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21:08:25|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的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前準備事項:

    一、左三圈,右三圈,讓您的眼睛暖身一下。

    二、調整好您的呼吸及心跳,拿出您的耐心,堅定您的決心。

    三、建議您將這篇冗長的文章,【複製】到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後,再慢慢閱讀。



  本文開始。



※※※※※※※※※※※※※※※※※※※※※※※※※※※※※※※※※※※



  「噹……噹……。」鐘聲?

  是的,這是我們公司的鐘聲。



  想知道那鐘聲是什麼旋律嗎?

  大家都讀過小學吧(我知道這種設問法很爛,但我還是用了,不然您是想怎樣)?

  就是像學校那種上、下課鐘的旋律,一個音都不差。這意謂著什麼?

  意謂著這間公司,把我們這些辛勤刻苦、任勞任怨的員工,當成小朋友看待(也就是把我們當小孩子耍啦)。



  別說下班,就連早上上班,還有中午吃飯,也都是用這種鐘聲,我就不相信沒有人已經聽膩了?

  當然啦!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何必這麼計較咧?說實在的,我最恨為了這種芝麻綠豆小事,在那邊雞貓子喊叫的人了!



  雖然說一樣的旋律,聽久了會感到厭煩,但下午五點的這個鐘聲,卻是大夥兒最喜歡聽到的。在聽到鐘聲之後,大家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幾近「癱瘓」的狀態,讀者們應該不難想像那種情況。

  而我,今天在辦公室裡,被一大堆瑣碎的事給壓的呼吸困難,還差點被桌上堆滿的資料文件給淹死。害得我整個臉泛青,整天都用一副快要窒息的「死臉」,面對公司裡的每一位同事。同事們看到我的臉色不好,心情也好不到哪兒去,所以他們也用「死魚眼」回敬於我(最好給我小心點,不然下次我就從電腦螢幕爬出來嚇你們)。



  「噹……噹……。」

  下班的鐘聲,就在我將要吐出最後一口氣的時候響起,頓時,我的呼吸系統感到前所未有的舒暢,臉色剎時由青轉紅,嘴角不由得揚起,浮現出今天的第一個微笑。

  請大家發揮您的想像力,感受一下我聽到下班鐘聲的那種感覺,就像是騎著野狼125,以時速140公里的極速,從台北飆到高雄的那種快感一般,「哇!好爽呀!」(用詞不雅,請多包涵。未滿十八歲請自動跳過,謝謝)



  停下手中的筆,抑制腦海中的澎湃思緒,對著桌上參差不齊的資料嗤之以鼻,向它們做了個鬼臉,拿起鑰匙,大搖大擺的走出辦公室門口。

  那些躺在桌上的資料們,看著我這種幼稚無知的舉動,不禁為我所待的這間公司感到悲哀,它們的心裡想著:「難怪公司會用這種小學的鐘聲,拜託你成熟一點好不好?」



  到了守衛室,刷了下班卡,向守衛伯伯微笑的點頭說再見,走到車棚,看著那台墨綠色的豪邁頂尖125……旁邊那台50c.c.,已屆11年車齡的小綿羊。二話不說,跨上了它,按下發動鈕,正準備享受駕馭的快感時(說真的,小綿羊再怎麼跑也不會快,尤其是讓我這種恐龍身材駕馭時,更凸顯出它的缺點-時速頂多30公里)……「咦!怎麼不會動咧?」

  「奇怪,今天中午騎回家吃飯的時候,明明還好好的呀!怎麼現在就不會動了呢?」我再試著發動一次,祈求上天的憐憫,別讓我走路回家呀(偉大的佛祖呀!求求您的腳讓我抱一下吧)!

  「唷呵!這麼大膽,竟然敢跟我耍脾氣,不要命了呀!我只不過想省點錢,看你還能撐多久就讓你活多久,沒想到你今天跟我摃上啦!」我有點生氣的對小綿羊唸著,還不死心的試著發動。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猶記孔雀東南飛,如今老虎被狗追。」莫非,我的小綿羊真的準備壽終正寢了嗎?唉!又要花錢囉(平時不燒香,今天佛祖又剛好沒空,連腳都抱不到)!

  對於這種現象,早已習以為常,但也無可奈何,大概這是上天,對我最好的安排吧!

