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2 22:29:3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默默守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滴...........)

(...........滴...........)

(...........滴...........)

"借過!借過!"

"心跳正常嗎?脈搏呢?血壓剩多少?"

"心跳持續減慢中,脈搏還在下降,血壓低於100了......"

"快點快點,這病人需要大量的血液.....電擊準備! 快....."

"碰"



*手術中*



**************************************************************************************

(嘟............嘟..........嘟........)

唉,真煩人,難得的好天氣,就不能讓我多睡一點嗎?

"喂,我是,什麼?你想要找我出去喔?呃~~好吧! 反正我今天沒事,嗯~好! 一個小時見,什麼那麼久,女生也是需要準備的好嗎?你快去準備你的東西啦!嗯哼~~待會見."

我叫做小如,是一個大學生,

理應當在這美好的假日裡睡個好覺的,

唉,討厭,一大早硬被叫起床了,

算了,之前答應他的,

今天難得好天氣就別浪費了吧!

陪他出去玩也是OK的,

反正好久也沒曬到太陽了,

今天要怎麼打扮呢?

該化個什麼妝阿?

想想該如何搭配我的衣服呢?

他一定又穿那件每次洗都洗不乾淨的白色大外套,

那件外套真的是白色的嗎?

哈! 誰知道,反正今天我不用化的很好看,

隨隨便便的化一下就好了,

反正不要讓他知道我是個很依賴化妝的女生就好了,

或許這可以讓他覺得我很樸素,

又可以少聽一點大道理了,

耳根至少清靜些,

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出門囉!



**************************************************************************************

哈,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

之前她終於答應要和我出去玩了,

好興奮喔,

阿阿阿,忘記介紹我自己了,

我叫做小山,是一個大學生,

我認為天氣好本應該就要出去曬曬太陽的,

不然太陽會生氣的喔!

我想想,

她今天會穿的怎樣呢?

一定很漂亮,

反正她是個不用化妝就很好看的女生,

該打電話叫她起床了,

(嘟...........嘟...........嘟...........)

"喂,請問是小如嗎?嗯,妳忘記我們今天約好要一起出去了嗎?喔,好,一個小時?好久喔,妳不用化妝就很漂亮了阿,沒關係,妳慢慢準備喔,不急,我會等妳的."

阿,我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呢?

她那麼好看,我總不能穿的很隨便讓她丟臉吧,

嗯,這是老媽昨天剛買的褲子,我覺得不錯看,

就穿這一件吧!

衣服的話,我記得有老爸送給我的成年的第一件襯衫,

還捨不得穿哩!今天為了她,我就穿上去吧,

至少衣服畢挺的,也不會讓她覺得我好像穿衣服都很隨便,

嗯,提早去她家樓下等她吧,

這樣也是對一個女生的禮貌,

出門囉!希望今天一切都平安!



**************************************************************************************



"阿,妳真的好漂亮喔!"

"哪有,隨便穿穿而已,我只是穿平常的衣服啦."

"疑?你的車子上怎會有那麼可愛的貼紙阿?"

"沒啦,昨天看到很喜歡才買的啦,"

"是嗎?我怎覺得你不像是會喜歡這種貼紙的人阿."

"你別想太多啦,剛好就喜歡咩."

"那我們今天要去哪玩呢?"

"嗯 天氣那麼好,我們去看看風景吧!"

"好啦,快點發車吧,海邊不是要騎很遠?"

"嗯嗯,好啦,坐好喔,出發囉!"

(呼~~~呼~~~~)

"今天風真的好大喔!"

"是阿,不過也代表今天空氣會很清新阿,衣服拉緊一點阿,別招涼了."

"有啦,我在你後面跟本吹不到什麼風啦.你自己專心點騎車吧."

"放心啦,我很專心的......如,我一定會用我自己全心全力的保護妳的,即使面對危險..."

"什麼?你說什麼阿?我聽不見耶!風聲真好大喔!"

"沒啦,我說妳好好的看風景就好啦."

"喔!到了要叫我喔,我看風景發呆囉."

(呼~~~~呼~~~~)

(好像好好吃的棉花糖,疑,怎拿不到,棉花糖怎麼越來越大.......小山呢?小山,你在哪阿?阿 你怎麼被壓在下面,快點出來阿.....)

"如,起床囉!如,到囉,真佩服妳,坐在機車的後座還睡的著,我們到囉!這裡就是今天的目地囉."

"呼,好險是夢,嗯?我們到了喔!"

"什麼夢阿?該不會夢到我是惡夢吧?"

"沒啦,你想太多,哇!海水的顏色是綠色的耶,看來我太久沒到海邊了,天氣真好,這種天氣果然來這邊是最好的."

"呵呵,妳童心未冺喔,明明上個月妳才跟妳朋友一起來過的,話說,這邊人少而且風景又好,是個步錯的地點喔!"

