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22:34:0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匈牙利狂想曲 就從費理海吉機場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7月31日 任務結束之後在波蘭逗留了兩天的我 帶著捨不得的心情一大早十點多從旅館搭TAXI到波茲南機場經由華沙飛往下一個目的地 --- 匈牙利首都 布達佩斯

由於當天布達佩斯有一個非常重大的體育盛事 --- F1賽車布達佩斯賽戰 在當地時間的下午舉行 所以往布達佩斯的班機可說是班班客滿 出發前原本排定希望可以在當天下午到達 無奈可能是太晚訂機票 所以必須在華沙待上好幾個小時等待轉機 本來預計傍晚六點多可以達布達佩斯 當天又因為波蘭航空(LOT) 不知名的原因延誤了起飛的時間 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在晚上八點多抵達了

費理海吉機場在布達佩斯的近郊
(有點像中正機場不在台北而是在近郊的桃園那種感覺)
事先透過網站訂的座車想必已經等了我很久了 出了海關迅速地拿了行李 換了一些福林(匈牙利貨幣)
抱著不好意思的心情出大廳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有沒有一個海報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超過當初約定時間有一個多小時了 一出大廳又有一堆人(好像全歐洲的人都來這裡看F1賽車似的) 一時間找不到有我名字的名牌
心想會不會司機已經等得不耐煩先走了 又累又餓的我真有點想哭的感覺 還好敵暗我明 東方人在一堆 西方人群當中相當好認 就在幾乎要放棄尋找的當兒
一張海報出現在我面前 咦...這不就是我的名字嗎 第一次比在榜單上面看到自己名字還要興奮

眼睛轉過去尋找司機 是個年輕小伙子 看起來二十歲出頭 個頭比我小一些 西裝褲白襯衫 領帶有點鬆 頭髮黑色抹髮臘 有點雅痞的感覺 看起來滿好相處的 跟他道歉讓他等那麼久 他似乎已經習慣等班機延遲起飛的客戶了 過了會 小伙子開著一台Mondeo-RS出現在我面前 上了車就往市區方向前進

一路上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只記得小伙子開車特快的 瞄了一下時速表 挖勒
普通道路也可以開到 80km/Hr 是市區道路不是高速公路喔
心想他是不是F1看多了 想像自己是舒馬克嗎?

不知不覺道路變寬廣了 車子也多了起來 商店也多了
看樣子應該是到市區了 布達佩斯街道的感覺跟台北蠻像的 車道寬廣 車多人也多 街頭比我到過的其他歐洲城市要大 幾個城市中 比較大的就是德國慕尼黑 感覺起來還沒這裡熱鬧 另外這裡給我蠻深的印象就是 文化古蹟很多 坐在一台現代跑車穿梭在19世紀教堂中 感覺蠻特別的 不是嗎? 上圖是由三位偉大的建築師接力所完成的 聖-史蒂芬教堂 它大概有中正紀念堂那麼大吧 不過 它就在馬路邊 旁邊其他的建築物對比較來就小得多了 車子經過時 真的有種難以透過照片形容的震撼力喔

台長: Erony0331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匈牙利 |
此分類下一篇:變調的匈牙利狂想曲
此分類上一篇:布達佩斯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