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19:00:27|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貓、台灣、ㄎㄨ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前準備事項:

    一、左三圈,右三圈,讓您的眼睛暖身一下。

    二、調整好您的呼吸及心跳,拿出您的耐心,堅定您的決心。

    三、建議您將這篇冗長的文章,【複製】到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後,再慢慢閱讀。


  本文開始。


※※※※※※※※※※※※※※※※※※※※※※※※※※※※※※※※※※※


  曾經聽過一個腦筋急轉彎,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隻小貓,被一群野狗追到死巷子裡。

小貓發現無路可逃,急中生智,轉身對這群野狗說了七個字,只見那群野狗嚇得落荒而逃……。


您知道是哪七個字嗎?


答案就是:霹靂,霹靂,霹靂貓。


*     *     *     *     *


  為什麼寫上面這一段?

  因為來到夜貓這麼久,從來都不曾寫過有關「貓」的文章,為了繼續在夜貓混下去,只好先拜碼頭。


  但,如果認為我會這麼輕易地放過大家的眼睛,那,你們大概忘了我是誰吧!


○     ○     ○     ○     ○


  前一陣子,我收到一封來路不明的E-Mail。


  郵件主旨:《在台灣的故事》。

  郵件內容:一二三,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阿里山上有寶ㄎㄨˋ,

找到你就成大戶。



  就這麼幾個字,我並沒有很在意。



  不過,最近從好朋友【極樂蘋果】的口中,聽到一個關於這封E-Mail的獨家新聞。


  極樂蘋果,是蘋果日報的發行人。

  她也在前一陣子收到了這封E-Mail,或許是其它媒體懷疑這封E-Mail的真實性,才讓她有機會得到這個獨家新聞。

  她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對我敘述,說完了之後又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這封E-Mail就是引發這場《台灣霹靂火》的導火線。」

  此時,我也得到了第一手資料。


  極樂蘋果原本是想在5月22日的時候披露這個消息,卻拗不過我的苦苦哀求,還差點跪下叫她一聲「媽」,看我如此誠意,她才決定將這個秘密交給我來公開。



  「人生何處不八卦,處處留心皆八卦。」是蘋果日報的精神口號。

  雖然很俗,但就是有很多人愛看。


□     □     □     □     □


  這封主旨為《在台灣的故事》E-Mail的訊息傳遞之快,馬上就被翻成「中英日法西德義荷粵台客」等八國會話,十一種語言,散播世界各地。


  有心人看到這封E-Mail,都採著「寧殺錯,不放過」的心態,紛紛動身前來台灣尋寶。


  以下是蘋果日報各地駐派記者的採訪記錄。



台灣時間:2003年4月22日



  人在澳洲左岸咖啡館裡的【邪天】,正用著PDA上網收信,赫然地看到這封E-Mail。

  他面無表情,僅嘴角輕輕地抽搐了一下,便轉動他左手無名指上的〝魔戒〞,「咻!」的一聲消失在咖啡館裡。

  他靠著魔戒的魔力,前往台灣。


  「我咧XXX,又給我偷跑不付錢,這個月已經是第三次了!」

  注意邪天許久的櫃檯服務生,不過是低頭幫客人結個帳,再抬頭就發現邪天不見了!




  身在美國的【Ambrosia】,【Q】oo是他的最愛。每天三餐飯後都要喝上一小瓶,喝完之後整個臉紅紅地,就像是剛喝了兩杯陳年高梁一樣。

  這天晚飯過後,坐在電腦面前的他,看到這封E-Mail。

  他喝了一口Qoo,打開『我的最愛』尋找航空公司的網頁,輸入資料,按下確定,訂了一張飛往台灣的機票。




台灣時間:2003年4月23日




  【鄧克保】,一個愛偷吃卻記得擦嘴的洛杉磯年輕小伙子。

  在某次出遊台灣,他學會了當地名產「台灣口香糖-檳榔」的吃法,其滋味妙不可言。

  回到洛杉磯之後,因為當地禁止嚼檳榔,所以他只能偷偷地吃。還好他每天都有用黑人牙膏刷牙,才沒有被當地人發現他吃檳榔,只有他的死黨們知道這件事,私底下都開玩笑的叫他「檳榔王子」。



  這一天,他在網咖瀏灠「夜貓族討論區-北美分站」網站(註一),突然收到了新郵件的通知。他打開信箱,點閱了那封新郵件,當下便決定舊地重遊,再去一次台灣。




  他背著一袋檳榔出發了。


  在洛杉磯的街道上,他遇到了可愛的小【豬豬】。

  小豬豬用極反感的眼光打量著他,鄧克保用極哀怨的眼神凝視著牠。他拿出一顆檳榔向小豬豬示好。牠接過檳榔,一口咬下,頓時臉上洋溢出幸福的表情,反感的眼光變成感動的淚眼。

