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1 11:07:07| 人氣4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犯規的業餘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犯規的業餘

這幾天我才自己發現我講話真的很傷人,有時候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還是以前說的,一個意思要一篇文章來說,客官在第二段話就已經走人再見了。話說的太簡潔有力,結果單刀直入命中心臟,客官已經回天乏術.........。有時候不知道還要死多少人我的筆觸、語調才能讓人有如沐春風、起死回生的感覺。在練這樣的功夫以前,我就再來讓某人感受聊聊天氏的聊天法。唉..就是手癢不能自己。

以前我對別人寫的文章很喜歡回覆我當下的感觸,藝術品嘛!誰看了什麼,說他像什麼就是什麼啊!這不就是[藝術品]的意思嗎?以前有認識一個台長是個作家喔﹝嘿嘿與有榮焉﹞,他好像一開始就看的出來[我很喜歡評論],他一開始就寫信[警告]我﹝他很不喜歡被評論﹞...........我當下就好像孫悟空被如來佛用五指山壓著一直被壓到現在﹝有人不喜歡被評論的嗎?有人不喜歡被我當做寫字的[材料[嗎?請到留言版、回應區留下該台的資料以免被誤擊或錯殺﹞縱使他現在早已不知去向了,可是承諾有效期依然有效。是不是500年還沒到?還是以他說了算?

我真的很喜歡抬槓,可是如果在留言版上說早安、午安、晚安、星期一好、星期二好........那種打圈圈、自我輪迴,我很快就會給他退出來。可是如果像那之前DIY搬沙子、釘釘子...因為那是有個定數,我是抱著在劫難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去自我水深火熱消災化厄.........應該不同吧。

有個韓國人﹝OB是歐巴都教授的意思嗎?或是跟歐巴馬一樣是美國人,因為它的名字是英文而且還有個老鷹標誌?又或者其實是像在伊斯蘭國的美國人被一個英國人給斬首一樣,身分、國籍不詳﹞在我的留言版留言說[佩服我]?我並沒有回,因為﹝DIY﹞這是在冷氣房裡完成的事情,有什麼好佩服的呢?在﹝以最低的成本週轉最大的循環﹞外面說什麼可與不可、大可不必之類的。我這太陽底下的事情,已經是過去式了、先斬後奏的事情哪來的可與不可、准與不准,更何況我已說的事情也才在這整件事情裡面佔三分之一而已.........。

哈哈,沒錯,我已說的在太陽底下的事情才在這整件事情佔三分之一而已,在這個52號2樓之前我有一個六坪大的平房漏水,也漏了好久的時間,這時候隔壁木造的[棚架]←﹝其實這個近六坪大的木造棚架應該是屬於我這個平房所有,可是當初屋主並沒有告訴法官這個木造棚架,所以沒有一起查封進來﹞正好拆除要改建鐵皮屋。我趁這時候跟鐵材材料行訂購了白鐵鋼板來舖設在我這個6坪大的平房上面,屋頂的面積是8.5公尺長4公尺寬,因為在週圍被圍的死死的山邊上,隔壁剛好拆除木造棚架的時候我可以搬材料進來,所以我也這時候搶進進來。這平房原來是木梁、木板屋頂、鋪設瀝青紙,後來加舖了鐵製鋼板,可是經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的終於也鏽蝕穿透了。

在這之前我並沒有鋪設屋頂的經驗,我頂多在屋頂上塗一塗柏油、擦一擦油漆以前倒是有幫這間平房裝一顆排風球﹝這是第二顆,56號2樓是第一顆,52號2樓是第三顆﹞,我量一量尺寸之後,到鐵材材料行詢問材料,那材料行有3個小姐,可是讓我足足等了40分鐘,因為平房是木樑做架子,所以釘子是使用3吋木工自攻的釘子,它跟釘C形鋼不同的是它的牙比較寬,因為太細的話咬木頭比較咬不住,然後這裡的釘子我都是用手工鎖的喔。現在想起來我應該要買5吋的木工自攻釘,這樣就不怕機器鎖會鎖到空轉崩牙,又機器的操作不熟練,有些按鈕的功用竟然還不懂,所以後來用手工來把這個屋頂鎖到好。一樣還是毒辣的太陽,我季的我第一天把工具丟上屋頂、爬上屋頂,第一件事情就是爬到屋頂的左下角的樹蔭下遮陽喝水,然後只鎖8跟釘子我就用了一天、下星期日再來,那一天不知道是怎麼過的.........。後來又叫了一次材料,做[水切],就是鋼板的盡頭靠近旁邊房子牆壁,因為鋼板靠牆壁不會很平整所以就要用[水切]←﹝一種L形的鋼板,一邊靠牆壁、一邊壓屋頂,牆壁那邊用矽利康膠好就不會漏水了﹞。最近可能要為這個平房叫第三次材料﹝水槽﹞。

在52號2樓的後面,我跟我的房東自告奮勇來鋪設它位於台北市青年路的的屋頂﹝對,沒錯,我有房子,我卻也跟別人租房子住,因為在台北市租比買划算,在基隆買又比租划算,可是問題是我駐台北......。﹞這裡是5樓房子6樓加蓋,所以我叫的材料要用繩子和滑輪把材料給拉上來﹝滑輪200元只用一次、繩子兩分半42公尺長430元只用一次﹞,這個因為在[自己的家]施工,所以也是做一下休息一下、做一下休息一下,有開冷氣吹.........可是現在想想最好不要。總之,鋪設鋼板裝排風球一天、中直、膠矽利康一天、水槽一天。再來是在白鐵水塔下面放3呎見方的2分白鐵板就竣工了。這樣可以抵七個月的房租,其中我可以賺三個月住房子不用錢....。
======================10309011105

台長: 聊聊天
人氣(445)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真是太可惡了,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此分類上一篇:用最小的成本週轉最大的循環

CYY
評論沒什麼不好,只是意見想法的交流,沒有那麼嚴重。
2014-09-01 12:13:32
白頭翁
祝福
中秋佳節 闔家安康 快樂滿分.
2014-09-08 11:20:52
版主回應
天涯若比鄰,千里共嬋娟。YOU TOO。
2014-09-08 11:26:18
二手指
我是52號但6樓><
2014-09-15 01:4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