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14:17:52| 人氣1,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share】BODY體面月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參與了美學院舉辦的〃【徵文】我試過最有效的三大減肥法!〃

那時候就分享一下我的減肥心得了。。忘記了嗎??

請洽:http://mypaper.pchome.com.tw/eva818/post/1320447311

 

很開心抽中了BODY雜誌跟岩盤美浴使用券。。

岩盤美浴使用券地點在台北。。太遙遠了啦!!

所以我應該用不到啦!!想要的朋友。。請跟我索取吧!

  

直接進入主題吧!

我只有挑幾個主題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P.34〃新舊知識大不同〃

早餐健康觀念。

BODY說:

以前都說→不吃早餐,頭腦反應會變遲鈍;Reason:自古以來,醫學研究認為,腦部的活動是要靠醣類〈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葡萄糖才可以加以利用,再加上從昨天的晚餐過後,到第二天早上,中間可能間隔長達12到14個小時沒吃東西,身體便難以提供所需的熱量,因此不論是頭腦思考或行動反應,都會受到影響。

現在卻說→飢餓能剌激大腦功能;Reason:根據美國耶魯大學霍爾瓦博士的研究顯示,飢餓的時候,胃部會分泌一種叫做『胃飢素』的飢餓荷爾蒙,它能夠剌激大腦中主管記憶的『海馬體』提高效能,使得人們的大腦發揮很大的思考功能,因此在飢餓的狀態下,反而能提高我們的創造力。而現代人的營養充足,平時身體所儲存的葡萄糖就已經足以應付大腦所需,所以即使斷食個幾天,身體機能也不至於受到影響。

ㄚ牛說→ㄚ牛覺得哦。。。因為早上實在不太怎麼適合思考啦!所以我早上也很少在思考啦!也沒什麼事情可以讓我思考啦!但我覺得。。。不吃早餐。跟反應。。。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啦!

 

以前都說→不吃早餐,反而會變胖;Reason:支持這種理論的人認為,空腹時間太久,食慾跟身體的吸收率就會增加,因此如果早餐不吃的人,通常中餐就會吃得很多,再加上吸收能力好,造成多餘脂肪囤積,因此變胖的機率自然提高。

現在卻說→不吃早餐可以減肥;Reason: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現在人作息時間不固定,有些人的晚餐時間甚至是九、十點,到了早上,胃裡還有食物殘留,也沒有食慾,其實是不需要勉強吃早餐的。此外,早晨是排泄最旺盛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是將體內廢棄排出,淨化血液的時間,但如果在這個時候吃早餐,吸收就會阻礙排泄,血液淨化反應也會因此停止。

ㄚ牛說→覺得有吃早餐比較容易瘦。。但以前跟現在的說法,我都讚同。。。早餐一定要吃。。排泄廢棄也一定要的啦!!要減肥。。就是一定每天都在排便哦!

 

減肥瘦身觀念

BODY說:

以前都說:不吃東西快速減肥,傷身又易復胖;Reason:在減肥時急速減少食量,讓身體接收到陷入飢餓狀態的危險訊息,於是會進入一種『省熱量模式』,這時腸骨的熱量吸收率會增加,同時基礎代謝率會降低,身體會盡量利用少量的熱能來維持體脂肪,荷爾蒙跟內分泌也會變得不同以往,因此一旦停止減肥,食量增加後熱量會被大量吸收,復胖的情況顯而易見。

現在卻說:一天一餐,照樣健康;Reason:提倡一天一餐理論的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利用這個方法治好了不少慢性病人,他認為飢餓能提高免疫能力,而現代人之所以有這麼多慢性疾病,就是因為吃太多使得營養過剩所導致。不過這個一天一餐理論,還是有的一套飲食原則跟方式,例如要如何顧及營養均衡;在感到飢餓難耐的時候,有怎樣的解決方法,可別胡亂執行,對健康產生負面傷害。

ㄚ牛說→不吃。真的瘦很快,但一回復正常胖的更快。。一天一餐。之前有試用。。。餓死我了啦!而已自已不知道有那些營養是必需的。。所以。。都不怎麼讚同吶!!見仁見智啦!

 

飲食習慣觀念

BODY說:

以前都說:一天三餐要按時吃才健康;Reason:我們長久以來,都遵守著一套固定的作息模式,應該幾點起床、吃飯、休息,而身體的運作也因此養成習慣,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感到飢餓、疲倦,這些生理反應會催促我們去做該做的事,若是我們不理會這些反應,身體便會感到不舒服,甚至產生疾病。

現在卻說:少食或斷食,能幫助快速瘦身;Reason:一開始進行一天一到兩餐的少食生活,有人一週就可以減掉二到五公斤,這是因為『吸收阻礙排泄』的機能反轉過來了,尤其是人體重量的60%到65%是水分,若排連更為順暢,體重自然很快就會減輕,接下來要燃燒排泄的是脂肪、廢物,體重下降的速度就會開始減緩。石原結實博士認為,快速瘦身時,只要符合『大小便排泄順暢』、『身體溫暖』、『心情愉快』,若是感到疲倦,可以補充胡蘿蔔果綷,同時增加鹽分的攝取,並且要做些強化肌肉的運動,這樣的少食減肥法不見得會傷害健康。

ㄚ牛說。。建議吃一到二餐就好。。晚餐盡量不要吃。。因為大家都知道身體到了晚上。。運作就慢了下來。。加上晚上的運動量少、消化較慢、機能慢。所以能不吃就不吃。。『排便一定要正常』之前看電視。如果超過三天就算便秘囉!!所以大家一定要每天大大哦!!

 

打的好辛苦。。。一下推薦吧!

台長: 簡單生活
人氣(1,2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好康。】來去六福村!
此分類上一篇:【徵文】我試過最有效的三大減肥法!

emily
EVA不想北上體驗看看嗎?

如果妳不用.我會想試試
2010-02-10 20:24:33
版主回應
最近沒有計劃要北上囉!
那妳再留資料給我。。我寄過去給妳囉!
2010-02-10 22: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