  鄧克保看小豬豬如此感動,便拿下背在身上的那袋檳榔,在牠的面前晃了晃,用騙小孩的語氣說:「只要你跟我到台灣尋寶,我就每天給你檳榔吃唷!」小豬豬就好像中了催眠術一般,不自覺地點了點頭,決定跟著他到台灣尋寶。



  他們搭飛機前往台灣,大約一個小時的光景,飛機就已經降落地面。

  「被劫機了嗎?」鄧克保和小豬豬心裡同時想著。

  原來是他們搭錯班機,飛到了舊金山,不得已只好再繞回機場等待下一班飛機。



  在機場的大廳走道前,鄧克保看到一隻【友善的貓】在翻垃圾桶。友善的貓一臉無辜的看著他,他看到牠的臉,憐憫之心油然而生。鄧克保從袋裡拿出一顆像飯糰一樣大的檳榔,想幫牠填飽肚子。

  友善的貓接過檳榔,連咬都沒咬就吞下去了,但牠的表情依然無辜,想看看鄧克保會不會再給牠一顆。

  鄧克保彎下腰,用手指推了推牠的鼻子,微笑地說:「只要你跟著我到台灣尋寶,我就每天讓你吃檳榔。」

  牠手舞足蹈的答應,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時,鄧克保想起媽媽交待要他特別往英國去,拿知名搖滾樂團【蠹蟲】的簽名照回來。

  他們改搭飛往英國的班機。下了飛機,走到機場門口,鄧克保被一個神色匆忙的人給撞了一下,手裡提著的行李也掉到地上,而那個人連一聲道歉都沒有就走遠了。

  鄧克保並沒有太在意,等到他想要買飲料解渴時,發現錢包不見了,這才想起剛在機場大廳被人撞了一下,「一定就是那個時候被扒走的。」鄧克保握著拳頭跺著腳,既生氣又無奈的說著。

  他們懊惱地坐在機場出口,正想著該怎麼辦時,突然一隻【鴕鳥】跑過來,很有禮貌地對鄧克保說:「先生,要坐車嗎?」這隻駝鳥靠著牠龐大的身軀來充當計程車,並收取較低的費用來招攬客人。

  鄧克保身上沒錢,與鴕鳥商量過後,鴕鳥答應以一小包檳榔當作費用。

  他們邊走邊聊,鴕鳥想說最近生意也不太好,乾脆好鳥做到底,決定載他們過河來台灣,陪他們一起尋寶。

  (日本的〝桃太郎〞和洛杉磯的〝檳榔〞,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鄧克保再給鴕鳥兩大包檳榔當作渡海的酬勞。

  來到岸邊,就看鴕鳥使出一招〝大鵬展翅〞,背著鄧克保、友善的貓和小豬豬,一同游到台灣。



(註一):

【夜貓族討論區】網址:
http://www.nightcats.net/wwwboard/board.php?forumid=1&action=no-cache



  廣大的中國領土,也有三個人覬覦這台灣寶藏。

  【Claudia】、【Cloud4PAA】和【Carousel】,都在上海的【南方之彤】電腦公司上班,他們對電腦充滿著濃厚的興趣。

  電腦(Computer),使他們三人成為死黨,話題永遠離不開和電腦有關的事。

  收到〝在台灣的故事〞這封E-Mail,這三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決定偷渡來台灣。



  【溫柔芬】,是台灣人。

  「飄逸的長髮,窈窕的身材。」已不足以形容她的漂亮。

  身為作者的我,總要給大家一個交待,可是我卻只能這麼說:「她的美,已經超越了人類的界限,介於神與妖之間。」

  職業是個銀行行員的她,有一個座右銘:「我是漂亮銀行員,三餐都花男人錢;只要裙子穿夠短,英雄難過美人關。」


  最近一知名台語女歌星出了一張專輯,主打歌叫「爽到你艱苦到我」,她一直認為這首歌的淒美形象很適合自己,不管走到哪兒都哼著它,遠遠聽到聲音就知道她來了,大家公認這是《台灣最美麗的聲音》。




    「騙肖仔!」(台語)

    「黑白講!」(台語)

    「睜眼說瞎話!」(國語)

    「That’s noise!」(英語)

    讀者們抗議聲不斷,認為作者太過狗腿,誇大不實。

    作者臉上露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表情,誠懇的向讀者們道歉:「對不起,唯有正面的評價,才能停止這《台灣最淒厲的聲音》,請諸位大德多多忍耐擔待。」




  這個炎熱的星期六中午,她受一間科技公司小開【STEVE】的邀約,在國賓大飯店用餐。

  國賓大飯店裡,STEVE提早十分鐘到,找好位子坐下。整整十二點,電梯門開了,「啊~爽到你艱苦到我,怨嘆啊阮的命。」

  一股極度哀怨的氣息由電梯門口衝向用餐大廳,「鏗鏘」一聲巨響,用餐大廳旁的紫禁城模型和美國白宮模型同時倒塌,所有的人都站起來,目光投向電梯門,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STEVE隨即衝向電梯門,摀住溫柔芬的嘴巴,叫她別再唱了!