  幸好,公司附近有一間機車店。將小綿羊牽到機車修理店,老闆看了看,說零件要等到明天才會來,叫我明天下午再來牽。



  「還好公司離家不遠,就當做是難得的運動吧!」心裡這樣安慰著自己,抬頭看看天空,從來沒有發現黃昏的夕陽,是那麼的美,雖然庸俗卻顯得華貴,顏色單調卻層次分明,突然感覺:「讓深紅的夕陽,陪我走回家的這一段路,其實也挺不錯的。」

  我抬頭看著夕陽走路回家,「唉唷!看久了頭會昏耶!」難怪大家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走路,大家都說要抬頭挺胸。可是我有一個外號,叫做「大頭」(不是阿貴家裡面的那隻狗,別誤會),不是我不願意抬,而是頭實在重的抬不起來。但這也有一個好處,如果地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通常都是我第一個發現的(有一弊必有一利)。

  嘿!說著說著,眼前就有一個閃閃發亮的東西。我的腳步不由得加快,走到位置定睛一看,「什麼嘛!只是一塊錢而已!」雖然沒什麼價值,不過還是撿起來好了,搞不好這是一塊幸運的新台幣唷(人總是活在希望之中)!



  我低頭邊走邊踢石頭回家。

  「唷!紅燈耶!看看能不能把這顆石頭踢到對面去。」

  「嗷嗚……。」我才剛把腳給收回來,就聽到一聲悽慘的狗叫聲。這時我才發現,就在對面的馬路上,有一隻毛絨絨的小小狗,被我踢的小石頭打中了(奇怪,平常都沒這麼準的)!

  「糟了!」心頭暗暗一驚,待紅燈一轉綠燈,馬上就以跑百米的速度(依我的身形判斷,一百公尺大概要跑30秒),衝到對面馬路的小狗跟前,一把就給牠抱了起來,看看牠有沒有哪兒受傷(我一直很擔心需要對牠做人工呼吸,因為我不會呀)。

  幸好,那隻小狗並沒有什麼大礙。牠舔了舔我的手,看看牠的表情,一時四目相交,電光石火,讓我感到一陣暈眩,「這小狗真的好可愛唷!把牠帶回家吧!」(有種被催眠的感覺)

  「回家的感覺,就在那不遠的前方,……。」嘴裡哼著歌,手上抱著那隻可愛的小狗,口袋裡躺著剛撿到的一塊錢,蹦蹦跳跳的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快到家了,把小狗放下來讓牠自己走吧!」那隻小狗看起來挺開心的,一直在我的腳邊圍繞著。才走沒幾步路,這隻小狗就皺起眉頭,朝旁邊一大片的草叢走去。我想說狗總是特別好奇,也沒有特別在意,但又怕牠會迷路,只好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

  「哇……哇……。」一陣細微的嬰兒哭聲傳到我的耳裡。「咦!怎麼好像有聽到嬰兒的哭聲咧?」牠似乎不死心的繼續往草叢的更深處走去,這個聲音,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不由自主地跟在小狗後面。



  感覺到那哭聲愈來愈近,再走沒多久,我發現了一台嬰兒車,確定哭聲就是從這邊傳出來的。靠近一看,上面有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我先澄清,這個小孩子絕對不是我的)。

  「天啊!是誰這麼沒有良心呀!竟然把這麼可愛的嬰兒放在這兒。而且放的這麼裡面,如果我沒有發現,那他再過沒多久不就餓死了?」我的心裡想著:「一般來說,這種情節如果是電視劇的話,應該也會有留紙條在嬰兒車上呀!內容大概是說什麼『無力撫養』之類的。」我也沒時間想那麼多,一把抱起小孩,再把小狗放進嬰兒車,趕緊推回家,再請爸爸開車到離家裡最近的警察局報案(慢著慢著,我怎麼感覺這句話的動作形容好像哪裡怪怪的,有沒有哪位看倌能夠告訴我呀)。



  「唷!這小孩挺乖的,不哭了耶!」上車沒多久,這小孩便停止了「哀嚎」,大概是哭累了吧!

  說也奇怪,這個小孩,送到警察局裡面認領,竟然沒有一個警察願意承認是他的耶?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呀!

