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23:47:22| 人氣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彥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可以讓我自己更了解自己現在的想法和個性,也許是聰明的、善良的,也或許是乖巧的不管我以後會變成怎樣,我相信只要把握現在努力付出,就會成功有所收穫。

現在的我有一些缺點,例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問題,譬如:功課的難度、交朋友的態度、考試的成績等問題,都會影響到我,也會令我感到緊張、害怕,讓我覺得很不安是我目前心理上的困擾。

我的願望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位音樂家,而且是一位鋼琴演奏家,讓台下觀眾的掌聲此起彼落如果,我要完成我的願望,以後,我就要勤加練習演奏鋼琴,不會的地方就要問,這樣,我才能實現我的願望。

如果,這個願望沒有實現、沒有成功,我也不氣餒爸爸常常跟我和哥哥說:「勝不驕,敗不餒。」意思就是,勝利不驕傲,失敗不氣餒如果,就此放棄,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那麼之前的努力就通通白費了所以,我要一直堅持,不放棄,相信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我最愛我的家人了!他們會一直鼓勵我、教導我,讓我走上正確的路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可能還在起點打轉呢!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愛他們、孝順他們,讓他們覺得有一個愛他們、孝順他們的好女兒,永遠陪伴在他們身邊,讓他們覺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

1.第一段就寫「我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有些突兀,沒有達到鋪陳的效果。

2.第二段所提的問題,可以再寫詳細、深入一點,例如舉出實例,比較能讓讀者體會你的心情。

3.第三段岔題了,作文的主題是「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重點是「寫信給自己」,而這個自己是「兩年後」的自己,但是你並沒有掌握到這兩個重點,反而寫成了「我的志願」。

4.第四段沒有提出具體作法,不放棄什麼?什麼要堅持?不氣餒不驕傲並不會讓你達成願望,成就夢想必須要有步驟的實際行動,不要只是堆砌文字,寫了一大段,最後該怎麼做還是不知道。

5.第五段的結論與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6.除了第二段之外,讀完全文可以發現你沒有掌握到主題。這篇文章應該是妳跟自己的對話,記錄下你現在的心情、面臨的問題,讓兩年後已經淡忘這一切的你可以重新記憶。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彥蓉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彥蓉)

兩年後的我,已經是個國中生了,而兩年前的我就像氣球般被刺破了,所以我要將現在的煩惱和目標紀錄下來,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才會不斷的進步。

現在的我有一些煩惱,例如:在學業上比較弱門的科目,比如:數學和自然,交朋友時要如何選擇對我有幫助的,還有我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呢?要如何用功讀書考試的成績才會理想,這些是我目前心理上所遭遇的困擾。

而我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分為兩個部分,第一是希望能把鋼琴練好,參加表演或比賽時,能有好的成績;讓台下觀眾的掌聲此起彼落。當然,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現在開始就要勤加練習。第二是希望在功課學業上能有好的表現,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後要多複習,不會的功課要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或是在課後參加其他輔導課程,這樣我的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名列前茅。

我最愛我的家人了!他們都一直鼓勵我、教導我,讓我走上正確的路。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可能還在起點打轉呢!所以最後我要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愛他們、孝順他們,讓他們覺得有一個愛他們、孝順他們的好女兒,永遠陪伴在他們身邊,讓他們感到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2009-10-11 23:3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