  STEVE趕緊拉她坐下,低頭小聲地對她說:「妳怎麼唱這首歌,又唱得這麼大聲,還把兩個房宮模型給震倒,這樣很不好意思耶!」

  溫柔芬嬌嗔的回說:「唉唷!人家剛吃了枇杷潤喉糖,想試試喉嚨嘛!誰知道天然的這麼帶勁兒!」


  飯店服務生被這景象嚇到,但也不好意思怪罪於溫柔芬,只好趕緊清理現場,改擺上哈姆太郎和麵包超人兩個娃娃。


  他們兩人開心的邊吃邊聊。

  剛好聊到網路的話題,STEVE就從口袋裡拿出用電腦列印的〝在台灣的故事〞給溫柔芬看。她看完後,便拿起包包和那張紙,飛奔到電梯門口,說:「我有急事,改天再打電話給你。」就進了電梯,連聲再見都沒說。STEVE莫名奇妙的摸摸後腦勺,只好乖乖的到櫃檯付帳。


  溫柔芬回去之後,馬上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她開始準備登山裝備和露營用具,開著另一個男人送她的【Mitsubishi】 FREECA Ⅱ上山,打算尋找寶庫。



  果然,金錢的魅力遠比面容姣好的男人多出許多。



台灣時間:2003年4月24日



  在台灣遊學的【庫庫二凸】,因為不景氣的關係,打工機會也減少許多,還要養三隻小貓,對她而言實在是龐大的經濟壓力。

  已經是深夜一點半了,庫庫二凸還在為明天要交的報告,讓十隻手指頭在鍵盤上努力的遊走著。眼皮沉重的她,現在是完全靠著意志力在支撐所有的動作。床上的三隻小貓,層層疊在一起睡得唏哩呼嚕,遠遠看去就像是活的趴趴熊一樣。

  這個時候,由電腦裡傳來「碰!」的一聲爆炸巨響,卻沒有把庫庫二凸嚇到,就連那三隻小貓也還是一樣在床上大聲的打呼。原來這是電腦收到新郵件通知的訊息聲。她無力的將游標移至新郵件閱讀,這內容讓她的眼睛為之一亮,精神全來了。

  這突如其來的振奮,讓她在清晨五點半就趕完了報告,急急忙忙叫醒那三隻小貓,說是為了讓身體健康,避免高血壓,所以要帶牠們上阿里山健行,連早餐都沒吃就出發了!



  住在【阿茲克特】星球的【外星鳥】,剛結束與烏龜星的〝星際大戰〞。

  在家休息的他,正透過星際網路與其它星球的〝美眉〞聊天。正聊得起勁時,電腦裡傳來〝Yor’ve Got a Mail〞的語音。

  這封郵件,讓才與爸媽《鳥來伯與十三姨》相處不到一個星期的外星鳥,又決定要動身前往地球的台灣尋寶。



  【Selene】是道地的義大利人,自從看了義大利文版的〝少林足球〞DVD之後,就一直嚮往少林功夫。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成為「中國少林寺-義大利分寺」裡的唯一女弟子。

  某天晚課休息時間,聽到師兄們閒聊到〝在台灣的故事〞這封郵件的內容,她也想要到台灣尋寶。

  她認真的問師兄們說:「要怎麼去最好?」

  師兄們開玩笑的告訴她說:「只要用妳的輕功〝水上飄〞十成功力,大概三天就可以到了!」

  她決定把尋寶當成是一種自我考驗,隔天一早,就告別師父【鐘鼎先生】,一個人下山去了。

  Selene只帶著一張地圖出發。

  當師兄們想告訴她用〝水上飄〞到台灣是玩笑話時,已經來不及了……。



  【Kaminer】是德國【依倭死倭得】研究院-植物研究學系的研究生。

  他的願望是獨立開一家植物研究院,自己當院長,並研究出對人們有醫療效果兼養生的植物。

  他也收到了這封E-Mail,只要能夠找到寶庫,他的心願就能實現。

  他決定來台灣一趟。



  住在臨海福建省的【中國人(月老)】,最近可忙得很,他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十二個小時接受單身現場報名,四個小時忙著網路配對。

  這天晚上,月老收到一個配對成功剛結婚的人寄來的郵件,看完之後,他的心裡盤算著:「最近業務繁忙,場地太小,每次辦活動都有點擁擠,人手也不足,如果有錢的話,就可以擴大了!」

