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01:15:51|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次....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聯合報民意論壇看到一篇 大學老師所寫的

剛滿20歲終於可以行使公民權利 但是這個週末

剛好是考前依個禮拜 寧願在學校唸書 也不願意

回家投票 但是我覺得 不想投票 漠視 冷漠的佔大多數

以我自己的體會 七年級生 一點都不想理那些政客

之前所說的議題 去蔣 大中至正 一個教育部主祕

就可以頻頻上報 高中到現在我對政治的關心度不曾減低

我只是覺得 以前老師所說的倫理道德 社會道德規範

族群認同的整體意識 已經蕩然不存 這次立委新制

於星期四國際論壇有討論過混和的選舉制度 是為兩黨政治

但是今天證明還是一黨獨大 我們七年級生對228不熟析

對兩蔣覺得那是歷史人物 既然是歷史人物就交給歷史學者

但是每次看到很多政論節目 不斷冒充歷史學者 斷章取義

什麼是台灣價值 什麼是本土意識 偶然看到一篇教授所寫

台灣是不斷的族群融合 不斷的包容各個文化 鄭成功先父

來台拓墾 荷蘭人 西班牙先後來台 清領時代福建廣州

到日治時期 本是融合各民族 台灣的食物也是 都是融合全世界的菁華

島內的民族 也無所謂的正統台灣人 正統的台灣民族 只有台灣黑熊

台灣獼猴 櫻花鉤吻鮭 台灣特有種的植物 我們都是大陸各省移民過來

一在的強調省籍 有什麼好分的ㄚ 全世界那嚜大 搞不好以後還有外星人

到時候單位就是一個星球 眼界要開闊 國計畫國際化 結果

一再的鎖國 一再的內耗 八年了 該是結束的時候 該唾棄

回歸理性務實的正途了

台長: 星辰🌟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