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30 12:48:23|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不了情之很愛很愛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前準備事項:

    一、左三圈,右三圈,讓您的眼睛暖身一下。

    二、調整好您的呼吸及心跳,拿出您的耐心,堅定您的決心。

    三、建議您將這篇冗長的文章,【複製】到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後,再慢慢閱讀。



  本文開始。



※※※※※※※※※※※※※※※※※※※※※※※※※※※※※※※※※※※



  週末的下午,我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眼神呆滯地看著那些沒有營養的節目。手中的搖控器,被我按的快沈不住氣,似乎想要抗議我的粗暴,而偷偷地和電視機商量,讓我老是找不到適合我現在心情的頻道。

  平常這個時候的我,都是和「她」一起渡過的。



  浮躁的我,一直想將搖控器摔在地上,將電視螢幕給敲的稀爛,將心中的不快向天狂吼。我試著耐住我的性子,繼續尋找我想要的頻道。



    「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深情,難捨難了。曾經擁有,天荒地老,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



  「啊!這首歌?」就是它……我所要的歌,符合我現在心情的歌……。

  我細細咀嚼,品嚐著曲中的滋味。臉頰上掛著兩行淚,正是我品嚐過後的心得。



  夜裡,我將自己關在房間內,一再的思考,想像著她現在的心情。

  「應該是解脫了吧!」我這樣的告訴自己,她獲得了自由。

  我將CD放入光碟機,利用「CD播放程式」,反覆的播放著這首《新不了情》。



***********************************



雅玲:

  好久不見了,不知道最近的妳,過的好嗎?

  那天,我們吵了一架,只因為妳和朋友出去吃個飯太晚回來。我們兩人氣得都不說話,早早就上床相背而睡。而妳卻趁我熟睡之際,一聲不響的離去,沒有留下任何的隻字片語,包括妳的足跡。

  我知道,這個結果遲早會出現在妳我之間。



  當我醒來之後,發覺身旁少了那一絲絲的溫暖,雖然在心裡早已做好準備,但依然有著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擁塞在我的胸口。我再度閉上了雙眼,因為我不想睜開眼睛來接受這個事實。

  我頹廢的坐在床沿,不知道該如何排除心中的那股悵然之氣,只好偷偷地【把悲傷留給自己】,默默地承受這一切預料中的狀況。



○     ○     ○     ○     ○



  去年的【六月】,我們相識在【擁擠的樂園】門口,就像那電影小說中的情節般,相遇的那麼偶然。我們的默契,從這裡開始,還有我們的無知……。

  今年的【SUMMER】,是一個讓人熱得不耐煩的季節。妳要求我陪妳到大陸一遊,想圓了大陸在妳心中,那種民風純樸、山明水秀的「理想國」美夢。



- - - - - - - - - - - - - - - - - -



  夜裡,我們在北京大飯店頂樓,俯看著北京市的夜景。

  北京的夜,似乎比白天還要繁華。商店住家及馬路上來往車輛的燈火,猶如是一面反射星空後的稜鏡,一閃一爍,在黑夜裡呈現出一幅燦爛的美麗,像是為我們的巧遇,編織出一份屬於我們的祝福。



  北京的月,似乎比台北的月還要皎潔明亮。滿天的星斗,更襯托出月亮的溫柔婉約,就像是少女般清純的臉孔,羞澀的微笑。

  當時,我向天空請求,請求那月亮星兒當我們的見證人。我發誓︰「從今以後我絕對【不再讓妳孤單】。」那一剎那,妳那蘋果般紅潤的臉頰,似乎顯得更加紅潤了。

  妳帶著羞赧的笑容,依偎在我的胸口。我張開了雙臂,緊緊的摟住妳,要求妳也答應我︰「在往後的日子裡,千萬【別讓我哭】。」

  妳微微地點了點頭,當作是對我的承諾。小鳥依人的景象,真心誠意的告白,相信月亮姐姐也會不由得嫉妒起來吧!



