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3:23:48|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小蘋果(看在多次也ㄆ會膩唷~超好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惠風徐吹輕拂,和暖的陽光悄悄的爬進了房間,床頭上的小雞鬧鐘叫個不停,床上的小人兒伸長了手臂將鬧鐘按掉,起身伸伸懶腰,快速的到浴室梳洗一番,準備到新學校報告,今天是林潔雨準備上S高的第一天,因『家庭因素』以至於她和媽媽從台南遷居至台北,也因此潔雨轉學到S高。

一陣敲門聲,傳來媽媽柔美的嗓音:『潔雨啊!快起床準備一下吃完早餐,第一天到新學校上課可別遲到了…』

『喔!好!』對著門外大喊道,穿戴整齊後便往餐桌走去。

看著桌面上豐盛的早點,心中沒由來的一陣暖意,這些都是媽媽的愛.

嘴上吃著美味的早餐,眼睛還不忘注意時間,快速用餐後便揹著書包邊大喊道:『媽媽我出門嚕唷。』說完便急速的出門。

* * * * * * * * * * * * * *

『號外號外!聽說我們班來了個轉學生喔!!我剛在導師室看到的。』陳志賢對

著班上的人叫到!

班上頓時一陣吵鬧…

『真的假的啊!』

『在哪在哪??』

『男生還女生啊?』

『拜託,哪有可能這學期過了一半才轉進來』

『對後,阿賢你是不是看錯了啊!』

『不信等下自己看啊!』阿賢不甘心的說著,不滿他們懷疑他的話!

這時老師走了進來…

『各位同學安靜,這學期我們班來了一個轉學生,希望同學們好好跟她相處,她

要是有什麼不懂的多幫幫她吧,那現在請她自我介紹一下!!』導師說完便站到

講台的另一邊!!

『大家好,我叫林潔雨,我是從X女中轉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說完便對同

學們甜甜的一笑!


同學們不禁看傻了眼!白皙的臉蛋配上一慧黠的水眸,粉嫩的櫻脣,小巧的身材,真的是好可愛喔!

『好了…潔雨你去坐那個位子…』老師指著最角落的那個位子…

『好了大家把國文課本拿出來,翻到第一課!』

* * * * * * * * * * * * * *

下課鐘一打…同學們把潔雨的坐位圍住了!

『妳好阿!我叫陳靖婷…叫我靖婷就好!!』坐在潔雨前頭的女生回過頭來跟她

說話!她是個長的很普通的女孩,但笑起來很甜!

『那你也叫我潔雨就好!』馬上的她就喜歡上這個叫靖婷的女生!

『還有我還有我,我叫陳志賢,叫我阿賢!』阿賢,一個長的很陽光的男孩,看

起來就很活潑,事實上他就是很活潑!

『我叫曾哲偉,叫我小偉!』小偉,長的很斯文俊秀,看上去就很有書香氣

息!!

這時坐在林潔雨旁邊那個坐位睡覺的男生醒了過來,他長的很酷很帥,迷死人不

償命的那種!雖然他坐在椅子上,但仍然看的出他的身材十分的高挑。

『吵什麼吵啦,沒看到我在睡覺喔?』他暴躁的耙了耙頭髮。

『嘿,班上來了個新同學喔,我們的萬人迷昨天又醉死在哪個溫柔鄉啊?看你一

來就猛睡!』阿賢搭著他的肩擠眉弄眼的,感覺好不曖昧。

『新同學?』他忽略了阿賢的問題,雙眼直盯著林潔雨。

潔雨被盯的很不自在,不禁低下了頭…他…怎麼這樣看著她啊?難道他不知道自

己的眼睛很會放電嗎?她的臉蛋迅速發燙,一張小臉紅的跟蕃茄一樣

『陸凱傑你幹嘛這樣盯著潔雨看啊?你不知道這樣很沒禮貌嗎?』靖婷道

原來他叫陸凱傑啊!潔雨悄悄的抬起頭,發現他依然盯著自己,立刻又將頭低

下,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般。

『凱,她就是我們的新同學,坐在你旁邊,她叫林潔雨。』小偉說著,一雙眼也

不自覺的看著潔雨,好可愛的女生喔!臉紅成那樣!『潔雨,他叫陸凱傑,他沒

有惡意的,他看到可愛的女生就會這樣,你別在意!』

『呃…不會的,沒關係』

『凱,你可別對人家新同學出手喔』阿賢嘻皮笑臉的對著他擠眉弄眼

『多事!』陸凱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 * * * * * * * * * * * * *

踏著輕快的步伐,背著書包一步一步的往回家的方向走,想起班上的同學,潔雨

開心極了,大家都很好相處,這時心中不禁浮現一個身影。陸凱傑,他果然跟自

己想的一樣擁有高挑的身材,一百八十三公分的身高,雖然只是穿著校服,卻還

是能看的出他的好身材,削瘦的身材卻隱隱看出兩塊胸肌,肩線寬挺,上身呈現

一個漂亮的倒三角,全身上下無一處贅肉,修長的雙腿包裹在黑色的制服褲下,

再配上白色的制服襯杉,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如果能被他擁在懷中,用他那

張性感的薄唇親吻,不知是什麼感覺,不禁臉紅,嘴角噙笑,自己怎會像個色情

狂一樣呢?

一不小心腳拐了一下,眼看就要跟地板玩親親了,卻被人從背後攬腰抱起,撞進

了一個厚實的胸膛中。

『你走路都不看路的嗎?還有你走路就走路在傻笑個什麼勁!』渾厚迷人的嗓音

在耳邊響起。

抬眼一望,赫…是他…陸凱傑!頓時呼吸急速,心跳指數急速攀升中,感覺血氣

直衝腦部,一張白皙的小臉彷彿是顆紅蘋果般的!

『你很會臉紅喔,小蘋果!』帶笑的語氣顯示著他的好心情。

『哪…哪有啊!』說玩臉蛋更是覺得火熱。

『還說沒有』天啊!他居然伸手摸她滾燙的小臉!

她掙扎的逃脫了他的懷抱,他怎麼看起來有些許的不悅!該不悅的應該是她吧!

『呃…我先走了,掰掰』好似後頭有什麼怪獸一般的,一溜煙的跑掉了,完全不

知後頭真的有個像猛獸看中獵物,那蓄勢待發的眼神直盯著她的背影看。
三個月後------

一切都很平順,潔雨也漸漸適應了這個學校的生活。只不過有時會有些擾人的蒼

蠅,但不知為什麼,當她受到蒼蠅〝毒害〞的時後,〝他〞總會出現,來替她解危。

急促的腳快速的往班級前進,呼!幸好趕在十分鐘前進到教室!昨天晚上一直睡不著

覺,想著那雙深沉黑眸的主人!那個常常無故出現在她身旁的人,最近時常想起他,

這是什麼預兆嗎?管他的先不想了。

『早啊潔雨!』

『早啊!』

『妳吃了嗎?你臉色有點差耶,昨天沒睡好嗎?』靖婷關心的問她

『還沒吃!昨天太晚睡了吧!』

『怎麼不吃呢?』

『睡太晚了來不及吃!』

這時陸凱傑走了進來!一雙黑眸盯著潔雨看!

『妳臉色怎麼那麼差,有吃早餐嗎?』用著他低沉的嗓音對著潔雨說

『人家潔雨昨天沒睡好咩,又急著來學校就沒吃早餐啊!』靖婷搶先的幫她回答了!

她總覺得陸凱傑看著潔雨的眼神一副像想把她吞下腹的感覺,還有他異常的關心,她

從沒看過他大情聖關心過誰,可疑可疑,嘿嘿!!

說完他頭也不回的往教室外走。

『嗟…沒禮貌,老是這樣子』

『呵呵,他常這樣子嗎?』潔雨故意裝做不在意的一邊整理抽屜,像是隨口問問一

般,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迫切的想知道他的一切,為什麼呢?她自己也想知道為什

麼!也許只是對同學的關心吧,對,一定是降的!

『是啊,嘿…但是他卻對你異常的關心!』靖婷壓低聲音曖昧的樣子讓潔雨看了哭笑

不得。

『有…有嗎?』只有她自己知道,此時她的心跳的有多快

『有啊,我就不曾看過他對哪個同學這麼〝關心〞,還問他吃早餐了沒』

突然一個麵包跟一瓶牛奶穩穩的放在潔雨的桌上。

『快吃。』陸凱傑用著命令的口氣對著她。

『呿…凱,好歹我跟你也是好哥們,怎不見你買早餐給我吃啊!』帶著戲謔的聲響,

小偉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雖然潔雨剛來到這班級時,他對她是有些許的好感,但這

三個月的時間下來,他發現凱也對潔雨…他還想要命咧,哪敢跟他搶,何況自己對潔

雨只是欣賞,而凱…若是凱能因為她而定下來的話,那他會衷心的祝福,不過凱可別

把人嚇跑了,呵,三個月了,他也該行動了吧,每回只要有男生接近潔雨,凱就氣的

臉都發黑,雖然他沒說,但身為他的好哥們連他的心意都看不出來的話他就不用混

了。

『黑咩,我也沒有,還說是好兄弟咧。』阿賢故意用著有點吃味的表情看著他

『囉嗦,新同學本來就該多照顧。』

『哇,她可不是我們班的第一個轉學生啊!也不見你照顧過誰,你不會是想把人照顧

到床上去了吧?』阿賢不怕死的說著。

翻了翻白眼,這傢伙找死啊!一看也知道凱對她有意思,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那種

喔!