  看不出來月老也是個練家子,他拿起一條紅線,一端綁著石頭,在頭上甩了幾圈,再扔向對岸並拉緊,就靠著那條紅線滑過來台灣。




  在奧地利有一位綽號【powercat】的勇士,平時都喝蠻牛養生,讓已經四十幾歲的他,依然青龍活虎,有別於鄰里間同年齡那種只會出一張嘴的男人。

  他收到了〝在台灣的故事〞的飛鴿傳書,他心想:「為了買更多的蠻牛,一定要得到寶庫。」

  但平時的薪水都買蠻牛喝掉了,沒有多餘的積蓄坐飛機來台灣,只好向親朋好友借點錢,買了一袋蠻牛背在背上,跋山涉水過來台灣。



  BSF,是一個俄國的神秘黑暗組織,與美國FBI相反性質,全名【Blue Small Five】,是【尼奧吉昂殘黨】所組成的。

  當他們用電腦駭客的手法攔截到這封郵件時,便馬上召開緊急會議,並決定派出黑暗代號【四號】的行動人員,準備來台灣尋找寶庫。


  說實在的,作者我明查暗訪了許久,還是沒有辦法知道「四號」的真實身份,只查到了他們這次的任務取名為【俄國藍】。



台灣時間:2003年4月25日



  住在馬來西亞的【大影】、【小影】兩兄妹,正在〝天堂〞(註二)奮戰,一人一台筆記型電腦拼得火熱。

  他們剛和戰友們砍掛一隻BOSS級的魔獸,元氣大傷,大家邊恢復體力邊閒聊。

  當戰友們聊到那封〝在台灣的故事〞郵件的內容時,他們隨即下線,收拾行囊,準備乘著〝【旅行的雲】〞(註三)來到台灣。


(註二):〝天堂〞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種『旺來GAME』(online game),網路連線遊戲。

(註三):〝旅行的雲〞也就是我們口中的「飛機」啦!這兩個沈迷網路遊戲的小孩,已經把真實世界給遊戲化了,連取名都顯得生動活潑。



  【木之本】是個道道地地的日本人,他一直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但無論如何努力,總是遭小人陷害,讓他一直沒有辦法一展長才。

  樂觀開朗的他,並沒有因為每次的失敗而怨天尤人,相反的,他深信「明天的成功,奠定在今天的失敗。」這句格言。

  今天下午他與同事閒聊,從同事的口中得到這個〝在台灣的故事〞的消息。

  他想得到寶庫,自己開一家公司,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讓別人刮目相看。

  於是,他拜別老婆【昭】和女兒【阿莫】,帶著簡單的行李,獨自搭飛機前往台灣。



  【bobo】從小在法國長大,她的天真能夠打敗所有的人。今年剛滿十八歲的她,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成熟少女的羞澀氣味。

  今天,這封〝在台灣的故事〞郵件出現在她的手機裡。

  「台灣耶!好遠唷!該怎麼辦呢?」她把手指頭放在嘴唇上深思著。

  「啊!騎【木馬】好了!」她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她來到兒童樂園,坐上旋轉木馬,估計十天左右就能夠到達台灣。



  這群出發來台灣尋寶的人,其聲勢不輸當時八國聯軍攻進北京的氣勢。



□     □     □     □     □



台灣時間:2003年5月1日



  要登上阿里山,就要先走過好長一段的【菸草路】,進入一片【神秘神秘神秘林】的最深處,才會到達登山口。

  登山口前,兩旁站著一整列壯碩高大的【青楓】樹,樹上開滿了【野人花】,地上佈滿了【火狐楓心】,左邊山壁有一股【清流】瀑布如簾幕般緩緩垂下,世外桃源的景緻,似乎是特別為這群前來尋寶的人們而安排的。


  在登山口的右邊有一間小木屋攤販,屋簷下掛著一個匾額,上面漆著【賣軍火的小男孩】,紅底金字。

  再往下看,收銀台前立著一張小招牌,「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詠潔】隨便亂賣。」二十個用電腦刻的大字寫得清清楚楚(還是用〝華康綜藝體〞唷)。


