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

肉桂是用在甜和咸味菜餚中效果很好的一種香料,它也可以是個減輕炎症的有力工具。它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劑,能夠抵抗破壞細胞的自由基,而這些抗氧化特性可能就是肉桂減少炎症的能力所在。肉桂還可促進健康的血液流向發炎的部分,使身體更快地治癒腫脹的部位。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肉桂以其對血糖有正面影響的功能而知名,並且可能有助於降低空腹血糖水平。對於已被診斷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或嚴重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這可能很有幫助。此外,肉桂的攝入可能降低血壓和LDL或「壞」膽固醇水平。

肉桂具有天然的甜味,是加入酸奶、全麥吐司或穀物的理想選擇。它能補充明顯的味道,也是很好的湯食或辣椒的添加物。一點點肉桂也可製成一杯好拿鐵。

椰子肉桂拿鐵

配料:

做法:

  1. 將所有配料混合一塊。
  2. 用手持式攪拌器攪拌至微微起泡,立即飲用。

一人份。

要有更多的肉桂風味和健康益處,可考慮在咖啡泡制過程中添加少許肉桂粉。

迷迭香

迷迭香含有豐富的化合物鼠尾草酚,可減輕炎症,甚至可預防癌症。它是薄荷家族的一種香草,其用途可追溯到數千年前的古希伯來、希臘和羅馬飲食。

迷迭香除了可減輕體內炎症之外,還可改善記憶力和整體神經系統功能。它也在平衡性激素方面發揮作用,並可降低人體主要的壓力荷爾蒙之一,即皮質醇。將它使用在製作烤肉醃料,可降低高達70%的潛在致癌物質暴露量。

新鮮和乾燥的迷迭香都可作為美味和促進健康的烤肉醃料。

迷迭香醃料

配料:

  • 2 湯匙新鮮迷迭香,剁碎,或1/2湯匙乾燥迷迭香
  • 4 茶匙蒜茸
  • 2 湯匙橄欖油

做法:

  1. 將迷迭香、蒜茸和橄欖油放入小碗中。
  2. 在皮和肉之間放入1-2茶匙醃料,並將皮推擠到肉上。
  3. 每邊加以燒烤直至熟透。

四人份。

薑黃

薑黃是抗炎的潛在動力。這在印度和加勒比地區的美食中是眾所周知的,它為菜餚增添令人喜愛的味道和充滿活力的黃色色調。許多咖喱粉都含有大量的薑黃。

經常使用薑黃可極大程度地改善關節炎帶來的疼痛。也有人指出,它能改善血糖控制和胰島素抵抗、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能預防某些類型的癌症,並改善記憶和情緒。它也可能幫助肝臟解毒,並且它對膽汁的正面影響有助於減肥。

除了用於咖喱菜或辣湯之外,在冰沙中加入薑黃可以是種很好的抗炎藥。

薑黃冰沙

配料:

  • 1/2 茶匙薑黃
  • 1 茶匙椰子油
  • 1/2 杯冷凍覆盆子
  • 1/2 條熟香蕉
  • 1/2 杯椰浆
  • 少許甜葉菊或其他低血糖指數甜味劑

做法:

  1. 將所有配料倒入高速攪拌機中混合。攪拌30秒或直到所有配料完全混合。
    一人份。

孜然

孜然在整個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的豆類菜餚中很常見。這種可口的香料含有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 ,它常出現在咖喱粉內。它在辣椒調味、塔科食譜、燉菜和素食菜餚中是主角。

孜然除了具有抗炎特性外,還具有廣泛的健康益處。它能有助於改善膽固醇水平並平衡血糖水平。它可幫助排出多餘的脂肪,特別是腹部脂肪,或肚腩。它甚至可降低某些類型癌症發展的風險。在一些中東文化中,孜然混合蜂蜜和胡椒被視為一種春藥。孜然的高维生素E含量和抗菌特性還可改善皮膚外觀並治療膿瘡或皮疹。它還含有豐富的質,可以幫助減低某些類型的貧血症狀。

孜然可以簡單地添加到每日膳食中。您可考慮在沙拉中添加紅豆或芸豆,並在上面撒上少許孜然。在炒雞蛋中添加一點孜然並在上面放些有機莎莎。要一個簡單、味道十足的孜然食譜就試試這個藜麥和黑豆辣椒食譜。

辣藜麥和黑豆辣椒

配料:

做法:

  1. 將所有配料(除了紅辣椒粉和水)放入中型鍋中,以中火燒直至完全加熱。根據自己喜好加入紅辣椒粉。
  2. 慢慢將水加入直至達到自己喜好的稠度; 有些人喜歡較稀的辣椒,另一些人則喜歡比較濃稠的醬汁。
  3. 燉煮15分鐘以讓所有味道完好混合。

四人份。

香菜

香菜是一種多功能的綠葉香料,具有極佳的保健功效和味道。香菜與許多拉丁美洲和亞洲菜餚搭配得很好,最好在烹煮結束時加入以保持其獨特的風味和健康的特性。它最適合加入開胃菜以增添其美味。

這種綠色的小植物對減輕炎症和降低血糖水平很有幫助。香菜含有植物營養素和抗氧化劑,槲皮素尤其高,是一種極佳的抗炎症的黃酮類化合物。它也可避免某些形式的癌症,並可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此外,香菜可能具有抗菌特性,而且對抗門氏菌(食源性疾病的常見原因)特別有效。它用於對抗普通感冒等病毒也有幫助。

在美味佳餚上撒上新鮮或乾燥的香菜是極佳的搭配。乾燥的香菜可撒在米飯食上以增添香味,或可將新鮮的香菜切細加入沙拉。以下這個以香菜為主的鰐梨莎莎配方充滿香菜的香味和營養,並適配新鮮或乾燥的香草。

香菜鰐梨莎莎

配料:

  • 1 粒熟透鰐梨
  • 2 粒番茄,切成小塊
  • 3 粒洋蔥,只用白色部分,切成小塊
  • 1/4 把新鮮香菜,切碎,或1湯匙乾燥香菜
  • 1 茶匙蒜茸
  • 少許紅辣椒粉,可選

做法:

  1. 鰐梨去皮並切成丁。
  2. 加入其他配料拌勻。和烤全麥玉米餅或有機藍玉米脆片一起享用。
    二人份。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以上列出的五種香料可成為對抗全身炎症的有力武器。這些食譜和提示給攝取日常飲食中更多的抗炎好處提供了途徑。它們還可提供其他益處,例如更好地控制血糖和改善膽固醇水平。立即嘗試這些香料超級星,用美味的方式改善整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