靖婷則用著同情的眼神看著他,阿門!

『你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嗯?』挑了挑眉,帶著威脅的語氣,好似他敢再說一

次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呃…沒,我沒說什麼!我說今天天氣真是好啊!』

『哼…』他一付算你識相的神情讓阿賢慶幸自己還有機會看到明天的太陽,還有後天

的,大後天的,以後的太陽,嗚嗚,太陽公公我愛你。

『還楞在那幹嘛,快吃。』強硬的語氣,但眼神看向潔雨卻柔和了不少。

『呃…多…多少錢?』

『妳說什麼?嗯?我不收女人的錢的!』危險的語氣又出現了。

潔雨啊潔雨你就別再惹這隻野獸了,呃…不,是人才對!

『可是…』

『潔雨啊,你就快吃吧,凱他有的是錢,他不會放在眼裡的啦!』小偉趕在那頭野獸

發飆前出聲。

『喔…』

噹噹噹噹…

大伙一哄而散…

『起立,敬禮…』

* * * * * * * * * * * * * *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

『體育課到體育館集合喔!』康樂股長說完隨及往體育館方向前進

『潔雨,我們走吧』靖婷拉著她便往體育館前去,在經過樹叢時!

『凱,你到底什麼時後才要跟人家去參加聚會啊?人家都跟姊妹說要把你帶去了

耶。』這時體育館旁的樹叢傳出嬌滴滴的女聲,柔聲撫媚的聽的人都起雞皮疙瘩了,

正常男人聽了一定骨頭都軟了,但有個老兄就是不領情!

『那是你家的事,我從來沒答應過你要去什麼見鬼的姊妹聚會。』疑,這聲音好耳熟

啊!那女生喊他凱?那他該不會剛好就是那個坐在他旁邊的陸凱傑吧!

『噓…』靖婷把食指放在嘴脣上,拉著潔雨悄悄的走到樹叢後面

『凱,你怎麼降子說嘛,人家她們只是想認識你啊。你都不知道你在學校有多紅嗎?

大家聽到你是我男朋友都羨慕的要死。』那女生用那雙勾人的魅眼看著凱,說著整個

人都靠過去了!

『我早就說我們結束了,妳是聽不懂嗎?別以為跟我上過床就能抓住我的心!』沒有

溫度的口語,讓女生熱淚盈框。

『凱你不能這樣對我啊,我…我愛你啊』說完便撲上去親吻他,他沒有想到她會來這

招,一不注意便慘遭毒吻,不…是美女獻吻。

哇,那女生長的好漂亮喔,雖然潔雨也長的不錯,但她總不自覺自己有多大魅力,看

到那個女生,不禁自悲了起來,原來他有女朋友了,那為什麼還要對她那麼好呢?想

著想著覺得眼眶熱了起來!兀自活在悲傷的世界中,完全沒有把後來的〝精華〞聽進

去。啊,她還親他…

『妳們在看什麼啊?』天外飛來一聲,把兩個女生都嚇了一跳。

『啊……要死了啊你,嚇死人了。』靖婷看清楚那麼嚇她們的白目阿賢之後,狠狠的

瞪了他一眼。

殊不知他們的聲音已經引起樹叢後的人的注意了。

『哪有啊,我又沒有很大聲。』無辜的樣子,看起來有點滑稽。正在靖婷想說看在他

無心的份上原諒他時,他又白目的開口『再說,你也還沒死啊!』

『你欠打啊?』伸手拉住他的耳朵往上一提。

『啊…痛痛痛…對不起女王,我錯了。』好痛啊,他的耳朵好可憐啊,嗚嗚。

『呵,靖婷妳就大人有大量原諒他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說話一向這麼的〝白目〞』

聽的出來小偉很努力的想要克制自己大笑!

『哼,看你可憐。』靖婷瞪視著那個不知死活的〝白木〞

『那妳現在可以告訴我們妳們剛在看什麼,連我們倆走過來都沒有發現。』阿賢迫不

及待的想知道。

『還不就是陸凱傑,我們在看他跟三年級的學姊談情說愛兼打啵啊!』靖婷快速的回

答,鼎然一付八卦女王的樣子。

『誰說我在談情說愛兼打啵的啊?』平穩緩慢的問著在這偷窺的傢伙,掃視過在場不

怕死的眾人,最後將視線落在潔雨的身上,注意到她難看的表情,呵…這小妮子一定

是誤會了,不過降也好,讓她認清自己的心…該是時候了,等了三個月,就是要讓她

先適應,但該死的已經有很多男生在覬覦他的小蘋果了,沒錯,她是他的,沒人可以

跟他搶,打從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漂泊許久的心要定下來了。

赫…眾人這時才注意到樹叢後的人不知何時已經發現他們了,除了潔雨不了解他之

外,大伙的心裡都有著同樣的想法,死…定…了。

『老…老大,你聽我說,我們只是路過。』阿賢對著眾人擠眉弄眼的

阿賢再白目也知道雖然凱表面看上去沒有怎樣,但實際上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現在

他的心裡一定在想著要如何把他們下鍋,是要用炸的、還是用煮的、或是用烤的,嗚

嗚…不要啊…他還年輕,家族的產業還等著他去接手,他還要交很多很多女朋友呢!

『是啊是啊!』眾人連忙跟進的說著!

『是嗎?我怎麼好像聽到有人提到我的名字啊?』帶著威脅的迷人嗓音,此刻聽起來

一點也不迷人。反而有點像閻羅王,而他們就像是等著他下令才可以解脫的〝孤魂野

鬼〞

『沒有啊,你聽錯了啦!』靖婷連忙解釋著。

『希望是這樣子…』緩慢的走到潔雨前面,不顧眾人錯愕的表情,拉著她的手往體育

館走去!

* * * * * * * * * * * * * *

『你做什麼啦。』潔雨臉紅的掙扎的想掙脫他的手,他的手好大好溫緩喔,如果可以

的話,真想就降子一直牽著走下去,赫…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他有一個漂亮的女朋

友,那他就不該這樣牽著她的手。

『小蘋果,她不是我女朋友。』眼神柔和的看著她輕柔的說著

『關…關我什麼事,還有別降叫我,我有名字!』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很高興

聽到他對自己的解釋,也不再想掙脫他了

『妳是啊,這麼容易臉紅不是叫小蘋果要叫什麼啊?』帶著戲謔的口語調侃她,深沉

的黑眸一瞬也沒一瞬的看著她。

『哪…哪有啦…』小臉更是紅到極點。他幹嘛降子看著自己啊?害她的心臟像脫了韁

的野馬,怎麼也控制不住。

『呵呵…小蘋果,你好可愛喔!』伸出左手捏了捏她的粉嫩小紅臉。

這時他們已經走到體育館內了,館內除了他們班以外,還有一、三年級在上課,人不

算少,凱傑、阿賢及小偉在學校都很出名,人稱s鐵三角,因為他們都長的很帥,功課

好,家世更是好,他們都是某跨國企業的第二代,所以變成了全校女生心目中的白馬

王子,眾女覬覦的對象,其中更是以三人為首的凱傑更是搶手貨啊!大家看到凱牽著

潔雨的手走進來,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大伙都知道他很風流但他不下流,雖然他交過的女朋友很多,但卻從沒看過他主動牽

