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11:04:31|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迪士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床,想去看看親愛的狗狗朋友家有沒有2004年的新年祝福,心中微笑浮現的畫面還是昨天以前掛在牠首頁上的,全家六口(牠的爸爸媽媽、猫妹妹兔弟弟,及12/13才報到的小弟弟樂凡)那幸福飽滿的全家福照片。

誰料到,今天看到的首頁,頭幾行字卻是再見2003....再見親愛的大家。迪士尼走了嗎?我又一次感到震驚,那種智性上第一秒就理解的事實、感性上卻要反覆看到更多文字證據才能接受的霹靂。

早在小寶出生那年,這個台剛開的頭一兩個月,就透過網路認識的迪士尼。那時個人新聞台數目恐怕還遠不及一萬,我最早看到迪士尼就是在那時牠媽咪幫牠在這個介面上做的分站。那時牠已經是隻老狗,被還未準備好生小孩的 YangYang 及 Kevin 夫婦從收容所、安樂死的邊緣領養了回去,從此展開了牠最後四年又三個月的快樂生活。

最後這半年多,牠已經嚴重衰老,因為是純種狗,身體可能本就比較脆弱,牠大大的身體站起來已有困難,YangYang 夫婦花了非常多的心力替牠尋找可用的治療法,深情不怕麻煩地盡心照顧牠;又正值 YangYang 懷孕,她們的小孩即將在十二月報到,其中辛苦不難想像體會。

看著迪士尼近一年來少了開朗表情卻仍然總是那麼梳理整齊又漂亮的狗狗照片,其實早就在心疼牠身體所受的痛苦,也心疼為了照顧牠恐怕常常累得焦頭爛額的 YangYang 夫婦。心知牠的離去只是遲早的事,卻也一直無法忍心揣想和正視那離別的訊號。

才剛迎來新年,我在十二月最後一兩天裏簡直是如釋重負的感覺、從來沒那麼無所謂於一年即逝,反而心中還有 relief、快樂及未來仍有新希望的感覺;雖然生離死別是人生常態,我一向知情也能安受,但在看到迪士尼真的已經離大家而去的消息時,仍然難免震撼及悲傷。太多死別的2003最後一個月,我卻直到2004的第一天清早,才有了突然溢滿眼眶的淚。

是啊,情緒總要有個真正切到深處的出口,才能開始流動。

再見了迪士尼。一點也得不到眷戀感的2003,走了。
而我深深喜愛的迪士尼,也去了。

啊!生命。

這令人愛戀的生命,死與生都在其中矣。


stone
2004/1/1 Thu, 10:53am, Taipei
紀念遠方從未曾謀面的,代表著過去這三年半的一個快樂面向的,親愛的迪士尼狗狗。


已經掛上終曲的迪士尼網站:
http://happydisney.com/


●希望 YangYang 能允准,我將迪士尼首頁的影像做為這篇文章的附圖。●

台長: stone
人氣(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緩慢的人際關係引擎
此分類上一篇:送你一朵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