  鄧克保一行人,率先來到登山口。

  「哇!你看你看,買〝御便當〞再加一瓶〝波蜜果菜汁〞,可以打三折耶!」小豬豬興奮的大叫。

  「對呀!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友善的貓也在一旁附和。

  鴕鳥什麼都沒說,直楞楞的往擺著蛋糕的冰箱走去。

  「走啦!別看了,我可沒錢呀!」鄧克保抓住鴕鳥的脖子,無奈的催促著。


  「吃檳榔又吃不飽。」小豬豬嘟著嘴說。

  「對呀!吃多了還會反胃。」友善的貓抱著肚子說。

  「我想吃蛋糕。」鴕鳥掐著自己的脖子說。

  三隻動物跟在鄧克保後面大聲的嘟囔著,他卻當做沒聽見,逕自的往前走。


  其實鄧克保也餓了,只是身上沒錢,說什麼都沒用。

  他們爬上了半山腰,實在是餓到沒辦法,只好坐在地上休息,肚子也不爭氣的咕嚕咕嚕直叫。

  鄧克保為了負起責任,正想著該到哪兒覓食的時候,剛好一個【原】住民提著獵物,從他們面前經過。


  「看來有希望了!」鄧克保厚著臉皮,走到那原住民的面前。

  「呃……對不起,我們是外地來的,在這裡迷了路,肚子又餓,不知道能不能跟你要點東西吃?」鄧克保雙手緊握放在胸前,露出乞憐的表情,試圖引起原住民的側隱之心。

  只見那原住民高興地說:「哈哈哈,沒問題!沒問題!我才想說沒有人陪我喝酒好無聊,也剛好抓到一點下酒菜,來來來,通通到我家來,我煮東西給你們吃!」

  一聽到吃的,大夥兒的精神都來了,緊緊跟在原住民的後面走。


  大約十來分鐘,他們繞到半山腰的另一邊,就看到原住民住的小木屋矗立在眼前。

  原住民邀他們進屋,「來來來,當作是自己的家,隨便來,別客氣,我去後面弄吃的,你們等一下陪我喝幾杯酒。」他熱情的招呼完,就到廚房料理手上的獵物了。


  他們坐下不到半個小時,原住民就把獵物給料理好端上桌,客氣的說:「來來來,吃點下酒菜,這是我剛剛抓到的【神狐】和【孤心雁】,味道和口感都是一級棒的,不吃你們會後悔唷!」

  鄧克保說了聲謝,就和那三隻動物霹靂啪啦的吃了起來。

  吃到一半,大家才發現自己失態,連忙點頭向原住民說對不起。

  原住民開懷地笑著說:「呵呵呵!不要緊,儘量吃,不夠我再煮,你們只要陪我喝酒就好了!」

  「對了,大家都叫我【潘仔】,你們也可以這樣叫我,比較親切。」潘仔笑著說。


  潘仔拿了四只酒杯,放在他們面前說:「來,喝看看我們原住民自己釀的小米酒,味道很不錯唷!」

  「還有呀!喝酒如果不划拳的話,那可就一點意思都沒有囉!咱們來划個酒拳如何?」潘仔的要求實在讓人難以拒絕。


  鄧克保一腳踩在桌子上,揚了揚【龍眉】,擺出架勢,準備使出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絕學【銀色快手】。

  「螃蟹一呀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一個,眼一擠呀脖一縮,爬呀爬呀過山河……。」鄧克保和潘仔划了幾十拳,一起喝掉了十三瓶小米酒,兩個人的臉上寫滿了醉意。

  那三隻動物也喝醉了,尤其是小豬豬,還跑到桌上跳肚皮舞,醉勳勳的牠一個踩空,從桌上摔下來,壓到了友善的貓和鴕鳥,就這樣,三隻動物都昏倒在地上了!


  有了幾分酒意,他們也就不再划拳,聊起天來了!

  「對了!我剛剛跟在你後面來這間小木屋的時候,有看到好多動物唷!我看到幾隻【狐狸】跑來跑去,還有幾隻像烏鴉一樣黑的【鴨子】在天上飛,那些都是你養的嗎?」鄧克保好奇的問。

  「沒錯!像什麼山豬啦!乳牛啦!梅花鹿啦!都是我養的,本來還想養一頭大象,幾隻河馬的,可是牠們的食量太大,我可能沒錢買東西給牠們吃,想想只好算了!」潘仔說。

  「我看你乾脆開一家動物園好了!」鄧克保笑著說。

  「你說對了,開動物園是我從小的志願,哈哈哈,來來來,喝酒喝酒,我敬你。」潘仔好客豪爽的個性讓鄧克保不自覺的又多喝了幾杯。


  「養那麼多的動物很辛苦唷!」鄧克保歪著頭問。

  「哈哈哈,我跟你講啦!我們原住民很厲害,什麼都會,就只有兩件事情不會。」潘仔伸出兩拫手指頭對鄧克保說。

  「哪兩件事?」鄧克保睜大眼睛問。

  「唉唷!你這個平地人怎麼那麼笨,就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嘛!來,喝酒。」潘仔笑著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鄧克保聽完,拍著手哈哈大笑,又再多喝了兩杯……。