○     ○     ○     ○     ○



  而如今,妳還是不顧一切,作出了讓我痛不欲生的決定。【北京一夜】的誓言,對妳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一樣。我一直陶醉在夢中,直到現在才稍微清醒。我猜想,妳一定很後悔在當初,發了這個錯誤的誓言吧!

  本來,我一直以為我們兩人的結合,將會是天衣無縫,始無前例的完美組合,是全世界的最佳拍檔。我一直以為,我能夠和妳共渡人生的下半輩子,共同創造美麗的【半生情】佳話,流傳百世。



  前一陣子,妳突然對我說,妳不想再被束縛,妳想當一只斷了線的【風箏】,隨風而行,取回屬於妳的自由。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錯的是我,我不該把妳羈絆在我的世界裡。

  我想,「因無知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這句話,應該是我們兩人的最佳寫照吧!



  夜深了,我有好多好多想對妳說的話,到現在都還沒有告訴妳。我知道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分手」這兩個字,該不會是我們心中共同認定的結果吧!從我們第一次見面,到這最後一封信,這應該是我們最有默契的一次吧!



  我不知道,失去了妳,【我的明天】是否還有希望?我很懷疑,失去了妳,我的明天是否依然明亮?但我確定,失去了妳,就在今天的夜晚,星光再也不會像從前一樣燦爛。



  在房間裡,我點起【最後一盞燈】,寫給妳最後一封信。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渴望自由,因為,【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但是,我卻期待著奇蹟的出現,期待著能得到妳給我的【最後一次溫柔】。期望妳來到我的夢中,期望在夢中能再一次見到妳的笑容,期望在夢裡我們能夠再同遊一次北京,期望我們再許下一次至死不渝的誓言,期望這一場夢不是夢……。



  【然而】,現實生活中,一個人孤獨的我,只能夠傻傻的坐在床沿,落淚的唱著陳昇的【恨情歌】,懺悔著自己的錯……。

  總覺得今晚的月亮,像是當時我們在北京大飯店頂樓所看見的月亮一樣。不知道妳是否和我一樣,看著今晚的月亮,想著當時的北京一夜。

  雖然妳已離我而去,但我還是想藉著月亮告訴妳,我依然《很愛很愛妳》,也愛妳給我的束縛。



程勝 寫於1998.10.23.凌晨



***********************************



    「這一份情,永遠難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愛一個人,如何私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明瞭,緣難了,情難了~~。」



  房間裡,光碟機重覆地播放著《新不了情》這首歌。

  書桌上,靜靜地躺著幾張信紙,我提起筆,在它們的身上來回游走,寫了這封寄不出去的信,關上最後一盞燈,戳破了我最綺麗的夢……。



ET原創日期1999.2.12

ET修訂於2002.1.1.晚7:22分




寫在文末:

  每次看電視或是小說,關於感情方面失意的事,好像都是女生吃虧唷!外星人這次幫女生們扳回一口氣,只是不知道合不合女生們的味口說?

  還有,這篇文章裡用【】(雙括號)括起來的,是陳昇珍藏版金碟裡的歌名,共15首,通通都是情歌唷!




  作者需要諸位讀者的批評與指教,藉此改進,才能將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您願意浪費時間看完這篇文章,作者在此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謹記原則:「您的笑容,是作者完成下一篇文章的原動力。」



  烏龜星網址: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et373370/index.html


  本文所撰,並未刻意影射或污衊任何的人、事、物。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引用他人文句,且未標註出處者,乃屬作者疏忽,並非刻意盜用……諸如此類行徑,繁多不及備載。如有得罪,實非蓄意,尚祈諸位讀者與原著者多多見諒,海涵一二。

  為免牽涉智慧財產權條例,顧及著作權法律,此文刊登,僅為博君一笑之用。歡迎轉貼,但若為圖利(刊登報章雜誌以賺取稿費)而被檢舉,引發官司訴訟,與本作者概不相關。

台長: ET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