過哪一任〝女朋友〞的手,通常都是由女朋友主動的,他對女生都是很無情的,女生

自己貼上來他也不反對,卻從不把心交出去,期限也不超過一個月。但因為降子,更

多的女生妄想征服他。

『你快放手啦,大家都在看。』潔雨意識到他們倆已成為焦點,連忙把陸凱傑的手甩

開,她當然也知道他們倆為什麼會成為焦點,因為陸凱傑是個出色的男人。

此舉卻引來他的不悅,她就這麼急於想跟自己撇清關係嗎?看著她無措的模樣,唉…

算了,看來自己還有一場硬仗要打,想他陸凱傑從小到大,要什麼有什麼,也從來沒

在意過什麼人什麼事,甚至是生他養他的父母,就只對這個小蘋果沒有辦法,想愛又

怕嚇到她。

『你們看,陸凱傑居然牽著一個女生耶。』

『那女生是誰啊?』

『我看過她,她好像是陸凱傑他們班的轉學生。』

『長的也不怎麼樣嘛!』一名三年級的女生因被忌妒沖昏了頭,大聲的批評林潔雨。

想她可是徐氏企業的千金,那個小丫頭哪裡配的上陸凱傑,只有她才配的上他。

『不會啊,我倒覺得她長的滿可愛的。』一名三年級的男生幫著可愛的學妹說話,陸

凱傑可真是好命,長的帥功課好家世更是好,身邊不乏美女,真是感嘆上帝的不公平

啊。

『哼,那種貨色,一看就知道是想裝可愛,博取男生的同情啦。』時常跟著徐雯莉吃

香喝辣的周美欣尖酸的跟進。

『我看妳們根本就是忌妒人家長的可愛,又能得到陸凱傑的青睞吧。』又有一名三年

級的男生加入戰局,輕藐的看著眼前的兩女。

『你…你胡說什麼?那個爛貨,誰要忌妒她!再說她不就博到你們的同情了,真是

賤。』徐雯莉被人說中了心中的想法,漲紅著紅,惱羞成怒的口不擇言。

『妳…妳怎麼這樣罵人啊!學妹又沒惹到妳。』訝異著同班三年,一直擁有美好形象

的女生,居然會口出惡言的批評一個學妹,而且還是因為〝忌妒〞,女人啊,真是可

怕。

『哼,小賤貨一個,有啥好說的』說完轉身去~

那兩名男生愣著,心想妒忌真是可怕呀。
是夜--

陸凱傑獨自站在房間裡的陽台上叼著根煙,回想這三個月來對林潔雨的感覺。

她--是個單純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女孩,這點無庸置疑,想起她每每跟他說話就臉紅

的樣子,無疑像顆紅蘋果似的,小蘋果--多麼親蜜的稱呼呀,不禁垂頭低笑,這麼

樣一個女孩,叫他怎麼能夠讓她溜走呢?怎麼樣都要把她手到擒來。

不知道小蘋果現在在幹嘛,想到她眼神柔和了不少,連他都發現自己有很大的轉變,

但他喜歡這樣的轉變。

決定了,抓起外套踏著輕快的步伐往車庫走去,跨上他的黑色哈雷,帶上安全帽,發

動車子,咻的一聲,車子衝了出去,往他所熟悉的那個地方前進!呵,等下就可以看

到他的小蘋果了!

望著對面的白色建築公寓,拿出手機,播下他熟悉卻又陌生的號碼,為啥說熟悉又陌

生呢?因為他常拿著手機望著那組號碼發呆,卻又一次也沒有打過,按下通話鍵,

嘟…嘟…心就像亂了節拍的鼓聲,越跳越快。

怎麼還不接呢?終於在響了第十二聲之後,傳來他思慕已久的細柔女聲,『喂…』

『喂,是我,陸凱傑,我現在在妳家樓下。』平穩的顫抖聲,洩漏了他的緊張。

『………』

『喂,妳有聽到嗎?』

『呃…有什麼事嗎?』緊張的情緒直衝她的大腦,怎麼她才正在想他,他就出現了

啊!

『想出去走走嗎?』屏息呼吸的等待話筒那方的伊人回應。

『好啊…』幾乎是立刻的馬上答應『你等我一下喔。』

『嗯,我等妳,慢慢來沒關係。』溫柔深情的對著在公寓裡的潔雨,哪時開始他對她

愛的那麼深呢?愛……自己怎麼會想到這個字呢?但他卻不討厭愛上她的感覺,但更

使他想得到她的心意堅定。

『喔好,等等喔。』結束了那通電話,她的心跳到現在還沒有停呢!他怎麼會來呢?

想起下午他牽著自己的手如今手上依然能感覺到他留下的餘溫,那強而有力的大手握

著她,讓她無比的安全感竄自全身,真想就這樣一直牽下去,可是,他為什麼會當著

那麼多人的面,對她表現出如此親蜜的舉動呢?難道…他也跟她喜歡他一樣喜歡她

嗎?有點繞舌,反正就是喜歡嘛,倏地感到一股熱氣衝向腦門,她知道自己臉又紅

了,想起他對自己的稱呼一一小蘋果,呵,其實她一點也不討厭,反倒有些歡喜,因

為那個暱稱感到十分的親暱,彷彿他們是相戀許久的戀人,討厭啦,她怎麼會有這麼

不怕羞的想法呢?不想了還是先下去再說。

一下樓她就看到對面的那個高大身影,晚風徐徐吹來,吹亂了她的長髮,她緩緩的往

他走去---

『有想去哪裡嗎?』陸凱傑以柔和的目光望著她。

『呃…我想去海邊,可以嗎?』她帶著乞求的眼神等待著他的答覆。她早就想跟他去

海邊了,但一直以來都覺得這是種奢望,她真的很喜歡他…喜歡到不可自拔…小手緊

抓著包包,而已,還有裡頭的瓶子,她把願望寫在紙上放在瓶子中,想把它丟向大

海,希望它可以在某年某天某夜時飄向上帝的住所,這樣她的願望就會實現了…

『當然嚕,走吧。』說著,陸凱傑就伸手將她的的頭髮勾到耳後,再將安全帽戴上她

的頭…這個簡單又親暱的動作,又讓她紅了小臉,在月光的照映下,愈是可愛…

『上來吧。』他發動車並跨上車後,便對她說道…

她不知所云的不知要將手擺哪,這些小動作陸凱傑都看在眼中,這樣一個純真的小女

生,他該拿她怎辦呢?想到自己的家族企業,想到那些爾虞我詐的商界,還有他那個

愛管閒事的老爸,這該如何是好…雖說不管如何他都會保護好她,但目前他只是個高

二生,往後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磨練,難保她不會被找麻煩,他暗自在心中下了個決

定…

拉著她的手,環住自己的腰。『別放喔,不然掉下去我可不管。』強硬的態度讓她正

準備縮回去的手又放了下來。環著他結實的腰際,幸福…在她的心中漫延,難道…上

天已經提早的聽到了她的願望,她的…瓶中信。
到了海邊,他倆坐在沙灘上,望著天際那閃亮的小星兒…奇妙的情愫悄悄的漫延開

來…

『冷嗎?』看著她微顫抖的肩,想也知道她那單薄的身子,受不起海風的吹襲,何況

她只著一件薄外套,想著便伸手將她拉進自己的懷中,給予她溫暖。

她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了,呆楞著不知如何是好。

『呵,小蘋果,你真是可愛。』低沉的嗓音輕聲的道…

『我…我…』雙手如在大海中抓尋浮木般的緊抓著他的衣服。眼波泛光在在誘惑著他

犯罪,呃…是憐愛…

看著他的臉漸漸的靠了過來,她的臉發燙的快腦充血。

在兩人近的似要對上唇時,陸凱傑輕聲的誘惑著:『眼睛閉上。』也不等她的反應,

他性感的薄唇便貼上她的。

赫…他在親她,她的腦中一片空白,瞪大雙眼的感受他的熱情…

『呵,你確定要一直瞪大眼看我嗎?閉上眼。』他愉悅的笑著…潔雨不好意思的乖乖

閤上雙眼…

她感到一股熱氣貼上她的臉頰,她輕顫著身子,感受著…輕輕的,那股熱氣貼上了她

的唇,由開始的輕柔轉為熱情狂放,他用力的圈住她單薄的身子,吮吻著她誘人的

唇,舌尖描繪著她的唇形,探進她的,吸吮著她的甜美…

結束這甜蜜的熱情之吻,她用力的喘氣,好似缺氧般…

『呵,小蘋果,妳缺氧啊?需要我人工呼吸嗎?』逗弄著她,看著她紅透的小臉,心

中有股滿足感…

『才不呢。』小手不依的槌打著他的胸膛。

『哎呀!』陸凱傑雙手抱胸口的躺在沙灘上打滾哀嚎…

『你、你怎麼了?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他誇張的在地上打滾,以為是自

己傷了他,眼泛淚光哽咽的拉著他…

『嘿,騙妳的。』一把將她拉下,緊緊抱著她…

『你…』知道自己受騙,想掙脫他的懷抱…

『噓,別動。』愈是緊擁著,仰望著星辰。潔雨不禁隨著他的目光抬頭看。

『哇,好美…』在凱傑的懷抱中,心中無限的幸福感,滿滿的、滿滿的塞滿了她的

心…『啊…』倏地像想起什麼似的,起身離開了凱傑的懷抱,潔雨伸手向包包探去,

拿出了一個瓶子,裡頭還有一張白色的紙條…

『那是什麼?』凱傑疑惑的伸手想將瓶子拿過來,而她卻早一步的把瓶子拿開來…

『這是瓶中信,我將願望寫下,放入,將它丟向大海,期盼有天,我的願望可以實

現。』說著便拿著瓶子往海走去,他默默的跟在她身後,看著她俐落的將小瓶子,丟

向海裡,慢慢的、慢慢的,瓶子愈飄愈遠,愈飄愈遠…

『許了什麼願?是不是跟我有關呀?』輕挑的挑起眉問著

『哪、哪有呀,哼不跟你說』倏地紅了一張小臉,怎麼會被他說中了呢?

