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4 22:02:0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位導演..50位歐美演員...巴黎18個區的愛情故事....

 

 

前幾天看了一部外語片《巴黎,我愛你》...

由一個個短片串連在一起變成的一部電影,

每一個段落都不超過5分鐘,

敘述的事關於人的感情,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

 

18個故事裡面最觸動我的是→第7個,巴士底區的故事

用第三人稱旁白的方式去呈現。

一個外遇一年半的男人,因結婚多年,跟妻子的相處已經到了疲乏無力的程度...

妻子煮肉丸子時哼唱的歌曲、

一件老是說要丟掉卻又時常穿出來的鮮紅色大衣....

一切的一切都讓男人覺得乏味。

 

男人約了妻子到一家餐廳,原本想要跟妻子提出分手....

沒想到妻子拿出了一份血癌第三期的報告書....

男人意外之餘,下了一個陪伴妻子度過餘生的念頭....

和情婦分了手,專心的滿足妻子的心願。

呵護倍至、陪妻子購物、看她愛的電影.....

 

最後妻子死在男人懷裡,而男人的感情也從此沉睡...不再醒來...

多年以後,街上穿紅衣的女子依舊會讓男人心頭一震....

 

其中我對2句話很有感觸,

「原本是佯裝成熱戀中的男人,最後卻真的陷入了熱戀....」

「當領悟這都將是最後一次,連平凡的瑣事都變的風味獨具....」

 

10幾年的結髮夫妻..愛情長跑5年以上的情侶...

愛情漸漸的也失去了保存期限....

情話不再濃密、交往初期常常說的我愛你也開始吝嗇了....

節也不過了..禮物不送了....

一切當初擁有的美好,都隨著時間的累積而逝去.........

 

如果對方真的是對的人,

怎麼可以讓得來不易的愛情輸給了時間呢?

兩個在一起的人,

是否都該隨時溫習愛情呢?

 

我要我的愛情永保新鮮~~~~

 

p.s對了,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好聽斃了~~~

歌名:同一個故事

http://tw.youtube.com/watch?v=_sYJ8CfP8W8&feature=related

有英文跟法文版的,

本人是比較喜歡法文的版本~~~

聽起來真是浪漫極了!!讓我也好想學幾句法文來說說~~~

台長: S‧K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樂方面 |
此分類下一篇:最幸福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