交付給女婿,欣喜女兒能找到好歸宿。

兩對新人在神父的祝婚下,誓言相互扶持一生並交換了戒指。

『可以吻新娘了吧?』說完便迫不及待的給她吻下去了。

嘖嘖,神父笑笑的看著兩位猴急的新郎,看他們恩愛的另人欣羨,願神能祝福他們。

霎時如雷掌聲連連不斷,記者們也搶拍著這世紀大婚禮,想來明日…不…或許是這一刻起,將會成為頭條新聞,當然他們也很樂意讓全國人民分享他們的喜悅。

『新娘要丟捧花了。』

『嘩…準備好。』

『我一定要搶到。』

大家亂成一團的全擠在一塊,兩位新娘相視一笑,賊賊的笑了。『1、2、3』

兩人皆往同一方向拋去,那方角落的人反射動作的連接兩個捧花,而後愕然的瞪著笑倒在夫婿懷中的女人。

『哇,是曾氏總栽耶。』

『真好,可以得到捧花。』

『很明顯兩位新娘是往他那拋去的。』

『疑,該不會曾總的好事將近了?』

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記者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有可能是八卦的八卦,鏡頭轉而對向偉,頓時他偉成了眾人目光的焦點。

可惡,來這招,哼…算他們行,他們今天大婚不跟他們計較,低手望了望手中精緻的捧花,不過…呵…他其實是很開心的。

也許…悠悠會喜歡這捧花吧…

蒼穹晴朗,甚藍無際,朵朵棉絮潔白無暇,熱情的太陽大方的綻放著燦爛的笑靨,溫暖了世人的心,暉灑著金黃稻穗,灑在世人的臉上、肩上,徐風輕彿過,暖意沁入人心。

也許---不久後又是另一佳話也說不定。
作者的愛之語----

塵埃迷漫在大地的每一處…

陽光散漫在大地的平行線…

黑暗籠罩在大地不為人知的角落…


快樂散發出迷人的光采…

哀傷擁有著令人惆悵的魔力…

猜疑成了人與人之間的導火線…

而愛情卻是有著香甜味道的毒藥…

人們總是飛蛾撲火般的尋找著它…

彷彿沒有它,都沒了生命般的…

而它,確實也帶給人們快樂、歡笑、成長…

但卻也帶來了吵鬧、爭執、心酸…


然而人們總認為,愛情沒有誰對誰錯。

只有你情我願

然我卻認為不盡然…

有些是做錯事的人,想為自己的作為,逃避所做的退路。

逃避能解決嗎?

答案是否定的…

但為何那麼多人選擇…逃

台長: 沁〃小默 ♥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 說 × ∥〞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死對頭情侶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小蘋果(看在多次也ㄆ會膩唷~超好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