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1 10:12:17| 人氣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碼子事的兩碼子事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碼子事的兩碼子事

 

 

https://www.ifreesite.com/scriptures/lotus-sutra.htm

又發現網路版的法華經,真是太棒了!廢話不多說,各位看官就將此網址加入書籤吧,等緣分具足後再去翻閱來看,修習佛法是好幾輩子的事情有時候的緣分就可能僅止於[收錄此網址]的緣分而已,所以最少動動手指將此網址加入書籤-我的最愛吧。

 

依據上段所表,以下就是廢話多多說的開始。我也不知道?就是有人愛說廢話,偏偏有人愛看廢話,唯一可以聊表欣慰的是,喜歡看我廢話的人不多,正所謂的高山流水、陽春白雪,曲高和寡,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濁...[突然我覺得我自圓其說的能力也可以是很強的]。

 

日前在整理紙片的時候,就是在看到有些有感覺的字句的時候,就會隨手拿一張紙片將字句寫下來然後夾在活頁夾的夾版上,又有時要寫字的時候就將紙片放在活頁夾的夾版上書寫實....可是在夾的紙片太多的上面墊著寫字會坎坎坷坷的,索性就將紙片上所寫的字謄錄在一本筆記本上,然後將紙片以壓垃圾的方式處理掉。其中有一句好有感覺,就感覺這段數很高的樣子[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我將這段[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拿給老婆大人看,他就說我拿著隻字片語一直在說,他還說他的宗教比較厲害可以速成佛身、法身......,我說你有看到佛的身體嗎?法是空的耶,法身的意思也是[空]的耶,總之老婆大人有點說不通。後來我又跟大女兒說這個話很厲害[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問她知不知道這個意思?然後我就比著桌上的鏡子問你有看到鏡子嗎?他說有,我又問她[他的看到和阿嬤的看到一樣嗎?]他說一樣﹝阿嬤這時已經往生了﹞

我又問她[你的看到和我的看到,一樣嗎?]他說一樣

我又問她[我的看到和阿嬤的看到,一樣嗎?]他說一樣﹝我是要她明白阿麼這時是往生了的﹞

我就說阿嬤已經往生了,所以阿嬤現在是靈魂的狀態,所以靈魂的狀態是空,我又問她空有多大?他說很大。有多大呢?他說無限大。對,而且我們都在阿嬤的靈魂[空]裡面,甚至山河江海、地球月球宇宙都在阿嬤的靈魂裡面,所以阿嬤的靈魂在看這個鏡子時就是即見如來。如果你能以你自己靈魂的角度來看這個鏡子,就是即見如來。

 

另外,我認為阿嬤一往生後立即就投台轉世去當別人的小貝比了,而這個靈魂[空][妙明真心]是一直共存的,是[妙明真心]的[無明]攝取我們這個身體成為這個身體[狹義的靈魂],這時同一碼子的事成了兩碼子的事,妙明真心從不干涉[無明]的事,而[無明]所成就的[我]也攀緣不到[妙明真心],所以你我他都有[妙明真心]而且共存共融又不互相扞格在這[空]中,學佛就是發現自己的[妙明真心]學[妙明真心]的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不生不滅,按釋迦牟尼佛的說法,祂是要你發現你自家的大寶藏。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若你能如你自己的[妙明真心]涵容宇宙萬物而不加干涉似有若無一任其自性即是如來,還是那個例子,將自己如同鏡子映照世間萬物而[應無所住]。

 

另外還有一句話[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11204011008

台長: 聊聊天
人氣(730)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我執故我形
此分類上一篇:連佛法也要貪---小氣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