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22:39:49| 人氣2,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是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忙碌的處理一件又一件的公事
跟老闆溝通,跟下屬開會
跟委外廠商談條件
跟自己的時間賽跑

突然手機響起,是可愛的小吉!!
小吉甚少在我上班打電話給我的
她總是貼心的知道
要切開時間讓我應付忙碌的工作

「老猴~你的後台好熱鬧」
『啥?』我一時沒有意會過來
「你的後台啊,有人來鬧,吵的一塌糊塗」
『啥?』
「好啦!你先忙,回來再看喔」

今天九點,我連續兩天上了新聞台

我以為在我寫了[2004]謝謝,終章之後
後台會是大家的諒解與祝福
沒想到卻是亂七八糟的景致
不過卻也看到了一群好朋友們的熱情贊助
甚是感動~

『關於馬英九施政的無能與人格的軟弱,我該回應嗎?』
『誤解我對七年級的期許和鼓勵,我該回應嗎?』
『對於我每天賴以維生餬口的經濟問題,我該回應嗎?』
『有關尊嚴與苟且,有關未來長遠正常穩定的國格與外交,我該回應嗎?』
就遑論一些意識型態的問題、我不甚懂的教改
或者是什麼「政府的骯髒事??」、「社會的黑暗面??」之類云云,我需要回應嗎?

多元的社會,當然可以有多元的意見
如果我的版容不下其他的意見,那這裡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朋友了
如果我是對於單一政黨立論全盤接受的人,那我就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常自省,也很高興我並不是

不過,我想談的是「立論」這檔事
有很多事情可以「小題大作」,也可以「大題小作」
這是立論的原則
一次拋出無數個議題,卻沒有群聚組成中心思想
這樣不但沒有辦法將小題嚴謹的大作
也無法將大題清晰的小作
總之失去了焦點,如此敲下了半天的文字豈不可惜?

但是討論的前提在於
找有意義的才討論,這樣的討論才會有價值
找合適的對象討論,這樣的討論才會有互動

對於一個寫了"[2004]謝謝,終章"的台長來說
在我留給大家交心的後台沸沸揚揚
逼得休息的我要出來撰文
媽的,有如在對我鞭屍一般
算是有那麼一股死不瞑目的感覺

只是我在想,反而因為這樣而出來回應
實在對不起先前一個星期,在後台諸位好友殷切的不捨...


硬是爬出來的元素

台長: 元素
人氣(2,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股氣 |
此分類下一篇:[2004]寫給莫(元素開台有史以來最雞歪之作 )
此分類上一篇:[2004]模擬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