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9:23:39|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岱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給我自己的原因是因為有些困難要自己解決,不要依賴別人。

第一個我要講的是老師的問題,剛開學的時候,我聽到別人說我們班的老師很兇,所以我就很怕我們老師到了我們班,我發現其實我們老師沒想像的那麼兇,除非生氣的時候才會很兇,平常的時候是很溫柔的,所以我們不要討厭老師。接下來第二個我要講的是人際關係的問題。以前我曾經跟同學玩踢足球的遊戲,我不小心把別人的球踢到屋頂上面,我就覺得很緊張,趕緊跟他說對不起,他說:「你踢一次我就不讓你玩了!」第二次我又把他球踢到屋頂上,果然他就一直讓我跟他玩後來每節下課時,都一直沒人要和我一起玩,之後每一節下課時,於是我覺得很無聊,只能散散步慢慢看風景。接下來我要講的是考試的問題有一次我考試考社會科,那一次我考了六十三分,回到安親班時,我就被老師打得很慘第二次我考試時,我進步了,我很高興。


我希望我對自己的期待能夠很高,所以就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另外要達成我對自己設定的目標非常非常多種多種方法,所以我要選擇最有效率的方法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想對未來的自己說希望學歷可以非常高,然後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還要找到很好的工作,這樣我就已經非常非常的快樂了

 

 

★★

1.第一段像回答問答題,不像作文引言,而且「有些困難要自己解決,不要依賴別人」跟文章的主題有關嗎?所以這一段修改時請重寫。

2.第二段講了三件事,而且每件事也頗詳細,應該要分成三段來寫比較適當。

3.第二段講了很多事,但這些事跟文章的主題有什麼關係呢?請在修改時加以說明。

4.有口語化的問題,文句需要再精鍊一些。

5.錯別字、標點符號要注意。

6.作文的主題是「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重點是「寫信給自己」,而這個自己是「兩年後」的自己,但是你並沒有掌握到這兩個重點。第一段像在寫「做人靠自己」,第二段又變成「校園裡的回憶」,第三、四段又變成「對自己的期許」。結果就是文不對題,既不貼切主題,結構又零散。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