  那我又不能養這個小孩,到底該怎麼辦咧?和警察大人們商量了許久,決定將這個小孩《暫時》寄放在警察局的牢裡,順便在牢房門口貼上「失物招領」等字樣,我也答應說有空的時候會去看他,警察大人們也答應會好好的照顧這個小孩(不愧是人民的「褓姆」呀)。



  正當警察們將這個「不知名」的小孩關進牢房後,突然衝進來一個神色慌張的男人,年紀看起來大概三十出頭,激動的抓著一位警員的手大喊:「我的小孩不見了!我的小孩不見了!求求你幫我找出來好嗎?」我被這個人歇斯底里的舉動給嚇了一跳,仔細的瞧了瞧這位仁兄的長相,「咦!怎麼好像我隔壁鄰居王大媽的二兒子?他去年是剛生了一個小孩沒錯呀!不會這麼巧吧?」心中帶著懷疑,看著他和其中一位警員坐下來做筆錄。

  他稍微平撫了一下情緒,對警員說:「今天下午,大概五點多一點的時候,我帶著小孩到附近的空地透透氣,一時內急,又懶得回去上廁所,想說直接在草叢裡面解決。就把小孩推到草叢裡面,我再到旁邊的草叢解決。」他喘了口氣,又繼續說:「那時候,我的小孩正在哭,可是那聲音卻愈來愈小,我覺得奇怪,誰知道走出來一看,小孩子就不見了啦!」說完,他又掩面痛哭了起來。

  那位警員聽到這裡,就請另一位警員把剛【關】進去的小嬰兒抱出來,給他認領。



  才剛把小嬰兒送到那男人面前,只見那男人破涕為笑,又再一次歇斯底里的感謝局裡的每一位警察大人,口中還一直唸著:「你們好神!你們好神!」然後就趕緊帶著小孩回家了。

  看著那位爸爸興奮到這種程度,我不禁莞爾一笑,感嘆《天下父母心》呀!



  「混帳東西!」其中一個警員拍桌子,對著我破口大罵,害我的心嚇得差點掉在地上(幸好我反應夠快,趕緊用手撈著)。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又霹靂啪啦的罵了一大堆:「你以為我們警察都是閒著沒事是不是?你吃飽太閒呀!沒事找這種事情來給我們做?人家的小孩放在旁邊,你沒事雞婆什麼?……」

  「唉唷!真是丟臉死了!」還沒等他罵完,我就一溜煙的給他奪出警察局大門,叫爸爸趕緊載我回家。



  「唉!好心沒好報,誰曉得會發生這麼烏龍的事情嘛!」被那位警員罵得一肚子委屈,無從發洩,害我回家後給他抱著棉被整整哭了半個小時……。



☆     ☆     ☆     ☆     ☆



  在這過程之中,有一個小插曲。

  正當我把小孩抱到警察局認領的時候,有一個警察半開玩笑的說:「別把自己在外面生的小孩,拿來當棄嬰報案。」

  「拜託!我像是這種人嗎?」我有點生氣的說。

  「那邊有一面鏡子,你自己去照照看,就知道像不像啦!」那個警察不但一邊說,還一邊笑。真是氣死我了,我才不會跟這種警察一般見識咧!不過,我的自尊心是有稍微受到創傷啦!



  回到家以後,我到媽媽房間的衣櫃前照鏡子,我左看右看再上下看,把體形配上臉形,「嗯!看起來確實有點奸詐狡猾的樣子。可是,這又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想長成這樣子呀!」



  說到最後,我想請大家幫一個忙。就是如果有誰覺得哪家整形外科醫術很高明的話,記得介紹一下唷!因為我很怕聽到整形醫師對我說「噢!這不太容易唷!頸部以上必須切除才有可能哦!」這種話,所以如果不是很高明的醫生,就不用介紹給我了,要記住唷!感謝大家的幫忙。



ET著於2001.1.26.晚7:31分



  作者需要諸位讀者的批評與指教,藉此改進,才能將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您願意浪費時間看完這篇文章,作者在此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謹記原則:「您的笑容,是作者完成下一篇文章的原動力。」



  烏龜星網址: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et373370/index.html



  本文所撰,並未刻意影射或污衊任何的人、事、物。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引用他人文句,且未標註出處者,乃屬作者疏忽,並非刻意盜用……諸如此類行徑,繁多不及備載。如有得罪,實非蓄意,尚祈諸位讀者與原著者多多見諒,海涵一二。

  為免牽涉智慧財產權條例,顧及著作權法律,此文刊登,僅為博君一笑之用。歡迎轉貼,但若為圖利(刊登報章雜誌以賺取稿費)而被檢舉,引發官司訴訟,與本作者概不相關。

台長: ET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