  四號是第二個到阿里山的。

  他穿著黑衣,額頭上綁著一條深藍色的絲巾,一身打扮就好像是古代日本的忍者模樣。

  他只跟詠潔買了兩瓶〝茶怪獸〞(無糖綠茶和無糖碧螺春口味)帶在身邊解渴,就上山了。


  進到【山林】深處,在一塊好大的【木頭】上,寫著〝這裡沒有寶ㄎㄨˋ〞幾個大字。

  四號第一眼就注意到這塊不尋常的木頭,還憑著他專業的敏銳度,發現離木頭前二十公分的地方,土壤有被挖掘過再填回去的痕跡。

  他從腰間拿出一把【雪凌】短劍,朝著那被挖掘過的地方開始往下挖。

  果不其然,他挖出一個紙盒。

  「奇怪,怎麼好像才埋下去沒多久的樣子?」四號看見紙盒上吸收泥土水份的痕跡並不明顯,且紙盒上面的〝DHC〞三個英文字樣清晰可見,不禁感到懷疑。

  「唉呀!管不了那麼多了!」正當他準備打開這個紙盒的時候,突然從四號的背後傳來一聲大喝:「慢著!」


  原來,外星鳥早在神秘神秘神秘林就發現了四號的身影,他先脫下【上官綠衣】,再幻化成人形【火昱水童】,偷偷跟在他的後面。

  現在看到四號已經把寶庫給挖了出來,他打算坐享其成。

  原本蹲著挖寶的四號,聽到背後喝止的聲音,緩緩地站起來並轉身,看到外星鳥那非善意的笑容,讓他混身難受。


  「留下手上的那盒東西,你就可以走了!」外星鳥得意的對四號說著。

  四號沒有任何回話,只是把額頭上的絲巾拔下來。

  這個動作,讓外星鳥楞了一下,因為在那條絲巾底下,藏著可怕的《第三隻眼》。

  這時,四號額頭上的第三隻眼突然睜開,他準備要對外星鳥進行催眠。

  外星鳥沒有防備,更沒有想到他會有這一招,他的雙眼對上了四號的第三隻眼,整個人的腦袋剎時空白……。

  過了一會兒,外星鳥發現他置身在紐約的曼哈頓大橋上,開著最新款的【HBJ】型法拉利,以200Km的時速在橋上狂飆,旁邊還坐著一位剛獲得2004年環球小姐冠軍頭銜的【緣綺】,和他一起兜風,他們準備到紐約市中心找一家五星級的飯店吃晚餐……。



  「啊~爽到你艱苦到我,怨嘆啊阮的命。」此時,不知從何處傳來《台灣最美麗的聲音》,讓四號進行催眠的專注力忽然間斷,而正在【夢境】中享受極速快感的外星鳥也被這聲音嚇醒,回神的他,隨即使出一招【暴走狂風】,四號一時反應不及,重心不穩,被這一陣風給紮紮實實的吹回俄國。


  「啊委屈店店來過生活多講話是自己討皮痛。」這聲音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讓外星鳥全身痙攣,身上的【文麟】抖了一地。

  他回頭來看,一個穿著貼身白衣的女子,站在他的背後,背對著他。

  溫柔芬的肩膀上蹲著一隻【藍貓】,頭髮上又掛著貓形眼鏡,遠遠看起來,讓人有〝一個頭,兩個大〞的感覺。


  「啊~爽到你艱苦到我,怨嘆啊阮的命。」溫柔芬的聲音已經讓外星鳥的中樞神經開始感到麻痺。

  外星鳥不自覺地抬起右腳,脫下鞋子,向她丟去。

  一個漂亮的拋物線圓弧,這只鞋子正中她的屁股。


  「啊~~!」溫柔芬閉著眼睛,驚聲尖叫三十秒。

  「我不管啦!我要跟我媽講啦!你打到我的屁服,你要娶我啦!」她轉過身來,指著外星鳥歇斯底理的大吼。

  「呃……那個……你不要哭啦!我不是故意的啦!我只是想叫妳唱小聲一點而已呀!」外星鳥急忙解釋。

  「嗚~~我不管啦!」溫柔芬的哭聲稍稍減小,殊不知她正蘊釀著絕學《負君千行淚》,準備對外星鳥使出。

  「那不然妳想怎麼樣?」外星鳥一見到女生哭就沒轍。

  「給我那個紙盒,我就不為難你。」溫柔芬停止哭泣,直言不諱。

  「好你個小女人,原來妳也是為了這個寶庫呀!」外星鳥這才明白的大叫。

  「妳真的想要?」外星鳥試探性詢問。

  「對!」溫柔芬肯定的回答。

  「妳想都別想,吃我這招【透明流體】,納命來!」外星鳥不願交出寶庫,打算以武力解決,他從嘴裡喊出〝透明流體〞的招式名稱,準備對溫柔芬使出。

  外星鳥的話音剛落,溫柔芬的藍貓就從肩膀跳起,撲到他的臉上,「哼!我就知道我的《飛貓在天》比較厲害。」



  藍貓緊緊抱住外星鳥的臉,他的眼睛被藍貓遮住,雙手雙腳亂揮亂踢,溫柔芬趁這個時候跑到他的背後,一腳就從他的屁股踹下去。

  「啊~!」只聽到一聲慘叫,外星鳥跟著藍貓一起滾到山谷下去了!