『呵,走吧,時後不早了,我送妳回去。』本只想逗逗她,沒想到她居然像被說中心

事一般,這個認知讓他心裡十分的愉悅,她連許願都會想到他呢,輕摟著她的肩,往

機車停放處走去…

夜晚…很美,兩人的心中,卻各自有不同的想法,編織未來美麗的夢,誰都會,但

是…能否如同想像般的順利,未來他倆將面對的,卻是始料為及的,惡夢嗎?也許

是…
帥氣的將車停在她家樓下『呃…要上來嗎?媽媽去外婆家了,所以

我家沒人。』說完她已紅透了臉,沒想到自己會口開邀他上來,他會不會覺得她很隨

便呢?雖然她只是單純的想跟他多相處一些時間,但是聽在他耳裡又是另一回事了。

『呵…好啊…』對她曖昧的眨眨眼,把車停好後便佔有的摟著她的腰上樓去。

夜…很漫長,卻在他倆間發生了甜蜜的錯誤,這將會是未來事情開端的導火線。

翌日-----

昨日她做了一個好夢,夢中陸凱傑帶她去海邊,還溫柔的擁抱著她,潔雨迷矇的眨眨

眼,印上眼簾的是張放大的俊臉,赫然發現有雙手佔有的摟著她的腰,低頭一看,發

現兩人就像亞當夏娃,啊----不是夢呀,她她、真的跟陸凱傑,天!他會不會覺

得自己是個隨便的女孩呢?其實自己對他抱有著許多的不確定,和他認相識不過短短

的幾個月,卻和他發生了關系,而他卻從頭到尾沒說喜歡,更別說是愛了,他對自己

是抱著怎麼樣的態度呢?他若對自己是玩玩的,她一定會承受不住那樣的打擊的,因

為自己一直在逃避家中的某個因素,告訴自己那是過往,那也是她心中的陰霾,她的

父親在她小的時後,就常常不回『家』了,是家嗎?對她的父親來說也許不是吧,因

為他在外面根本就有另一個家,曾經和媽媽的海誓山盟,如今都過往雲煙了,在那個

女人介入了她的家中後,一切都變調了,但母親依然深愛著父親,不管他回不回家,

心裡面的那個人是誰,都無怨無悔的跟著他,甚至連她也恨不起父親,因為母親常慈

愛的對她訴說著父親的好,縱使他已不當這是個避風港了,但卻也在她小小的心靈上

受到傷害,讓她很沒安全感,她也深信陸凱傑決不會跟父親一樣,她相信。

『想什麼想的那麼出神呀?是不是我昨晚不夠賣力,才讓妳那麼早就醒了?』邪佞的

笑容,曖昧的言語若有似無的勾弄她的。

『呃,沒、沒有。』啊--他什麼時後醒的呀?怎麼自己都沒發現,感覺熱氣直衝腦

部,讓她已無法認真的思考了。

『呵,臉怎麼這麼紅啊?熱嗎?』溫熱的大手輕撫著她發燙的臉頰。『讓我來幫妳解

熱吧。』說完便將雙脣印上她的,雙手也不閒著的忙著挑逗她。

窗外綠意盎然,窗內滿室春光,陣陣漣漪激情才剛剛上演。

* * * * * * * * * * * * * *

激情過後───

『今天是假日,有沒有想去哪裡?』摟上她的纖腰,將她牢牢的鎖在懷裡,

輕撫著她的背。『還是妳想跟我留在床上一整天也行呀。』靠上她的耳朵輕

聲呢喃,誘的她輕顫。

『才、才不要呢。』

『呵,好了,起來準備一下,我帶妳去過地方,再不起來我就要把妳吃掉

了喔。』話才剛說完就看到她急急的起身套上衣服衝進浴室。

呵,這小妮子────

坐在哈雷上,暖風徐徐的吹著兩人的面容,一路上兩人有說有笑的,玩遍了大台北地區,夜晚他兩來到了一處山區。

『這裡是哪呀?』

『等會妳就知道了,來吧上來』牽著她的小手,將她拉上了高處。

『哇,好美────』往下眺望是市區中的繁榮的夜生活,有著繁榮又有
著寧靜的地方,耳邊傳來的是風聲、蟬聲,還有滿天的星星,腳下像是座

不夜城,天上像是廣大著宇宙,她好喜歡這裡唷,這裡給人帶來種協和的

溫暖,暖進她的心。

『這裡是我最常來的地方,每當我心情不好就會來這,因為有種心神安定

感。』不覺的透出了內心的想法,這是以前從沒有過了,他不曾為誰展開

心悱,卻唯獨她───他知道,他已經找到了自己想要、也一直追尋的感

覺了,凝著她,滿滿的愛意填滿了他的身心。

剎地────似有道閃光閃過。『誰在那…』一道黑影急急的離去,但他們

都看見了。

『怎麼了嗎?不過是個路人罷了』她不解為何他的臉色如此陰霾,是不爽

有人打擾他們嗎?『別生氣了,我想他只是想來看看風景,就跟我們一樣

呀。』

『嗯。』意味深長的看著那離去的身影,恐怕,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吧,不

安在心中逐漸攀升。『走吧…時後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看著他突然大變的臉色,她也沒多問,只是靜的跟著,但自己卻有種不祥

的預感,也許是她想太多了吧。

* * * * * * * * * * * * * *

『這麼急找我有什麼事?』連門都不用敲,就闖進父親的辦公室內,眸光毫無溫

度的瞪著自己的父親,他想,該來的還是躲不掉,但…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護好

她…

『這個女孩會擔誤你,離開她。』陸爾泰將一個牛皮紙帶打開,從中取出

一些照片,丟在大理石桌上…

蹩了眼,就知道那是與潔雨被偷拍的照片。『為什麼?我交那麼多女朋友,

你從來沒管過我,這次是為什麼?』

『因為她夠特別,因為你看她的眼神不同,因為我了解你,但她會誤了你。』

這個兒子像極了自己年輕時,甚至比自己還優秀,縱使他知道這麼做,會

讓兒子恨他,但是…他相信將來他會感謝自己的,因為他相信陸凱傑只是

一時的迷戀,像他這種英俊多金的浪子,是不可能為誰而停留的,就像當

年的他。

『是嗎?恐怕你判斷錯誤,她也不過是我眾多女友中的一個。』表現出毫

不在乎的樣子,目的是要讓他的父親不去找她的麻煩。

『呵,那就好,既然她只是你的眾女友之一,那麼我要你不準再跟他交往,

並且提前到美國去念書,否則的話,你應該知道我有能耐把她弄走。』蹙

了蹙眉,對他下了道命令。

『隨你。』冷冷的蹩了他一眼,隨後便走出辦公室,踏著沉重的步伐,為

了保護她,只能這麼做了,但是,她會恨自己吧…也許,但他只能這麼做

了。只要給他幾年的時間,一定會立刻跟她解釋一切,立刻…

* * * * * * * * * * * * * *

自那天過後,陸凱傑便不再跟林潔雨說話,她總覺得他在迴避自己,但又

不知該如何是好,難道,那一晚的一切都是虛假的…不,她不信,凱傑對

她是多麼的溫柔,她不相信他會玩弄自己…

『潔雨?潔雨?』靖婷叫了她幾聲沒回應,便伸手推了她一把!

『阿?什麼事?』突然被推了一把,嚇了一跳馬上回過神來。

『後,我叫了妳好久,你都沒反應,就呆在那,妳是怎麼了啊?最近常常

魂不守舍的樣子。』靖婷決定來個嚴刑烤打一翻,一定跟那個陸凱傑有關,

最近他也是怪里怪氣的,賢跟偉也都覺得很怪,嘿…今天來個水落石出吧。

『呃…沒…沒有什麼事啊!只是想事情想到出神了,沒什麼的。』心虛的

連忙解釋道,看靖婷那付賊臉,她就覺得不妙。

『是嗎?別再裝了,是跟陸凱傑有關吧,他最近也怪怪的,你們到底是怎

麼回事,他欺負妳了嗎?』哼,那陸凱傑要是敢欺負潔雨,看她怎麼跟他
算。

『沒有沒有,妳別亂想,沒什麼的』連忙否認,依靖婷的個性,她肯定會

跑去找陸凱傑理論,這是她最不想看到的,一個是自己喜歡的人,一個是

自己的好朋友,左右為難啊,就讓她自己煩就好,不希望靖婷為了她的事

擔心,勉強的扯開難看的笑容。

『好吧,妳不想說,我也不逼妳了,但是答應我,有什麼事要幫忙,一定

要找我,不要自己煩惱,知道嗎?』看她那強顏歡笑的樣子,更加肯定一

定跟陸凱傑有關,但她又能怎樣,當事人都不想提起了。

『謝謝妳,有妳真好』感動的眼泛淚光摟著靖婷,她知道靖婷是善解人意

的不逼問她,聰明如靖婷,要是她真要逼問自己,哪怕不全都招了…

『好啦好啦,少噁了啦…』雖說不逼問潔雨,但她已在心中暗自下了個決

定,去找賢跟偉討論看看唄。

* * * * * * * * * * * * * *


『你最近是怎麼了啊?整天魂不守舍的,像個無主幽魂,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陸凱傑眺望著遠方,好似目無焦距般的。

