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01:54:29|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裡沒有懼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害怕是什麼呢?(我又害怕什麼呢?)

人在不同的時候,總是有害怕的事情。
害怕得幾乎要喪命的時刻,又是什麼事情呢?
這個問題是查經組時姊妹發問的問題,真是太好了,弟兄分享自己在工作上遇著的大難題,差點要賠上幾百萬元,別的弟兄分享自己在生死邊緣的那一刻,真是害怕會沒命了。

姊妹這條問題,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
令自己想著,我害怕的又是什麼呢? (略略想到從少到大自己害怕的事..)

幼稚園時期
有一次默書拿不到100分,只有97分,會給爸爸鬧,就是害怕得不知道怎樣叫爸爸簽名,足足害怕了一整天。還有整爛了哥哥的cassette 機,害怕得大哭起來...

小學時期
在一次聖誕節晚上與家人去看燈飾,但是與爸爸失散了,真是害怕得目瞪口呆,當找回爸爸之後,大哭了一場,就是小孩子的想法,害怕一輩子也找不回爸媽。
還有一次,要在學校禮堂獨自上台唱<明天會更好> ,害怕得唱到走哂音!!

中學階段
初初入學,害怕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害怕新環境,新挑戰....

大學階段
常常害怕電腦hang機(乜都冇哂)怎present?而且害怕一些非常critical 的tutor ..

以往一幕幕的"害怕"事情, 現在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或者自己都會會心傻笑地問,以上的事情又有什麼值得害怕呢? 有趣的是,當人漸漸長大了,再不會為到"少"事情而害怕戰兢了!只因為在人生中累積了經驗,知道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害怕,最起碼再不會為到成績而害怕,再不會為到被父母責罵而害怕! 再不會為到被老師責罵而害怕!

但好肯定的是,我又何嘗不是平靜風浪中的門徒之一? 認識主的路上, 在困難,考驗中又何嘗沒有質疑神?就像門徒質疑埋怨主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麼。』就是那群見慣風浪的漁夫門徒,在緊急關頭,心急地問主耶穌 ,意思是難道你見死不救嗎?

雖然自己並不是門徒一樣在船上遇著風浪,但回想很多時刻的自己,心內的焦急就像昔日的門徒一樣! 正因為讀設計, 功課上的忙碌和難度真是"啞子吃黃蓮" ,個個都講stylish ,各人只顧自己的事是一個慣常的場面!! 因此...這幾年來, 面對無助的時候,心中不安地說:「今次死得...死硬.....」

神呀, 自己的軟弱你又怎會不知道呢?  在讀書的日子裡常常被神磨練!神要自己學習但以理對Yahweh神即或不然的信心! 是的, 每次的project 自己都求問神怎樣做, 因為設計並不是一般的學科,要有新的元素加入成為一個有用而且好的設計...每次的project ,對我而言真是難度甚高, 自問什麼都不懂, 怎會想到好設計呢?

但神教我的屬靈功課是很全面的, 要是他幫我一個又一個projects 順利過完一關又一關, 拿到了好分數, 相信對神來說一點困難都沒有!但神沒有這樣做啊!! 很多projects 當中,自己不是很突出的,算不上優異,甚至很多都不被tutor認同。
神的愛是何等多呢!祂要我明白到何謂祂的慈愛,就是當中導師也有分享, 與神同行的這份友誼, 神很多時不會給予我們心中所想的, 就正如自己在學科上,總會想順順利利,出類拔卒...
特別眼見很多時, 同學們輕輕鬆鬆就對Project瞭如指掌, 自己卻好似處處碰壁, 或許這就是人們常會說:「 算吧!這些叫同人唔同命,同"姐"(傘) 唔同柄...」

感謝神!讓我看到事情的全面!還記得我之前所分享,自己常常都求問神:「神呀,你為何擺放我在Polyu讀Design ? 」 一路一路我漸漸明白了, 正正因為這些磨練,神教導自己要對祂有堅定不移的信心! 沒有出類拔卒的成績,沒有太多把握,沒有太多知識,但滿有神豐豐富富的恩典!要是我已經有出類拔卒的佳績,要是我已經有太多的把握,要是我已經有太多的認同,要是我已經有太多的賞識,要是我已經有太多的讚賞,要是所有事情已經事事順利,我生命還會有神嗎?

感謝神!每次當projects 好似去到「死得喇,死得喇」的時候,正如平靜風浪中的大風大浪中,神堅定了自己的信心,祂教自己學習不再是昔日門徒們的小信與質疑! 縱然事情未必是想像般順利,縱然事情未必是想像般容易,縱然事情未必是我們在神內所期望的,但好肯定神所安排的每一件事,大大少少的困難,是出自於祂對我們的愛! 

要是孩子對神你的愛完全,在任何情況中,我又何必害怕,何必質疑你呢?
求神繼續讓自己學好了這份功課,好迎接前面的挑戰啊!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 <約一 4:18>







台長: EuEu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