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06:59:39| 人氣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報導:偶也係會被對付的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攝於 2006/2/21 Tue 10:59am, 奔放的紫花藿香薊新鮮花瓣,及瓢蟲




<申冤在主,主必報應>當然是顛撲不破的道理。不過主怎麼報應?你要夠有敏感度才會清晰看見,而且當然不能是那種「主啊,我指定你要怎麼幫我報仇」;開玩笑,身為信主的人,口稱<主>,那到底是你要聽主的話、還是你身為僕人可以「指定」上帝要怎麼聽你禱告?這一節是很多自稱基督徒或信主之人搞不清楚的地方,常常因為自己根本沒放下<主權>、根本是以僕人之身在命令上帝做這做那,想也知道上帝不可能什麼都聽受造物的吧;於是這些信仰不正確的人就跌倒了,就哀怨覺得上帝沒用了、不愛他了,於是他那不正確的信仰當然也就煙消霧散、也更不可能從內而外引導他的人生態度與行為模式了。所以,大家常常看到<討人厭的基督徒>。唉!我只求上帝好好開他們的眼。


講了一段道理後,來看看偶係怎麼被上帝對付的吧。為了和諧面對家庭生活,我這一兩個月寫了不少戲謔認真之作,都是關於怎樣<和睦與丈夫相處>。我若不善用我一向戲謔的腦袋及我喜歡揮舞的文字,自知是很難有效地轉化經常在與我先生相處中受到波動的情緒,將之變為有益於家庭生活的正面態度的。

寫著寫著,難免有越寫越炫耀自大的成份。於是出現了下面這一篇:起因是一位嫁了賴姓男子的老朋友笑說她常戲嘲其夫為<不可姓賴>,另一位朋友也呼應了一句玩笑(見下引文);我看了就忍不住出來揮舞自己的刀劍了。



不可信賴的理由


>※ 引述<萬(queendiy2002)> 2006/03/06 Mon 12:54:43 之銘言:
>哈哈哈,你早上網說一聲不就行,竟然交待這些不可<信賴>的男人?


就我所見,男人之所以不可信賴的理由,完全在於愚蠢。

我很熟的一個男的,跟本人會有如此對話:


男:今天吃什麼?
我:隨便。
(男的大發脾氣,指責本人羞辱其誠意)

男:等下我開車去銀行談事情好了,順便接小孩。
我:隨便。
(男的大發脾氣,認為本人敷衍老公跟兒子)

男:這個水槽濾網現在裝上可以嗎?
我:隨便。
(男的大發脾氣,認為本人輕視其做家事的智商)

男:我們今天去海邊還是坪林?
我:隨便。不過我累了一個禮拜實在動未調,想在家休息。
(男的大發脾氣,認為本人過於自私,完全不體貼另二男的的休閒需求)

我:ㄟ,我現在帶小孩去五分鐘車程的地方一下,一小時內回來吃晚飯。
男:不准!現在是吃飯時間,你這種人<絕對不可能控制時間>,<當然不可能一小時內回得來>,你就只知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看看別人正在做什麼(還有做什麼?你這男的在做飯啊不是嗎?)、不考慮別人的 schedule(x的,你做飯沒有一小時是不必想能開飯的啦),你絕對不能在吃飯時間想去哪就去哪、給小孩最壞的身教.....
(哇咧!真會瞎掰?真會任意論斷他人?真會先派他人罪名??)


上述種種無理行為,概言之,全部因為<愚蠢>之故。

只要稍微看看即知,本人認為可以<隨便>的事,當然是對本人來說非常不重要,隨便什麼選項都可以,為何男的一定要蠢到沒救地凡無聊事、可自行決定之事,都要拿出來浪費口舌問東問西?幾歲的人了、又結婚幾年了,還不知道什麼事可以自己決定/自己執行,又什麼事可以不必問老婆意見嗎??

這麼低等、超劣的學習能力,不要說其有可能<值得信賴>了,根本直接將之歸為蠢蛋一系,專用同情心憐憫其蠢就成了。


至於其人格差勁、自我中心、吵架吵到沒理時還大聲說<對,我就是武斷,怎麼樣?>等等劣行,唉!那就別提了唄,免得啊,春天好日都要被浪費了!!


stone
06/3/6 Mon 3:53pm



此文一出,猜想各朋友不太敢隨便贊詞,以免助長本人囂張的氣燄;不過稍候不久,主的報應就<藉著天使、弟兄姐妹、時事萬象、小小轉折、他人的話語、讀到的經文......>等等各種可能的回應形式,向我顯現了。


吾友晴媽說:

這段是她對「吃什麼?隨便」的回應--

【可是如果我老公這樣回答,我也會很火大呢,人家煮東西要想到用哪些食材,還要洗切烹調,一句隨便真的很過份呢,這不能怪我站在你老公那邊,只能怪石頭媽神經有點太大條。】

她對「吃飯時間不准亂跑」的 comment 則是這樣:

【哦,原來如此,可是我怎麼覺得你老公比較有理呢?是不是「煮婦聯盟」發功??今天晴晴要在學校上美勞課後班,六點下課,所以我們回到家肯定很晚,剛弄完一個東東,才有空上來看看,笑得肚子好痛呀!

別怪我沒江湖道義,有時老公惜字如金,隨便二字一出口,我也會在心裏嘀咕半天,看來他和你一樣可能不是敷衍了事,只是真的想講隨便吧,下回我就不會和他一般見識囉!】


吾友 andie 則說:

(針對「吃什麼?隨便」)
【如果是我我就真的很隨便,所有飯菜都一同煮。反正他說了算。】

(針對「開車去銀行再去接小孩?隨便」)
【扣分,文不對題;這哪能回答隨便?正確答案不該是「好嗎」、或是「知道了」?或是感動到流眼淚?我老公通常是說,等下我開車去銀行辦事情,你去接小孩。】

(針對「今天去海邊還是坪林?隨便」)
【我都是要我先生帶孩子去遊樂園,然後我在家休息,他還可以省門票。】

(針對「吃飯時間不准亂跑」)
【爆笑!我覺得你老公說的很對呀,你不是有時候開個車就跑到台灣東西南北邊?】



看了她們的回應和感想和建議,我這種「善於自我反省」(嗯,咳,哼)的傢伙馬上就覺得自己活該,而且很感謝上帝,原來我跟我先生還真的是因為認知能力有差異所以才造成經常吵架啊!若無這兩位諍友指出,我恐怕還會有好一陣子陷在我自己的「隨便」生活態度裏,無法察覺我先生到底是在發什麼脾氣呢!


所以我就一半嘴硬地回了一句給可以信賴(誰叫她真的姓賴呢)的晴媽:

【好啦好啦,我只是因為好玩才寫的嘛,我自己還不是邊寫邊笑?
說到底,我家的問題可能是:我的大腦太像男性, stone夫的大腦卻實在比我像女性。唉!】


雖然嘴還是有點硬,不過心裏可清楚得很。上帝管教我,藉我朋友之口,就這麼簡單。看你這 stone 以後還要不要那麼自以為是、不體貼、又太隨便呢?呵呵~~!


PS. 再看一遍我昨天與兒子的母子對話,發現一開始對話我就連續有四句的發語詞都是「沒辦法」,跟我那「隨便」名言似乎有點異曲同工的高頻率;看來我也該好好反省一下這種拿「沒辦法」來打發小孩或打發他人的習慣,是不是也是應該受到管教的了......



stone 寫於
2006/3/8(咦,今天婦女節ㄝ) Wed 6:50am

台長: stone
人氣(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的節奏與秩序
此分類上一篇:睡覺,開車,河床、乾旱與其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