『是嗎?』曾哲偉銳利的眸光掃視著他的每個表情,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書
生樣。

『嗯…』

『靖婷來找過我,我們都覺得你跟潔雨最近很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

們是好兄弟不是嗎?』

『真的沒什麼,你就別在囉唆了,跟個娘們一樣。』雖說的堅定,但話語

中卻透露出些許的無奈與惆悵。

他真的只能這麼做了。

沒想到短短的幾個月,他竟愛她到無法自拔的地步,那感覺是如此的深刻,

沒錯吧,這就是愛。

這些天來,看著她哀傷的神情,殊不知他多麼的心痛多麼的想把她擁入懷

中啊,他也知道她對自己用情多深,也知道單純如她,被他這樣傷害會消

沉多久,她…承受的住嗎?

只希望在將來的日子裡,她會很好,只希望在未來,她可以原諒自己,更

希望將來,可以贏回她的心。

『好吧,只希望你別做出後悔的事情。』深深的望了他一眼,便轉身離去。
這天林潔雨漫無目的的走在校園裡,不自覺得來到了棵大樹下,就地而坐,

想著這些日子來跟陸凱傑間的點點滴滴,為什麼轉眼間化為烏有,她…該去

跟他問個清楚嗎?也許,他是遇上了什麼事了,她可以聽他說的…

想著便起身,準備在勇氣還未消之前,去找他說清楚!

這時耳邊傳來男女打情罵俏的聲音,心想還是速速離開留給人家情侶一個空

間的好,卻在轉身準備離去時看清了那對情侶中“男生”的面貌,是他…陸

凱傑…

她楞在那不知如何是好,他…也看到她了,但是為什麼他的眼神如此的冰冷

呢?眼眶不禁熱了起來…

陸凱傑當然看到她垂頭低啜的模樣了,但為了她好,他只能這樣,只能這樣…

『你…』哽咽的說不出話,只能無言的看著他。

『凱…她是誰啊?』女生貼著陸凱傑的身子,柔柔的問著,一點也不介意旁

邊有個觀眾。

『她只是班上的同學,不怎麼熟。』無情的抹煞掉他兩之間的關系,同時左

手一勾,把那女生更摟進懷中。

『哎呀,討厭啦,幹麻這樣,你同學在看著呢。』嗲聲的說著,一點也不像

是會怕別人看到的樣子。

『有什麼事嗎?』眼神嘲諷的睨視著她,像在譏笑她的愚昧似的。

『沒…沒事。』看到他的眼神,她的心都碎了,但她告訴自己,不能哭,不

能示弱,但是…為什麼兩頰上有一股熱熱的感覺呢?腳上定了格似的移也移

不動…只能哀傷無助的望著他,有如一隻受了傷的兔子,樣子好不可憐。

『既然沒事,那妳還想在這看我們親熱嗎?』不要哭啊,潔雨,對不起。

『對不起…』再也忍不住的眼淚決堤,轉身跑開來…他的無情,已深深的重

傷了她,再也不想看到他和別的女生親熱,再也不想…

『可惡。』右手往牆上一捶,煩躁的耙了耙頭髮。

『凱…怎麼了啊。』說著便又貼了上去

『滾開,我不想再看到妳了。』

『凱,你…你怎麼了…』

『別讓我再說一次…』瞪視著她,一點也不像剛那個摟著她親蜜的陸凱傑。

『嗚,別這樣對我啊。』看著她的眼淚,讓他又想到了潔雨,她這樣跑掉,

會不會有事呢?邁開腳步,循著潔雨離去的路線也隨之離去…

* * * * * * * * * * * * * *

終於在前方看到那個孤獨的背影,如同行屍走肉般的,看著潔雨如此,他

的心好痛,真的好痛好痛。

想起了他們之間所發生的一切,好苦,好想把她擁進懷中,如果他不是生

在這個富裕之家的話,只是一個普通人的話,那麼他跟潔雨是不是就會很

幸福呢?至少不會讓他選擇這樣來傷害她。

愛情甜蜜的背後,為什麼要隱藏著這麼多的哀傷,這麼多的問題,這麼多

的危機呢?他不懂,他只是愛她而已,父親卻如此的反對,只因為要門當

互對嗎?該死的門當互對。

悄悄的跟著她,只想遠遠望著她,這樣就夠了,現在不能給她幸福,但將
來,他有能力的時後,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的。不再讓她哭泣。

看她這樣穿梭在馬路上,真為她捏了把冷汗,叭叭聲及咒罵聲此起彼落的。

她像是不要命似的無視於車輛的行進,炙熱的陽光無情的照射著她的臉頰

上,她看起來是如此的無助。

『潔雨…』大聲的吶喊著她的名,快速的跑向她的方向,但是卻來不及了…

眼睜睜的看她瘦小的身子承受著小轎車猛烈的撞擊力,在空中呈現了一個

大型的拋物線,接著墜地,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一切就發生在這短短三

秒內。

全身的血液降到了極點,她不能有事,不能啊…

『潔雨…潔雨……快叫救護車啊…』對著一旁圍觀的群眾們嘶吼道。

不久救護車來了,就這樣緊急的送進了急診室。

通知她的父母後,他坐在手術房外,心中後悔不已,看他把她逼到了怎樣

的絕境啊!

他好恨他的父親,要不是父親的阻礙,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但是,

他更恨他自己啊…潔雨,他的潔雨啊,妳絕不能有事啊…

* * * * * * * * * * * * * *

半小時後,靖婷、偉、賢、還有潔雨的母親都到了醫院,每個人都臉色凝

重的守在手術房外。

潔雨的母親首先開口:『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發生的?』

『陸凱傑就是你,都是你害的。』靖婷激動的怒視著他

『凱,這次,你真的錯了…』賢冷冷的對他吐出了這句話後便不再開口。

『怎麼回事?』

偉簡單的對潔雨的母親說明了凱跟潔雨之間的那一段,愈聽愈是難過,她

好好的一個女兒,要是潔雨有個三長兩短該怎麼辦,想著不禁熱淚盈眶。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手術燈卻依然不滅,如此的煎熬著大伙。

手術室的燈終於熄了,醫生疲憊的走了出來,經過了五個小時的手術,所

有人的精神已緊繃到極點了。

『醫生…病人怎麼樣了??』眾人情緒緊張的圍了上去,就等著醫生說病

人沒事了,但…事與願違…

『對不起,我們盡力了,撞擊的力道太大了,要醒來的話,恐怕要奇蹟吧…』

說著便轉身離去。

『不…不…我不信,潔雨,我的潔雨啊…』潔雨的媽媽受不住這強大的打

擊暈了過去…

『醫生,有人暈倒了。』醫護人員連忙把她扶進醫務室。

從手術室推出帶著養氣罩吊著點滴的潔雨,凱傑心痛不已。

『潔雨…』凱傑紅著眼拉著她的小手,看著潔雨平時紅潤的雙額,現在…卻是

毫無血色…

『妳醒醒,醒醒,說妳是騙我的,說妳沒事啊…潔雨…』激動的拉著她的

手…

『凱,你別這樣啊,潔雨她需要休息…你別這樣啊…讓護士把她推走吧。』偉

不忍的上前安慰他…

眼神空洞不發一語的跟著護士,他要照顧她…他不會再丟下她了。
潔雨的母親跟他們幾個換了班便回家去梳洗,但有個人卻一直留在病房

內,一直不肯回家。

『凱,你回家休息一下吧,你已經沒日沒夜的照顧潔雨兩天了,再這樣下

去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換我們來照顧她吧。』偉擔憂的拉著陸凱傑的手,

想把他拉回家去,看他頭髮凌亂不堪,眼帶血絲,整個人憔悴了許多。

『不,不用了,我在這裡就好了。』好不容易潔雨的媽媽被他的誠心感動

了,他才得以留在病房內,說什麼他都不會離開潔雨的。

『你別那麼固執了,回家去…』賢不住的出聲斥責他

『不,不用了,我在這裡就好了。』一樣的聲調,像語音系統般,眼睛直

盯著床上的她。

偉不住的搖搖頭隨即往門外走去『隨他吧,我出去買點東西給你們吃,順

便去幫他弄幾套衣服過來吧。』門一打開便被門外的人給嚇破了膽,他、

他來了…一切都完了。

來人推開了偉,氣勢高傲的入內,病房內的氣氛變的緊張萬分,就等著他

開口。

手指向陸凱傑『你,跟我回家去,馬上。』陸爾泰眼睛睨過病房一圈,視

線再回到床上的人兒,什麼愛情什麼鬼東西。

陸凱傑終於有反應了,看著自己的父親,卻有種霍出去的感覺『不、我不

會離開的,我要顧照她。』說完便把視線轉回床上。

『你、你要是不跟我回去的話,我就取消你的財產繼承權,並跟你脫離父

子關係。』氣自己的兒子為了個女人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好呀,只要可以跟她在一起,無所謂。』