"阿,被發現了,你怎麼知道我上個月有來阿?我應該沒告訴你喔,快從實招來!不然我搔你癢喔!"

"哈哈哈....別鬧了啦,我有認識跟妳去玩的其中一個人啦,別想太多,我們快點去玩水吧!"

"是嗎?嗯,好吧,來這邊不玩水太可惜了,走走走~~"

(奇怪?我上次只跟2個我以前國中同學來阿?他怎會認識的,算了,可能他有問別人吧,現在玩水最重要!)





"如,你看,那不是我們以前的高中同學嗎?喂~小白,你們也來啦"

"疑?真的耶,連阿幸也來了,喂~阿幸~小白~你們也來啦~~"

"哈哈哈,被我抓包了吼,你這個小山怎麼約到我們的大美女的阿?以前我們約她她都不肯出來的咧,你這個小子喔,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喔!"

"哪有,小白,你別再糗我了,那是剛好她今天有空才叫我帶她出來透透氣的,你們怎麼會在這阿?"

"嘿嘿嘿嘿....為了要搶八卦新聞阿!哈哈哈...騙你的啦,看你的臉紅成那樣,難道只有你們可小倆口~可以出來透透氣,難道我們這兩個大男人就要呆呆的呆在家裡看電腦嗎?"

"不不不,哪有阿,我跟他哪是小倆口,你們別說笑了,真的只是他要我帶他出來透透氣的啦."

"哈哈,你在解釋下去就沒人會相信你了啦,對了小如,你們怎麼會選在這裡玩呢?這邊很少人知道的耶!"

"我也不知道耶,這邊我也只來過兩次,我根本不知道路阿!"

"妳都在睡覺當然不知道路阿,哈哈...別捏我啦"

"你少說一點,沒人會當你啞巴,這種小事就不用跟阿幸他們說了啦!"

"阿,天色晚了,你們要一起走嗎?小山."

"嗯,晚了,一起去吃晚飯吧!"

"對了小如,妳要來騎騎看我的新車嗎?250的喔,台灣只有這台是速可達的喔,妳們女生也可以騎的."

"嗯,好阿,你的車子看起來好漂亮喔,真是不錯,花了不少錢喔?"

"沒啦,2手的,我買回來重新洗車打蠟上漆的啦,來吧,馬力很大喔!要小心催油門."

"知道啦,好像我是小孩子似的,我也有駕照好嗎?嗯,比小山的車子好坐些."

"沒辦法啦,我的是打檔車,座位本來就會比他的車子小一些!"

"暗囉,騎車記得開大燈,海邊可沒有什麼路燈的阿,各位小心點囉!"

"知道啦,咱們的如老大說她很厲害的啦,放心放心."

"阿幸,你完了,待會看我怎麼好好修理你,居然取笑我,別跑,你騎那麼快,好!我一定要追到你"

"喂,小如妳騎慢點阿,這裡路不平,而且附近好像有施工耶!"

"怕什麼啦,現在他們早就不做工了,下班了啦!那個死阿幸,我一定要追上他."

(轟轟轟....轟...)

"小如,騎慢點,前面好像有車耶!"

"什麼?小白,我聽不到你說話啦,我快追到阿幸了啦,待會就要他好看."

(轟轟...轟轟轟轟...)

"阿,小如,前面有卡車逆向阿!注意阿"

"阿阿阿阿......."

(碰!.........)





**************************************************************************************

"喂,小如,妳沒事吧?妳昏過去了."

"嗯?我在哪裡?發生什麼事了,我頭腦還昏昏的."

"附近的醫院,還好,妳只是擦傷,小白去辦理手續了."

"手續?什麼手續?對了,我們怎麼會沒事阿?小山呢?"

"呃,小山他....."

"怎麼了?他怎麼了?他沒事吧,他不是騎在我們後面嗎?"

"是騎在你們後面沒錯啦,不過....."





(偵訊室裡)





"請問你是當時的卡車司機嗎?什麼名字?幾歲?住哪?"

"警官大人,我是當時的司機啦,我叫做阿文啦,台中人,不過我沒撞人喔,是他自己騎過來撞我的,"

"好啦,其他的之後再說,可以請你說出當時發生的事情嗎?"

"我就那時候再著最後一車的砂石阿,哪知道他們那群年輕人衝那麼快,我真的沒撞人啦,警官,我會不會有事阿,看那個年輕人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請你快說那時候的實情好嗎?別妨礙我們做筆錄."

"好啦好啦,我也只記得一點點啦,不過說起來也真奇怪,明明是那個雙載的離我的車子最近,可是我看到她們後面的那台車子突然加速把他們推開,然後自己煞車不及撞上我的車,他還整個飛起來撞在我的擋風玻璃上面耶,可見他已經超速了喔,警官,那個小子是不是腦筋有問題阿?"