  溫柔芬站在崖邊,從懷裡拿出一粒枇杷潤喉糖塞進嘴裡,得意的對山谷咆哮,說:「哈哈哈,誰叫你剛剛拿鞋子丟我的屁股,又不把寶庫讓給我,活該,哈哈哈~~。」溫柔芬仰天長笑不止。

  「轟隆~轟隆隆~轟隆隆~隆隆隆隆隆~」從溫柔芬的背後傳來滾動的巨響。

  「什麼聲音?」當溫柔芬轉身想一探究竟時,一顆巨大的石頭迎面而來,她拔腿就跑,卻踩到地上的文麟而滑倒,來不及站起來,雙腳就這樣被巨石給碾了過去。

  「啊~~!」溫柔芬再度發出《台灣最淒厲的聲音》迴盪在山谷裡,她痛得昏了過去!



  原來是溫柔芬吃了枇杷潤喉糖之後,內力大增,狂笑的結果發出強烈的聲波,使得山頂上的巨石受到震動而滾了下來。



  就在溫柔芬停止哀嚎的同時,天空下起了【小雨】,似乎是在為此次眾人奪寶所發生的慘劇而哭泣。

  雨愈下愈大,一個為了怕土石流爆發而趕忙下山的【歸人過客】,經過昏倒在地溫柔芬的面前,卻沒有發現她躺在地上,只看到那印著〝DHC〞的紙盒。

  他撿了起來,匆匆地打開來看,裡面竟然是一條粉紅色的貼身小短褲,褲管還有蕾絲邊圍繞著。

  還是單身的他,深信這是上天給他的暗示,或許今年會找到屬於他的另一半。他把寶褲帶回家,小心翼翼地用熨斗燙平,還給它裱了個框,在上面提了八個字-「台灣最美麗的褲褲」。




  啊!還有一件事忘了說明,鄧克保一行人和潘仔喝醉了,癱在地上,一直睡到隔天下午才清醒,已經來不及找寶庫了!




□     □     □     □     □



  相信大家一定會發現,來台灣尋寶的人這麼多,為什麼只有四個人上山找寶庫,那其它的人呢?

  別急,讓我一一來說明。



  邪天到底有沒有來到台灣呢?

  答案是:「沒有。」

  因為他的魔戒大概有三十年沒有使用了,裡面的衛星導航系統一直沒有更新,陰錯陽差的,他藉由魔戒的魔力傳送到巴西大沼澤,跌落在泥淖裡,沒辦法抽身,結果被【水怪】給吃掉了!




  Ambrosia人在哪裡呢?

  他到了台灣,租了一輛車準備開上山,剛好遇到登山口巡邏隊,看到他臉紅紅的,就攔下來做酒測。

  正因為沒通過酒測,所以現在還在警察局作筆錄,局裡沒有一個人相信他只是喝了Qoo而已。

  看來,全世界大概只有他喝Qoo會醉。



  Claudia、Cloud4PAA和Carousel偷渡有成功嗎?

  話說他們三人原本想來台灣尋寶,但來到台灣之後,發現台灣的電子科技產業已有大幅上升趨勢,且未來三年將會是顛峰期。

  經過多方面的興趣考慮與未來走向,他們決定放棄尋寶,以他們三人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為代表,共同開了一家電腦量販店,又為了要在短時間內出名,便將店名取為『瞬發3C量販店』。

  有實力卻缺乏財力的三個人,憑著他們對電腦的專業,以及對未來電腦市場精闢的分析,找來了數名金主投資,馬上就在台灣各地連鎖了十八家分店,且價格平平,使得「家家都有電腦,人人都會上網」,讓台灣的科技資訊指數向上大幅攀升。



  庫庫二凸和三隻小貓沒吃早餐,有力氣找寶庫嗎?

  那天一大早,庫庫二凸帶著大貓【誠心】、二貓【如意】和小貓【尚雍】上山沒多久,就遇到一隻熊不像熊,猩猩不像猩猩的【野生動物】,把她嚇得花容失色。

  三隻小貓為了保護主人,共同使出一招【三口百吠】對付那隻野生動物。雖然成功的把牠給嚇跑了,但因為沒吃早餐,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也全都癱下了!

  後來庫庫二凸只好向詠潔賒了幾個麵包,吃飽之後三貓一人都留下來幫忙洗碗抵債,所以找寶庫的希望也落空了!



  為什麼Selene還沒到?

  她用輕功〝水上飄〞在海面飄浮,雖然帶了地圖,卻忘了帶指南針,就誤打誤撞的飄到了非洲,現在還在和歷蘇研究到台灣的路該怎麼走?