『你、你這不肖子。』

『是你害她的,都是你。』帶著血絲的紅眼瞪視著自己的父親,好似兩人

是上輩子的仇人。

在一旁的賢跟偉真怕他們父子倆大打出手,雖然一個沒啥反應,不過還是

防著點的好吧。

『好、好、好的很。』陸爾泰氣憤的甩門走出去。

『凱,這樣好嗎?』這可是件嚴重的大事呀。

『隨他吧,他高興就好,我不在乎。』

『算了,別管他了。』

『只能這樣子。』無奈的冀望一切可以雨過天晴。

但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嗎?依陸爾泰的個性,不、可、能…

* * * * * * * * * * * * * *

鈴───鈴────

潔雨的母親才剛準備要去醫院,電話卻在這時響起。

『喂,請問找哪位?』有氣無力的耐心等待對方快快說明。

『這是林潔雨的家嗎?』渾厚威嚴的男聲從電話的彼端傳來。

『是的,請問你是?』

『我是陸凱傑的父親,我希望你們能離開台灣,不然我的兒子會被妳的女

兒給擔誤到前途的。』

『你…你說什麼,明明就是你的兒子害得我女兒變這樣的,你還敢惡人先

告狀。』氣憤對方說話的態度,也氣對方只把他家的兒子當寶,那她的女

兒呢?

『少說廢話了,要多少錢?』

『什麼要多少錢?你把潔雨當什麼了。』可惡,陸凱傑的父親真是個沒禮

貌的傢伙。

『不就為了錢嗎?要多少妳就開口吧,我幫你們安排離開台灣。』哼,敢

情她是想獅子大開口嗎?故意玩這種欲擒故縱的把戲啊,呵,他可跟陸凱

傑不一樣,不會被她們母女耍的團團轉的。

『你、你神經。』喀的一聲把電話掛上,這人真可惡。

鈴───鈴────

接起電話披頭就罵『你死心吧,我們是不會離開的。』

『哼、是嗎?就算…我把你先生搞的身敗名裂也行嗎?也不怕妳的寶貝女

兒真的永遠都不會醒了嗎?』依然是這種輕睨的口吻,但這句話的殺傷力

卻是如此的大呀。

『你…你到底想怎麼樣?』

『很簡單,我要妳帶著林潔雨離開台灣。』

『但、陸凱傑不會罷休的,他是你的兒子,你應該比誰都了解他吧?』一

絲絲的動搖,讓她考慮是否真的讓照他說的去做。

『這個不用你擔心了,明天我會派人去幫妳們處理一切,妳只要準備帶著

人離開就行了,當然、妳也可以拒絕,但後果請自己負責。』

『這、好吧…』

『就這樣子,明天我會派人過去,妳先把妳們兩的護照準備好吧,當然我

也不是那麼冷血的,我會幫妳們安排住處,並找最好的醫生來醫治妳女兒,

只要妳照我說的去做就行了。』

最後說了什麼,她並沒有聽進去了,也許、他們母女倆真的該離開了。

從潔雨發生事情到現在,他…潔雨稱做是爸爸的人,居然一次也沒出現過,

她的心死了,也許、是該離開了。

* * * * * * * * * * * * * *

病房內陸凱傑終於不住的在床邊打盹,但大手依然握著潔雨的手不放。

也許是太累了,有個人鬼祟的閃進了病房他都不自覺。

接著那人慢慢接近他,趁他在熟睡之際,往他手臂上打了一針,然後又閃出了門外。

房門關上『都辦好了嗎?』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冷傲的問著

『是、是,都辦好了。』一名身穿白袍的醫生,鞠躬彎身的對著該名男子回應,原來剛剛的鬼崇人影,就是這名醫生。

『很好、那麼等等你知道該怎麼對我家少爺說了嗎?』

『知道、知道。』

『那麼,我們要把人帶走了。』說完便轉身對後方的兩位年輕男子說道『兩位少爺,請不要想阻止,因為這將是最好的安排,也是老爺最大的退步,老爺希望你們能保守這個密秘。』雖然有禮卻有著不容拒絕的氣勢。

『好吧,也許這樣會比較好…我們只能好好的演一場戲了』偉無奈的搖搖頭。

而賢也只能等著好友起來再好好的安慰他一翻了,也許、他的心會死…但只能這樣了。

* * * * * * * * * * * * * *

『唔…潔雨、潔雨…』倏地轉醒過來的陸凱傑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而潔雨卻不知去向。

耳邊傳來陣陣的哭聲『嗚…嗚…』這才發現靖婷在一旁低啜。

而賢跟凱也在一旁表情像世界末日一般,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難道…

『發生什麼事了?我怎會在這,潔雨呢?』急著要爬起來,卻發現自己因為太久沒進食而全身無力。

『你快躺好呀,你因為太過疲憊,暈睡了過去。』

『不、不,我要去照顧潔雨。』說到這裡三人的表情更是不自然且帶著…悲傷,為什麼有悲傷?

『……』三人都不願口開

『說啊…』大吼著急不已

『她、她死了…嗚』

抓著好友的肩猛搖,已經到了歇斯底里的狀態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你們騙我。』

『不,這是真的。』偉痛心的望著自己的好友,但是事情已經到了這裡,不得不演下去,現在潔雨跟伯母應該已經在飛機上了吧。

『不,我不信,我要去找她。』接著便衝出了病,路上見著醫生護士就抓著要人跟他說潔雨沒死,這舉動嚇壞了許多人。

凱、賢尾隨在後的一左一右架著他『為什麼拉著我,為什麼,放開我…』使勁的睜扎著…

『你醒醒啊…』偉忍俊不住的動手打了他一拳。『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別做

讓自己後悔的事,但你還是做了。現在人都過世了,不要在醫院鬧了。』

頓時不再睜扎,眼神無洞的望著前方,久久…久久…接著轉身跑出醫院。

『凱…凱…』叫喊著凱傑,他卻像聽不見似的拼命往外跑。

* * * * * * * * * * * * * *

招了輛計程車,不知不覺就說出了那晚那海邊的地點…

付了錢下了車,走向那晚他兩停留過的地方。

細細的回味著那甜蜜的回憶,宛如稀世珍寶般,久久…久久不能自己。

就這樣坐在沙灘上,眺望著遠方,夕陽西下,倒映在海的平面上,有如金

黃色的稻穗散落在各地…

天色漸漸灰暗,下起了細細的小雨,倏地轉換為滂沱大雨,陸凱傑依然無

知覺般的坐在那一動也不動,倘若天塌下來也無關緊要。

為什麼?為什麼上天這麼的狠心,帶走了潔雨,為什麼呢?這一刻他寧願

是自己代替潔雨去…

心像被掏光一樣,揪的緊緊的,腦中一片空白,只希望時間停止在那一刻,

如果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好好的珍惜她,就算是無法給她幸福,

也要看著她幸福,但這小小的心願已在他傷害她的那一刻起,成為永不可

能實現在夢…

夢?他倒希望這只是一場夢,讓他醒來吧,原本活潑可愛的潔雨,此刻卻

成了冰冷的屍體,這叫他如何接受呢?

淚水、雨水殘忍的打他的臉上、身上,早已分不清這是雨水或是淚水了…

就在那一瞬間,他睨見了遠方海面上有個熟悉的東西,沒錯,那是潔雨當

初丟到海裡的瓶中信啊。

他像發現珍寶樣的衝往海的那一邊,完全沒有顧慮到自身的安全,只想抓

住這個瓶子,這是他跟潔雨的回憶,他一定要抓住,死都要…

但這瓶子卻像是要跟他作對似的,每回在他要碰觸到時,卻又往另一邊漂

去,就這麼愈漂愈遠、愈漂愈遠…依然不覺自己已在海的深處,一心只想

拿到那個瓶子。

終於他奮力的伸長手一勾,瓶中信已成了他的囊中物了,他笑了,笑的好

開心,像個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樣…

無情的大浪卻在此時對著他襲捲而來,毫無防備下的被大海給吞噬了,他

沒想過要自救,一點也不睜扎,只是緊緊的,緊緊的握著那個“遺物”。

海水嗆進了他的鼻裡嘴裡,漸漸的,他被黑暗給壓制住了,再也沒有知覺

了…
『凱…』細柔的女聲悠悠的從遠處傳來。

誰在說話?是誰在說話呢?是潔雨嗎?他也死了嗎?

