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07:04:33|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 是我在MPEG的最後一夜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剛過 波蘭時間凌晨一點... 我在NOVOTEL旅館 身體很疲累 但還是想把心中的想法整理一下再去睡覺

剛從城裡晚餐回來洗完澡 由於是週末的開始 城裡晚上倒是挺熱鬧的還有東西可以吃

Jul. 29, Friday, 2005 Partly Cloudy
晚上10:16分 當MPEG主席把所有的會議決議文唸到最後一個字時 73th MPEG Poznan會議圓滿落幕
我回頭跟坐在我後座來自 日本NTT DoCoMo的阪道先生握手道別

那一秒鐘 心裡的情緒蠻複雜的
很高興自己又完成了一件任務 雖然不像去年一樣要上台做presentation
但是責任心重的我 也沒讓自己在這個禮拜太好過 試著讓自己主動一點 跟不同國家的專家交流 討論 互動 也評估自己回去之後如何跟老闆討論接下來的方向 來來回回在兩個sub-group間穿梭 也算是有了些想法

我蠻喜歡一個人在外出差 自己作決定 掌握方向的感覺
但一個人的力量難免略嫌單薄 與常做R&D的國際大公司像 Panasonic
Samsung LG 比較起來 有時總有孤掌難鳴的感慨 (通常那些公司有十數個工程師出來開會)
自己想做的事情多 但是台灣公司的R&D人力總難以跟國際大廠抗衡 一方面也怪自己的能力不夠好 所以才興起想出國念博士的念頭
well...至少我目前站在很有利的位置 TOEFL GRE成績都準備好了 又有國際工作的經驗也有一些publications 就等我回台灣找教授幫我寫推薦信囉


原本約好要一起跟阪道先生及NEC的Kimoto桑一起到城裡喝啤酒吃晚餐 因阪道先生明早要趕飛機而作罷 後來跟一位在INTEL工作的邱博士一塊走 聊了很多事情

午餐時跟邱博士一同用餐 我們討論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去年我來了三次所以對現在的趨勢有比較多的了解 所以他說他透過討論跟我得到了很多訊息 我聽了其實真的蠻開心的 邱博士其實是台大的高材生 後來到美國 康乃爾大學念PhD 現在在矽谷INTEL工作 其實做研究這東西沒特別的訣竅 就是多花時間深入透徹了解就是了 當你能夠有你自己整理出一套解釋你所研究的東西的邏輯時 你就是專家了

總覺得台灣的教育比較沒有去鼓勵學生思考 鼓勵學生問問題
久了 學生也覺得 學習不過是找個方程式或是公式背背 考試拿到分數就算了 這對作科學或是工程研究的人來講是蠻扼殺創意的 我觀察一些厲害的專家 其實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思維 對於每個環節都會試著用自己的語言去解釋各種現象並評判其合理與否 這樣訓練出來的人 才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對自己不甚了解的東西加以分析 吸收
邱博士就是以這樣的方法跟我討論問題

在往城裡的路上 我也抓住著難得的機會(他回台灣演講是政府花錢請他回來給talk的喔)跟他天南地北地聊 留學的問題 在美國生活的點滴 ....後來他還很阿莎力的說這頓我來就好

最後 我們在8號電車的招牌前道別
我們誠懇的握手道珍重 他也跟我說以後保持聯絡


當時我心裡出現一句話 See you in Nice this October?

(下次的會議在法國南邊的Nice舉行 回台灣之後要看自己的工作表現 要有大突破才有機會再出國)













台長: Erony0331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波蘭 |
此分類下一篇:一把雨傘與兩顆糖果的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驚奇之旅的門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