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23:31:4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無可取代,因為生命是如此美好。在我心中,生命最美妙之處,就是藝術。藝術可以是音樂,舞蹈。我的一位老師曾說,聽音樂,就要聽最好的!藝術飄蕩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裡,藝術的浸潤,就好像雨水,將迷惘的心洗乾淨了。考亭先生說:「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而我的源頭活水,就是藝術。
 藝術可以洗去暴戾之氣,社會將得以安樂自適。孔子何不希望能向曾點一樣,浴乎沂,風乎舞於雩?藝術總是令人嚮往的。我堅持,最好的藝術,並非要花大錢,一草一木,都是藝術﹔出自內心最誠摯的感受,就是最美的藝術。王溢嘉說:「生命因付出而充實。」大概就是王溢嘉心中的藝術吧?
 我也曾經,對生命的藝術感到嚮往,對於自我的追尋,更是不落人後,但卻走了一條錯誤的路。「自我的追尋,必須在大我的脈絡裡進行。」但我卻執著於小我。而如今,我對生命的藝術仍然充滿期待,我會以一草一木來點染我內心的風景,讓我生命的源頭,始終會有活水流動。
 藝術會是我一生的堅持,我堅持最好的音樂,舞蹈,也堅持讓生命充滿色彩。人類在生命中,創造了藝術﹔而人在創造自己的生命時,就是在創造另一種藝術。也許,當你轉頭看看,藝術就在妳身邊。堅持,以藝術來點綴生命﹔也堅持,以生命來創造藝術。

台長: 幻熾冥月˙希索貝霓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