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22:19:40| 人氣3,1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白賊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有個白賊七,因為說謊騙人的技術很好,
常撒謊把鄉里的人搞得團團轉。


一會騙他的老師說可以去龍宮拿寶物,然後讓老師落水後
再騙師母說老師往生了需要錢找人去搬屍體
然後騙走師母的錢,還搞得老師感冒大病不起


一會偷了員外的雞被逮,就騙說自己有件枯葉寶衣
穿上不畏風寒,不但偷雞的事情不追究了
員外還奉上大筆的金子買了這件一文不值的枯樹葉衣服


所以後來常撒謊的人,就多被取上白賊七的外號。


小時候我也常罵人「白賊七」
不過,超級有趣的是
前幾天我想要罵人白賊七的時候
我居然一瞬間忘了倒底是白賊七還是白賊九?
嘿...反倒是一直想罵人家「白賊義」


說到這個「白賊義」的外號,這實在跟我們高雄人有很大的淵源
很多人只知道他叫「白賊義」
卻不知道由來是什麼?據我網路搜搜的結果是這樣的


話說1994高雄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要空降吳敦義來參選
造成在地的王家、朱家、台南幫、澎湖幫等重量及派系的反對
其中又以王玉雲為首,認為應該由高雄人參選高雄市長


當時吳敦義夜訪王玉雲
打算以「王玉雲之子王志雄出任副市長一職」作為交換籌碼
換得在地派系的認同,於是王家遂由反對轉為支持
沒想到吳敦義當選之後過河拆橋沒有履行當時的承諾
於是當時在高雄喊水結凍的王玉雲召開記者會
痛罵吳敦義是「白賊義」


加上他在高雄幾乎沒有任何建設
每天只想著要回台北入閣
所有跟高雄市民承諾的政見幾乎都跳票
自此之後這難聽的三個字就一路跟著這位「同」來「同」去的吳敦義


說來可悲,被人冠上了這樣難聽的外號
不過我覺得我們更可悲,居然是這樣的人當我們的行政院院長
去香港的事情可以一再的扯謊
扯到後來被他轉移焦點脫身


與黑道同遊峇里島
早在國外就應該自我了斷下台一鞠躬的的大醜聞
也可以轉到李文忠需要舉證是去「喬砂石」及「喬議長」
然後要給李文忠三天舉證,不然提告!


話說李文忠這種咖,跟白賊義狗咬狗
我根本懶得評論,畢竟這種背骨的角色
沒選上也是南投的一樁好事~


不過我們可以從吳敦義與K黨的反應來推敲一下

「為甚麼要給對方三天提證據?」

就我來看,第一天壹週刊出刊時
「白賊義」回答的支支吾吾
事後又趕緊召開記者會謊稱與江不熟,又是10年前又是8年前的
那種狡辯的神情就跟回答香港行時簡直一模一樣


之後呢?先給對方三天
看看對方到底有什麼證據
同時也給自己時間儘速整合地方資源
確認李文忠所謂的秘密證人無法證明之後
再將問題丟回給李


如果對方真有證據再進行一同抹黑的B計畫
尤其是民進黨草屯主委穿黨服陪同江欽良一起開記者會
更是高招中的高招
結果發現李文忠的民調不增反減
此時乾脆擴大抹黑計畫
搬出一堆綠營人士曾經有與江欽良合影的照片


事實上,那些選舉場、婚宴場的照片根本就不是什麼重點
在現在的政治社會環境中乃是避無可避的狀況
政治人物與黑道同遊一起去渡假才是重點吧!
跟黑道同遊這麼親密的交情
卻可以在第一時間馬上否認不認識此人的撒謊,才是重點吧!
不過因為媒體一起的反撲
加上李文忠的背骨性格,人緣實在太差了
所以他自己孤軍在對抗,真是可憐又狼狽至極...


扯遠了~我還是聊聊「白賊七」這個民間故事吧!
其實小時候當我閱讀「白賊七」的故事時
雖然對白賊七討厭,但是我並沒有「特別」討厭「白賊七」這個角色
我反倒是覺得被愚弄的鄉民自己才是蠢到極點的禍首
要不是自己貪,哪會被這麼愚蠢的謊話所騙
要不是自己懂得不記取教訓,哪有這麼多白痴被一騙再騙


小時候我總覺得這不過就是「民間故事」嘛~
這種小說類的寓言故事,總是比較誇張的敘述故事
真實世界才不會這樣呢!


現在長大後發現,嘿嘿~故事中的白賊七還真善良
不過就是騙騙小錢,耍耍人而已~
不像現在社會的白賊,各各作大官A大錢
真的簽了一些約把你給賣了,被賣掉的我們還有一堆人鼓掌叫好呢~

台長: 元素
人氣(3,1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股氣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幹你娘
此分類上一篇:[2009] 為什麼要跪馬英九?

大魯
算寫得不錯啦

頭香
2009-11-13 17:36:10
小米
應該說是"賤民"嗎?
雖然不願這樣說
但不賤怎麼這麼喜歡被騙
被騙後還幫騙子鼓掌呢
2009-11-14 00:44:13
蘋果妹
蘋果妹:

唉!這年頭白賊的人
並不認為他是白賊!
而且認為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他在講白賊話
這更可悲~~
2009-11-14 01:10:30
gago
1) 吳認知ROC在台灣不是獨立國 -> 馬英九=IDIOT

2) 吳認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沒能力做到的 -> 蔣政權=IDIOT

3) 吳認知”創建ROC”搞了內部也分裂,外部可能有危機 -> 蔣介石+孫文=IDIOT

4) 吳否定共產黨認為ㄉ:蔣介石ㄉROC在台灣是"獨台" -> 吳認知共產黨=IDIOT

5) 吳承認且要維持主權獨立ㄉ中華民國~又認為主權獨立是危險ㄉ白癡行為 -> 吳承認自己=IDIOT
2009-12-09 14:1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