  Kaminer是不是還在趕研究報告,不然怎麼沒看到他咧?

  他來到阿里山上,發現一堆奇奇怪怪的植物,猶如發現新大陸般,便不打算回德國,決定留在台灣作研究。

  他向詠潔買了把【傑克妖刀】,切下幾株未見過的植物帶回家研究。

  就這樣,他在台灣找到了研究的動力,並發表了數十篇論文,廣受各國各界的讚賞,經過評選,把他列入十大傑出青年,被喻為「廿二世紀的神農氏」,大家也給他取了另一個封號,叫做《草地狀元》。




  那中國人(月老)靠著紅線滑到哪裡去了呢?

  月老來到台灣之後,發現這兒的結婚年齡層偏高,一股〝救世主是我〞的心理作崇,決心替他們牽紅線,幫助他們尋找生命中的另一半。

  他在台灣南部開了一間交友中心,門口的對聯這樣寫著:

  上聯為:「花非花霧非霧尋尋覓覓」

  下聯對:「男不男女不女我我卿卿」

  橫批是:「《黃金夜總會》」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促成四十幾對良緣,而且持續增加中。


  唉呀!我差點忘了,他要我幫他打廣告,請大家報名,團體八折優待,且完成報名手續的人,還贈送一只N95口罩唷!




  奧地利的勇士powercat咧?

  他到現在還沒進山。

  在登山口前,他的蠻牛剛好喝完了,本來要跟詠潔買,可是剛好缺貨,詠潔問他說:「〝黑馬〞可以嗎?」

  powercat說他吃不慣,指定要蠻牛,沒喝蠻牛就沒力氣上山,所以還在等詠潔補貨。




  乘著旅行的雲過來的大、小影兩兄妹,飛到哪兒去了咧?

  他們從馬來西亞飄過來,到了中正機場,兩個路痴,跑到合歡山去找寶庫,怎麼可能找得到嘛!搞不好他們現在正賞著雪呢!




  愈挫愈勇的木之本呢?

  他來到台灣,在基隆廟口吃奶油螃蟹的時候,被星探看到,發現他的外形和吃東西的動作適合走諧星這條路。

  在因緣際會下,他拜了《台灣阿誠》為師,學會武功《鐵獅玉玲瓏》,以男演女反串秀的方式,為大家帶來歡樂,前一陣子在台灣有線電視〝三立台灣台〞(註四)篡紅。

  「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作是古錐呀淡薄呀俗!」(台語)是讓他篡紅的曲子。

  他終於成功了,正準備把昭和阿莫帶來台灣定居呢!




(註四):〝三立台灣台〞據說是夜貓老大【Sanny】的哥哥Sanli開的。




  bobo騎木馬來台灣,到得了嗎?

  至於這個問題嘛!因為現在只過了第六天,所以她還在騎旋轉木馬,我想,再過四天應該就可以到了。



ET著於2003.06.05. 凌晨0:39分



文末重點說明:

一、文中以【】引號框起來的是夜貓族討論區的人名;以《》引號框起來的是有線電視〝三立台灣台〞的電視節目名。


二、本文因臨時起意撰寫,未經過大家的同意,就擅自拿大家的名字來大作文章,並沒有惡意諷刺、污衊,但如果個人本身還是覺得不妥或不願意,請來信告知修改,感謝大家的幫忙。


三、每年的5月22日是夜貓族討論區的生日,這篇文章乃為夜貓五週年版慶而作,結果還是遲交,請大家多多包涵。


四、文末,有兩件事要請讀者們幫忙:一是趕緊找救護車上阿里山去救溫柔芬;二是介紹那位歸人過客到黃金夜總會交友中心報名,才有可能找到他的另一半。



  以上交待完畢,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再來信洽詢:

et373370@yahoo.com.tw




僅以此文,祝 夜貓五週年慶


生 日 快 樂



  作者需要諸位讀者的批評與指教,藉此改進,才能將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您願意浪費時間看完這篇文章,作者在此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謹記原則:「您的笑容,是作者完成下一篇文章的原動力。」


  烏龜星網址:
  http://home.kimo.com.tw/et373370/index.html


  本文所撰,並未刻意影射或污衊任何的人、事、物。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引用他人文句,且未標註出處者,乃屬作者疏忽,並非刻意盜用……諸如此類行徑,繁多不及備載。如有得罪,實非蓄意,尚祈諸位讀者與原著者多多見諒,海涵一二。

  為免牽涉智慧財產權條例,顧及著作權法律,此文刊登,僅為博君一笑之用。歡迎轉貼,但若為圖利(刊登報章雜誌以賺取稿費)而被檢舉,引發官司訴訟,與本作者概不相關。

台長: ET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