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01:57:0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回家吃飯, 不是太晚回去, 而是沒有回去一家人圍坐吃飯的家.
同家人一起吃飯, 對我來講, 變得有點陌生, 陌生到像跟朋友食飯, 要提前預約. 到了當天也要看心情如何, 累了點就索性不去, 等家人拿飯過來. 當然不是每天都一定會有飯菜拿回來, 如果當日的飯餸不合我的胃口(口味), 就會提前打電話通知, 那樣就可以預早外出尋覓晚膳.
如是這二年多下來(加上大學不在家的時光,大約也有七,八年), 跟家人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獨立於家人的, 覺得跟家人的關係很疏遠. (有時侯看到朋友每天晚上都趕著回家吃飯,真的有點羨慕她們,也會想著回家吃飯,但是又很矛盾地覺得累而不想回去,我 真的累嗎?)
上個周未, 奶奶要看牙醫而小住我家(我當然沒錢買樓,這只是寄居的家), 看到她孤獨的坐在餐桌前, 吃著一碗把魚肉攪得碎碎的粥, 而我卻吃香喝辣的, 真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下午外出直到晚上, 跟朋友一起玩讓我忘了家裡還有奶奶的存在, 忘了告訴她不回家吃飯, 也忘了照顧她晚飯的事, 直到零晨回家, 看到桌子上放著已經涼了的飯菜, 看到奶奶特地買回來的乳鴿(我最愛吃的!!也是奶奶最愛吃的!!), 突然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奶奶對自己很節儉, 平時吃的都是3塊錢的炒米粉, 但是她卻為我買了比往時超額十倍的乳鴿, 而且最近牙齒不好, 吃不了硬的食物, 這純粹是為了我, 而我卻總是在不經意間把家人給遺忘, 這..這.. 我是怎當一個孫兒?! 每次我都只會想到自己, 忘了我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忘了需要承擔的責任. 每天都在逃避, 避開她們的眼光, 避開她們的追問, 避開...一些事. 逃避不是解決的方法, 但我能怎樣做呢? 請問有誰能為我解答?...唉~ 可能只有我才能給出最終答案,但,不知要到何年何月呢?!

台長: DFP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一年回顧
此分類上一篇:小學(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