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10:24:31|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在想,我的存在到底有甚麼意義﹖

電視連續劇每天在播,當中的每一個角色,就連最不起眼的小配角也在為自己的夢想而活著。

有些人夢想成為出色的人物,擁有名譽和地位以後就能呼風喚雨,隨心所欲。

有些人夢想成為別人的倚靠,無論自己的臂膀強壯與否,亦能成為別人不可多得的支柱,擁有絕對的存在感。

有些人夢想幸福會降臨,不計較名利得失,只想與所愛廝守一生,盡情享受人世間的甜酸苦辣。

夢想,可以很偉大,亦可以很簡單。

而我呢﹖

小時候曾經夢想成為作家,閒來讀讀別人的作品,沉浸在書中廣闊無邊界的樂園。靈感來時揮筆如流,天南地北天馬行空,所有思緒在字裡行間遊走。一切一切的煩惱拋出九霄雲外,思想不再被現實局限,整個世界只剩下我的精神與文字翩翩起舞。

是我骨子裡缺乏年輕人為夢想奮鬥的衝勁,還是我連邁出第一步的勇氣也沒有﹖

中學時期,因為課業繁重,連休息的時間也變得奢侈。當時一心只想考入名校,夢想只好暫時擱置一旁。終於熬到大學的時候,曾經一度想主修中國文學,卻因為實際考量而再度放棄。畢竟,夢想亦需要環境的配合才能實現。為了夢想而挨苦,絕對值得。但如果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令家人為難,我只能放棄。

大學畢業到現在的幾個月,夢想已經徹底被埋葬。每天上班盼下班,下班急著趕回家,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想其他事情。完全提不起勁,祇想讓大腦休息,打開電視輕鬆大笑,將一天累積下來的情緒全部發洩。

這,算是虛度光陰嗎﹖

我只能感嘆,

曾經的夢想,曾經的我。

台長: 一片雲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虎牌
一片雲:

不會吧
這麼快就把夢想丟了

我年紀一把了
仍有夢呢
2006-11-07 05:4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