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9:59:51| 人氣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月光明亮的夜晚裡,樹梢上的葉子微微舞動,原本是一陣陣的蟲叫聲伴奏著,但今晚卻是一句句的說話聲。

柔弱無力的女子聲道:「小傑,我們還是分手吧……」一位眼眶帶淚的女子說著。

小傑只對這位含淚女子簡單的回道:「雨蕾……」只說她的名,便不再發出一言半語。

雨蕾等待小傑的後段,但是久久卻沒再發出任何聲音,也使得場面呈現一片寂靜,雨蕾心碎的跑離現場,只留下小傑一人。

雨蕾不再理會小傑,邊跑邊用著哭泣的聲音道:「笨蛋!連要分手了還不會挽回!」眼淚一滴兩滴的落下,隨著晚風而吹落。

回到家中的雨蕾跟父母道過安後,立即到床上大聲痛哭,只恨為什麼小傑不說出挽回分手之求。

就這樣不知哭了多久、多少眼淚,房裡的哭聲不再有,換來的是一聲聲的鼾聲。

隔天清晨,小鳥啾啾叫著,叫醒了昨晚痛哭到睡著的雨蕾。

雨蕾昏昏欲睡的起床,走到浴室裡,面對著鏡子,再回想昨晚的事情,她對著鏡子道:「今天起,不再想起那個人!」說完用雙手輕輕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此刻,門鈴響起,雨蕾簡單且快速的換件衣服,到樓下開門。

打開門,眼前是一個鳥籠,裡面有一隻金絲雀。

雨蕾看見後,迅雷不及掩耳的關上門,背對著門道:「你是帶小鳥來還我的話,放在地上,我等等再拿。」

半晌,雨蕾聽到外面似乎沒聲音了,悄悄的開起門看見地上有一個鳥籠,但是小傑依舊還在。

雨蕾看見小傑還在,門再度被關上,小傑只好靠著門,小小聲道:「妳說過要把這隻金絲雀當成妳,如今,我依然把牠當作是妳……」

小傑停頓一會,繼續說道:「而妳要我讓妳自由,就如同讓這隻金絲雀自由一樣,這樣我就無法照顧牠、保護牠和疼惜牠了……妳現在讓牠自由,也如同讓自己自由一樣,我也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好自己。」

雨蕾的眼淚又滴落下來,慢慢的打開了,並帶著眼淚輕輕的打開鳥籠的門,金絲雀就在這時飛出鳥籠,回到大自然中。

望著金絲雀飛遠,小傑這時也緩緩的走離,畢竟雨蕾讓小鳥自由,也該讓雨蕾自由了……

雨蕾見小傑的身影漸漸走遠,再也忍不住的衝向小傑的身後緊緊抱住,含淚道:「你讓我自由,但我又飛回來了,因為我知道你才是我最好的避風港,我還要你照顧我、保護我,讓我更快樂……」

一段最唯美的故事,最真實的內容……。

台長: 碎"瓶子
人氣(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瓶子*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夏天&再爆走  ((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海邊

小舞,,*♪
嘻  ˇ

我喜歡這篇  ︿  ︿
2008-01-05 17:2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