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16:02:21|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青(梁洛施X楊丞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刺青在無意間於電影台看到~
(要我花錢看電影?機會很小)
在美少年養成學院裡看到大家的回覆真的是...
都沒有人說到重點囧
所以我發了帖超長回覆XD





這部片是國人拍攝的女同志片。
小綠做視訊我覺得是因為他想藉此填補心裡空白的部分,
也可以說成,其實他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回憶起童年時曾經很仰慕一位姐姐,他的手臂上有著彼岸花的刺青,
那於自己來說是一幕很震撼的視覺記憶。

「給我看你的刺青,我就給你裸體。」小綠在視訊上對每個想"獨占"她的每個人說。
想追回記憶,屬於小綠自己的愛情記憶。
經過阿東的介紹,他認識了一位刺青師父-竹子。

小綠向竹子要求,他想要店裡那幅人皮刺青上的彼岸花。
「我要記起來,我的愛情記憶。」小綠。
竹子愣住了,從沒客人要求過要刺彼岸花...
而那彼岸花對竹子來說是另一種重大的意義。
回絕小綠,小綠不放棄,還是有空就來找竹子想說服他幫他刺。
「為什麼不行?」
「...那是...通往地獄的花...」

中學時代的竹子,曾有一個女朋友,有天晚上竹子要去女友家過夜。
放下了哭鬧的弟弟在家。
沒想到那天地震,父親被亂石壓死了。
而弟弟的記憶,在看到這一幕之後就完全失去了自己的過去。
不記得誰是誰,他只認得父親手臂上的彼岸花。
竹子自責,要求爺爺在他的手臂上,跟父親一樣的位置,刺上一樣的花。
「就算這樣,就算跟你父親一樣,你的弟弟也不會回來。」爺爺。
「...我知道。」
贖罪嗎?
竹子認為,這樣應該可以讓自己的心輕鬆一點...

竹子問弟弟,有個女生很喜歡彼岸花的刺青,可以幫他刺嗎?
弟弟說為什麼他要跟你一樣?我不要!
好,不要。

為小綠刺了自己設計的茉莉,因為無法為她刺上那地獄之花...

每一個刺青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身為刺青師的道德,要不能說破的保留這些故事。

阿東,他是一個很沒自信、很自卑的人。
他認為竹子的刺青可以給他力量,他會找回他要的光芒。
竹子深知阿東的心理,前前後後為他刺青了不少。
「我想給阿東的雙手刺上兩把鬼頭刀,這可以讓他出拳時更有力量。」
阿東為竹子的刺青深深著迷,路上隨便抓了個人和他打起來。
他的眼神已經自信到看不見光芒。
迷迷濛濛的,失去了竹子給他的兩把鬼頭刀。

「竹子,刺青是假的!!」阿東在竹子的彼岸花夢裡驚恐的對自己喊叫著。
在和小綠纏綿的溫柔中驚醒。
阿東倒在店門口,竹子看到他的雙手,嚇傻了。
沒有自信的力量、沒有除卻自卑的魔法...
因鬼頭刀而招搖的雙手,被砍下了。

弟弟好像憶起了什麼而在收容所失了蹤。
竹子離開了小綠。
小綠找不到竹子了。
好難過。就快要窒息了...

小綠做視訊時的一個常客,是放網要抓人的警察。
這個說喜歡自己的人,小綠一直以為她就是竹子。
說話笨拙的警察道出了自己身分,要小綠不要在這網站上,
他們會依IP位址去抓網管,小綠要是在線上一定會被牽連的。
小綠傷心欲絕。
這個說喜歡他的人居然不是自己喜歡的竹子。
竹子是他小時候所仰慕的那個姐姐啊!

「小茉莉...你會記得我..嗎..」小綠失神的唱著童年喜歡唱的歌。

小綠,為什麼你都全部記得?
竹子,為什麼你要選擇忘記?

所以我刺彼岸花,刺青可以記得當時的一切事情。
我的過錯,無法抹去。
而小綠你,是我所差點遺忘的一個──過去。


首映那天電影院裡都是T和P囧...
這部片其實我看也不是看的很懂,其實很多大片於我來說都是很艱難的(毆)
但像這種內心片,其實只要自己融進角色了,就會知道角色的心境。
在電影裡,刺青的理由,是自卑,也是自信的;可能是為了追求力量,也可以是標誌愛情;是陰性,也是陽性。
就連個別的角色也充滿了衝突對立,竹子身上刺著等同於家庭記憶的符號,內心卻急著忘掉過去的情事。
小綠提供給顧客美麗的景觀,但視訊照不到的房間卻很平凡。
就連動了真情的網路警察,也忙著辯證網路是假的、慾望卻是真的的矛盾。
導演周美玲明顯的對於如何將明確的意念與場面調度的幽微成功結合還不是拿捏的很好。
以致於並不是所有人都看的很懂。

台長: 某御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聽說我會過勞死(喂)
此分類上一篇:之前的paryy-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