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4 20:28:58| 人氣9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不喜歡?然後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一則自己覺得有趣的

在facebook上的碎念:

 

自從羊ㄇㄟ ㄇㄟ和我分享了

關於那個

"請和我手牽手一起去看魚"的甜蜜心事之後

我每天都處在緊張與擔心的邊緣

 

因為我不知道

小小年紀的她

是不是真的能夠接受

正在喜歡

和不再喜歡了以後的

挫折跟失望

 

你可以說

是當媽媽的想太多

也可以嘲笑我

是杞人憂天

小學生的"喜歡"不過是遊戲一樣的好玩而已

 

但是

誰知道呢?

誰又能夠百分之一百的確定?

小時候的喜歡和不喜歡

不會對於孩子的教朋友的觀念或是男女之間的認知有所影響?

 

終於

藏不住憂慮的我

還是決定

先打個預防針......^^"

(我想,媽媽,就是這樣被孩子討厭的吧......)

 

首先

我假裝輕鬆問羊ㄇㄟ ㄇㄟ

"妹妹,妳知道,我們可能會喜歡一個人,但是,也有可能會不喜歡一個人吧?"

她點頭微笑說

"我知道啊,我喜歡陳立倫,陳立倫也喜歡我~!"

(GOD......!!)

 

我假裝鎮定

繼續問

"那妳知道,現在妳喜歡他,他也喜歡妳,

這當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但是如果有一天,

妳還是很喜歡他,不過,他已經不喜歡妳了的話,

那該怎麼辦......?

會不會......覺得很傷心?"

(呼,不誇張,我真是緊張得冒了一身汗......)

 

她想了想,說

"沒關係啊,我還有其他的朋友,而且我還有媽媽~!"

 

"......喔,那,那很好......"

沒有想到,羊ㄇㄟ ㄇㄟ竟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我在心裡為她悄悄按了個"讚")

 

然後

就在我還有些反應不及的同時

她接著問了我一句

"那媽媽,要是有一天,爸爸不喜歡妳了呢?妳會不會覺得很傷心?"

 

"呃......可能會吧,我應該會哭哭......"

(哇咧......這小鬼,未免太犀利了吧......) 

 

她只是看了看我一眼

淡淡說

"媽媽,妳是愛哭鬼!不過沒關係,我會一直喜歡妳,放心啦~!"

 

......

...

.

 

說不定

該學習了解

面對正在喜歡和不喜歡了之後的心理調適的人

 

是我 

 

 



 

台長: 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羊ㄇㄟ ㄇㄟ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一朵小白花----蔡沐軒
此分類上一篇:羊ㄇㄟ ㄇㄟ的故事菜單

Tiffany
"媽媽,妳是愛哭鬼!不過沒關係,我會一直喜歡妳,放心啦~!"

好有義氣的女兒,獨立又貼心^^
2010-11-05 10:1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