疑,他怎麼會用『也』這個字呢?潔雨……這個名字為什麼會出現在他的腦中呢?

但他總覺得那對他而言非常的重要呀。

刺鼻的藥水味撲鼻而來,勉強的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這是哪

裡呢?頭好痛,四肢無力,口乾舌噪的,想起來倒杯水卻發現徒勞無功,

這到底是哪呢?

『醫生…醫生…病人醒了…病人醒了啊!』一個護士又叫又喊的,原本在

病房外和別的醫生談話的主治醫生連忙進來查看狀況。

『奇蹟啊,真是奇蹟啊。』醫生護士一個個兀自的欣喜若狂,搞的他一楞

一楞的。

後來聽護士說才知道,他因為深夜在路上飆車,被迎面而來打瞌睡的小貨

車駕駛撞上,一直到剛剛醒來前,都暈迷不醒,已經兩個多月了,醫生還

判定會醒來的機會非常的渺小呢。

車禍?他記得他是走到海裡去撿瓶子,最後的記憶是他被海浪捲走了啊!
怎麼會是車禍呢?怎麼回事?但為什麼要撿瓶子呢?

頭好痛啊,只記得好像做了場很長的夢,好像真是夢呀,夢中還有個女孩叫潔雨,但他卻使終抓不著她。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打亂了他的思緒,門突然被撞開啦,呃…是

打開啦…

『凱,老天,你真的醒了,我還以為你不會醒了咧…』看著偉衝進來披頭

就道。

『馬的,你真的嚇壞我們了。』賢的臉色驚慌,情緒未定的拉著他的手。

『幹麻啊,別拉著我啦,不要跟我說你愛上我了。』凱一甩把他的手甩開

來,哼,他的玉手可容得他這樣說拉就拉啊!

『後,也不想想你昏迷這兩個多月來,我跟偉可是自己公司還有你的公司

兩邊跑耶,馬的,不然你公司早就被人捲款而跑了啦,一個跨國集團,哪

能群龍無首啊?』激動的槌了他的胸口一拳。

『噢,痛…』

『賢,你幹麻啊?凱才剛醒來,你就這樣一拳給他下去,到時我們找誰領

這兩個多月來的薪水啊?』偉戲謔的口氣讓人感覺上他的漫不禁心,責備

的眼神掃過他,說明著他對凱的關心。

『好麻好麻,陸總栽真是不好意思啊!有沒有傷到你哪啊?來…小弟給你

按摩一下。』打哈哈的模樣讓人看了實在哭笑不得啊!

『你白吃啊。』好笑的看著他滑稽逗趣的表情。

『他居然說我這個風度翩翩,長像帥挺的哈佛高材生是白吃耶,慘了,該不會是撞傻了吧,。』

『有可能喔,不然平常精明如他,怎麼這下子變的白吃白吃,爬帶爬帶的

了。』

『那怎麼辦啊?』

『這個,只能叫醫生給他來個全身檢查看看嚕。』

陸凱傑看著他們兩這樣一搭一唱的,在他面前唱起雙簧來了,真是又好笑又好氣。


『停…潔雨呢?』忽然像想到什麼似的,雖然知道那是夢,卻還是不住的想問『她』,自己怎麼會被一個夢中人惱成這樣呢?凱阻止這兩個“三姑六婆”再繼續說相聲,一心只想要得到答案。

兩人臉色一變,接著偉說道『什麼潔雨呀?那是誰呀?你的新歡嗎?怎沒聽你說過呀?不過你車禍這段時間也沒有叫潔雨的來看過你呀,不過其他像安妮呀、凱鈴呀、還有很多很多呢。嘿,你豔福不淺喔,每個都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快要把醫院給哭倒了啦。』刻意的將語氣放到最輕鬆,但若仔細聽仍能感到他語氣中緊張的語音,但這時的陸凱傑卻沒有注意到那麼多,只聽到他說,他並不認識那個叫潔雨的。

失望在心中無限的流竄,陸凱傑,你在失望什麼呀,你是怎麼了,被一場夢困擾成這樣,但…卻是這樣的真實呀。

伸手用力的捏了賢得臉一把

『噢…好痛喔,你幹麻啊,忌妒我皮膚好阿?』嗚,我可憐的臉蛋啊,痛…

凱該不會是想起來了吧,遭…被他知道的話,大家要死定了!

『……』

『凱,你沒事吧??』兩人心虛的望著他,凱他該不會是…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我夢到了一個女孩,我只記得她叫潔雨,還有我很愛很愛她,卻不知為什麼失去了她,我想抓住,卻怎麼也辦不到,心好痛…』

『………………』

『算了,沒事…沒事,我累了,想休息一下。』敷衍的打發他們兩,他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那好吧,我們先走嚕,有事打電話給我們,或是叫看護跟我們說,公司

方面別擔心,我們會幫你到你出院的。』

兩人剛走出房門不住的驚恐冒出來,呼…

『賢,你說凱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好像有點耶,他要是知道當年是我們在幫著他爸搞鬼就死定了,雖然我一度的想告訴他事實,但是他卻在十年前的那天,在海邊溺水差點淹死,幸好他命大被附近的居民發現他走入海中,立刻抱警才撿回條命,救回卻又失去記憶,還以為是上天的安排,但現在…該怎麼說呢。』惱怒的說著當年的後悔。

『現在只希望就算他想起當年的往事,也別太過氣憤,我怕被他殺掉啊。』偉苦笑的自嘲。
賢望向病房『希望如此了,走吧,走一步是一步了。』
大的辦公室內,偉沉著的坐落在黑色真皮沙發上,他左邊則坐著賢。

『你說,這事該怎辦?』賢隨著偉的視線睨向百葉窗外坐落在祕書位上認真辦公的女子,她身穿白色套裝,長髮直披秀肩體態纖細,她---就是林潔雨。

十年前她的母親接受陸爾泰的安排,到了美國,並改名為--林子欣

陸爾泰果然找來了最好的名醫來幫她治療,雖說希望她和自己的兒子分手,但必竟是自己間接的害了這個女孩的,心中難免有些虧欠她。

在名醫及護士的細心照料下,她終於有些起色了,還動了場腦部的手術,手術相當的成功,她也在手術後的二個星期樞醒過來。

上天卻像是要捉弄他們一般,她醒來後居然忘了自己是誰,當然也忘了她周遭的人。

但在他們這些關愛她的人眼中,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吧。

偉和賢一直有跟她們母女倆保持密切的聯絡。

本以為會這樣一直過著安逸的生活,好景不常,在四年後,子欣的母親因車禍不幸身亡了,偉和賢二話不說的直奔美國,為她母親辦理後事,接著把她接回台灣就近照顧。

為她安排了住所,再半哄半騙的請她去完成學業,大學畢業後的她又被半哄半騙的騙進了偉的公司當總栽祕書,也就是偉大人的祕書啦。

原本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沒想到在日前陸凱傑出了場大車禍,這一撞居然撞出了他失去的某些記憶,雖然只是片段,卻已夠讓人提心吊膽了。

『你覺得,我們要不要讓他們見面?或者是來個相遇什麼的?更或者讓他們自由發展呢?反正男未婚女未嫁的,這些年來陸叔叔也知道自己當年做錯了,他比誰都清楚凱是愛慘了潔雨的,只是他拉不下臉呀。從他對她們母女的支助上就知道了。』賢難得正經的詳細分析著。

『嘻,你少裝了,本性露出來吧,你是想看好戲吧,就不怕凱殺了你?』偉戲謔的瞇起眼看向傳說中的『白木賢』

『嘿,被你發現了啊,這個我當然是有想過啦,但是若他們開花結果,那麼我們就將功抵罪了啊,你說是吧?』雖然話是這樣說,但他十分的肯定他們兩會結果實的。

『那倒也是啦,反正都到這個地步了,不拉兄弟一把就太說不下去了啦。』精銳的眸光再度睨向窗外的小人兒身上。『那麼,我們就來給他一個漂亮又美麗的機會吧。』

『你想怎麼做呀??』

『簡單,下個星期六幫凱辦個出院派對,當然不能忘了我美麗的小祕書嘍,她將是我最美豔的女伴。』

『哈,這招絕,你想刺激他的腎上腺術喔,看會不會衝到腦上,叮的一聲回憶就蹦出來了喔?』哈哈,這真是太讚了,有好戲看了。

『相信我,我只是想帶我美麗的祕書出去走走而已,我怕悶壞她了。』無害的微笑著

『是嗎?還真有閒情逸致呀!』鬼才信他的話呀

『是呀是呀。』

『不過出院派對是啥?沒聽說有人辦過。』

『管他的,我高興辦不行喔?』耍賴的口吻像個要糖的小孩。

『到時凱要是不參加呢?』

『簡單,先把他打昏後帶到會場。』

『那你負責打,我扛人就好了。』

『………』

『………』

『有難同當麻兄弟。』

『騙也要把他騙去啦。』

『哈哈,好了,我要回公司去了,翹了一下午的班了。』賢起身拉攏西裝外套,轉身向大門走去。

『回公司?少來,你是想去找你親愛的靖婷親親吧。』跟他來這套,他還早咧。

由於他們都是高中時的好友,也因陸凱傑、林子欣而時常聚在一起,久了居然日久生情,賢跟靖婷現在可是未婚夫婚,恩愛的很。

『哼,幹麻說出來,好啦,就這樣吧。我期待出院派對的到來。』說完便走出門外

後頭傳來那隻狐狸偉中道十足又渾厚的笑聲。『哈哈,我比你更加期待啊。』

『明天記得可以去幫他辦出院了。』

『知道了。』關上門的那刻回應著
『凱』細柔的女聲,讓他聽了十分的安心…感到一股熱流往心底竄…但那是誰呢??