"你別岔開話題好嗎?還有發生什麼事嗎?"

"喔,好啦,他把他們兩個推開了阿,然後他們兩個倒在旁邊的小樹叢裡,好險沒事,不然喔塑膠車,撞上卡車傷的更嚴重吧?年輕人真是不懂事,這麼暗還騎的那麼快,真是不要命了,現在的小孩子喔......"

"好了好了,你別發牢騷了,有關後續的事情我們會再通知你,麻煩你在這裡簽章........"





**************************************************************************************





之後,

手術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警官還拿了一封信給我,說是從小山的口袋裡找到的,

我一直不敢去翻開那沾了血跡的信,

怕我會再次的觸景傷情,

聽說小山他父母把他轉院到離他們家較近的醫院去了,

也有一年沒看過他了,

不知道他現在好了嗎?

他還有繼續在讀書嗎?

算一算日子我們也該一起畢業了,

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一直流下來,

今天再次打開抽屜,

拿出藏在裡面的信封,

雖然血跡已發黃,我還是不敢拿出來看,

算了,今天看一看丟掉算了,不想再想這些事了.

"嗨,小如,我知道我的筆跡不太好看,不過我還是覺得要用我自己的心意寫出我想跟妳表達的想法,我這輩子真的很高興認識妳,雖然當初我們只是因為一件小事情而碰到的,但是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緣分.可能是老天不願意我們在一起吧,看妳分分合合了幾次,我真的很想去安慰妳,但是我知道妳是不會喜歡上我的,但是我還是會默默的在後面守護著妳,就算只能躲在妳背後的影子裡也好,我也是心甘情願的,終於等到妳答應我跟我出去玩了,說真的,我真的興奮了一整晚都睡不著覺,一直的想著那天的行程,我真的好高興,我一定要讓那天的妳充滿快樂的回憶,一定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阿,好像太老套了一點,不過這就是我的心意阿,只想要妳快樂而已,看見妳的快樂,也讓我感到快樂,不知曾幾何時,看見妳的笑容已經悄悄的變成了我生活的目標,我發現我已經愛上妳了,雖然我知道這句話對妳來說聽過很多遍,但是我這個不善表達的人,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句話而已,我真的真的很愛妳,比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愛,愛妳的優點,也愛妳的缺點,不過妳沒有缺點,這我也愛,我就是喜歡偶爾耍耍脾氣的妳,偶爾對我說"你不要來吵我"之後又笑嘻嘻的說"喂,生氣啦?我都不氣了你還生什麼氣",這就是我愛上的妳,妳老是說妳沒有條件,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妳最吸引人的地方阿,妳不需要任何條件,我愛妳也不需要條件,我愛的是有顆單純善良的心又有點迷糊的妳,早點睡吧,太晚睡對皮膚不好,妳的身體不太好沒辦法承受大壓力的環境,那我就會把它一肩扛起,讓妳覺得生活無壓力,每天都快快樂樂的,這是我每天晚上入睡都要想起一遍的目標,希望我可以帶給妳歡笑和一個美好的未來,即使妳身邊的那個不是我,好了,雖然還有好多好多的話,天上還有好多好多顆星星,我都想一一的跟妳分享,一一的為妳摘下,但是一張信紙哪夠表達我對妳的心意.記得每天要早點休息喔! 小山筆"





風,

徐徐的吹來,

今天天氣也不錯,

落葉的繽紛,

少一個人的分享,

今天我畢業了,

可是我卻感到淡淡的哀傷,

好像少了某些東西,

"如,妳在發什麼呆阿,要去學校了!"

"喔,好啦,看到入迷了咩."

"這裡妳看了四年還不膩阿?我今天都不太想去學校了咧!"

(轟轟轟轟.....)

"喂,小如,後面的重機好討厭喔!一直跟在我們後面,也不趕快超車,再這裡一直吵人,"

"嗯,還好啦,說不定他只是不想超速而已,而且我們也快到學校了,妳專心點騎車啦!"

"喔好啦,這邊轉彎過去就到了啦,"

"喂~小心阿!那台汽車闖紅燈....."

(轟轟轟.......唧..............)

"呼,還好那台重機也想要轉彎幫我們擋住了."

"嗯,是阿,不過真的好危險喔!沒有那台重機,我想我們大概被撞了吧.......呃,他騎走了."

"唉,連畢業都會發生這種事,台北的通真是亂阿!"

"嗯嗯,同感,疑?那張貼紙是?........山!!"





在某年的某校畢業典禮

一個女生哭的淚不成聲

別人認為她是因為要畢業才會哭的那麼厲害...

台長: 碎"瓶子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瓶子*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海邊
此分類上一篇:捨不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