『誰?是誰在說話…』

『凱…』女聲依然叫喚著他的名。

『到底是誰?』眼前一片霧茫茫,什麼也看不清楚…

『凱,嗚…不要這樣對我…』傳來女子低啜的聲音,酸進了他的心裡,好痛…

『妳是誰?!』突然遠方的霧中,隱約看到一抹纖細的身影…那纖纖女

子回頭凝視他,他看到她的長相了,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頭髮,對他微微的笑,但笑容中卻有著苦澀。

急急的往那身影跑去,但不管他怎麼努力總追不上她。

倏地一輛車對著那抹纖柔身影衝去。

『不…不…不…潔雨…』像抽乾了全身的力量般嘶吼,卻依然徒勞無功,眼睜睜看著那纖細的人兒倒落在地。

痛---心好痛,為什麼會有心痛的感覺呢?像心被撕裂開來一般。

『凱…凱…怎麼了?做惡夢了嗎?』賢見凱一臉痛苦不堪,想也不想的便伸手將他搖醒。

但他們兩人都清楚的聽到凱叫喊的名--潔雨

兩人相互交換個眼色,表示了然一切。

張開眼就見偉跟賢站在床邊,擔心的望著他…

『呼……沒事。』那個夢,好真實喔,到底怎麼回事。已經連著好幾個晚上都做相同

的夢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清晰。誰能來告訴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真的沒事嗎?』偉關心的說著,手一邊探向他的額頭…『嗯,沒發燒。那還好,我

們幫你收拾一下東西,醫生說你也躺了快三個月了,醒來到現在沒啥大礙了,我們幫

你辦出院吧。』

『等一等。』凱想要問,卻不知怎麼問起。

『怎麼了嗎?』

『你們…真的不認識一個叫潔雨的人嗎?』

抽了口氣穩住心跳『怎麼會一直問這人呢?』

『不…沒什麼,那…小蘋果呢?』

『什麼?你想吃蘋果嗎?』故意不去回答他的問題,開玩笑的打亂凝重的氣氛,真的沒有騙他喔,因為只認識林子欣,林潔雨已經過往了。哈哈,不過凱知道後一定會氣的臉都黑了。

『沒什麼,那幫我辦理出院吧。』

『okok,有事要講喔?』兩人又狼背為奸的交換個眼色,微笑愉悅的去幫凱老大辦出院了。
嗚---我快哭死了,剛打到一半當機…暈倒…又要重來了…唉



『該死的,我為什麼要去參加什麼出院派對,那是什麼鬼派對?』接到偉的電話惱怒的直想殺人。

『別這樣說麻,你不想想,你住院時多少人關心你?不過礙於你身體不適,他們都只好找我了,尤其是那些八爪女,現在想想我都要打冷顫了。』偉正經的說著,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快笑翻了。

『所以,你就讓我這個初癒的病人,去面對那些煩人的蒼蠅?』

『唉呀,像張董啊、謝董啊、林董啊…各個都把你當自家人那般的關心,不過苦在我啦,那你就給他們點機會,可以直接的祝你出院愉快、生意興隆、步步高升、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嚕,至於那張八爪女,我想她們比較想試試你的生理機能耶,這就要看你有沒有體力了,別太操勞了喔。』哈哈,這時後的凱表情一定很精典

『你該死。』電話那頭的凱手冒青筋直想打人。

『我該死?你居然說這種話,不想想你住院的時後是誰幫你的,我沒功勞也有苦勞呀,唉…認識那麼久了,你還說我該死…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直都…』話才說一半就被凱爆怒的打斷了

『停,閉上你的阿婆嘴,你他媽越來越像娘們。』

『我他媽娘們??是啊,我媽本來就娘們呀,不然哪生的出我。』嘻,有趣啊,只有在電話中會那麼白木的挑釁一隻發怒的獅子。

『閉嘴啦…』這偉真他媽欠打

『那你是去不去啊,我跟你說啦,唉…咱們…』又一次被打斷

『停…我去…我去行了吧…讓我耳根清靜點。』被他打敗了。

『那麼晚上七點在帝王大飯店嚕…』成功了,太配服自己了…

『ok…我會到的,先掛了…掰』掛了電話,手指揉揉氾疼的太陽穴,什麼時後跟偉說話那麼累了。

走向吧台為自己倒了杯威士忌,望著杯中液體,回憶起那個女孩…夢中的女孩,想自己最近真是怪異,怎一有空閒就會想起『她』,一個不存在的人。

苦澀的笑,這大概是本世紀最好笑的笑話了,自己居然會迷戀上夢中人…渴望能擁有她,要是被偉跟賢知道,恐怕要笑掉他們的大牙了吧。

憶起自己的成長之路,要什麼有什麼呼風喚雨的,只除了十年前因意外失去了某些記憶,家人朋友絕口不提當時的事,他自己則偷偷詢問過醫生,醫生告訴他,那是選擇性的失去記憶,有不想憶起的事深鎖在他的心裡,不論那些記憶如何衝撞他的感官,也是徒勞無功的,因而只能靠他自己了。

而當時的他只顧著沉思,並沒有發現醫生詭譎的眼神,若他發現再加以追問的話,恐怕不是這樣的結果了。

有好幾次不住的詢問起意外經過,眾人只是臉色一斂,不發一語,直呼別沒什麼,就只是意外,但他的第六感告訴他自己,事情沒那麼簡單,這事困擾了他十年了,如今…

難道,那個夢……

算了,別想了,起身走向更衣室,拿起一套手工西裝更換。

準備去參加晚宴了。

凱萬萬沒想到,自己已經一步步的走進他們所設下的陷阱,成了甕中鱉。


----------------------------------


傍晚七點-----帝王飯店

一輛輛的高級房車駛到飯店門口,凱將錀匙交給趴車小弟,拉整西裝隨即走向A廳…

高大俊挺的他不管到何處都是眾人的目光焦點,踏著沉穩的步伐到了宴會廳。

眾人見主角出現了,一一上前噓寒問候,陸凱傑的始終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

視線在場內搜尋一圈,並無發現那該死的偉,只見賢帶著他的未婚妻在一角有說有笑的。

想也不想的便跨出足步向他們邁去。『曾哲偉呢?』只想知道那個混蛋在哪,其他想上前跟他攀關系的人,他一蓋不予理會。

『偉喔,去接他的小祕書了,等等就會到。』唷唷,有人生氣了,不知道等下看到那個小祕書會是什麼反應呢?

『小祕書?他的新歡喔?』狐疑的問著,小小祕書讓總栽去接她,還讓偉把她公開帶到這種小形的社會圈,不是新歡是什麼。

『這…我就不知道了,不如…問問偉吧。』一雙眼盯著凱的背面看,呵…好戲上場了。

『問我?問我什麼呀?』剛走過來就聽到他們在談論自己,上前就問著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說你…』凱轉身準備開罵,到嘴的話卻僵住了,因為偉身邊的女伴。

一壟銀白色合身禮服,將她完美的身材更顯動人,低胸禮服讓雙峰若隱若現,引人遐想,裙開岔至膝蓋,纖長小腿一覽無疑,水汪眼眸、小巧鼻、配上讓人衝動的想一親芳澤的紅嫩櫻桃小嘴,雪白紅潤似掐的出水的肌膚配上淡淡的彩妝將她立體的五官托的更是美麗,小巧的耳垂上配戴著鑲鑽耳鍊,脖子上則戴著同系的垂鍊,看上去是如此的高貴動人,果真是個性感尤物。

但這卻不是讓他怔愣住停下話語的原因,而是對她…有股熟悉感,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旁的偉、賢、靖婷將這一切看在眼裡,三人不約而同的偷偷竊笑。

台長: 沁〃小默 ♥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 說 × ∥〞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小蘋果(續)
此分類上一篇:好看搭短篇小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