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09:31: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拂曉時分,坐在盪鞦韆上的女孩輕輕的前後擺動,她身穿牛仔褲,衣著薄薄的長袖,絲毫不畏懼寒風的侵襲及肆虐,因為比起內心,女孩反而也沉澱了以往的溫暖。
 
 我是風,一道停滯、留下來不願與同伴飛去的寒風。
 我是第一次不忍這樣玩弄人類,看她狼狽的垂著頭,雙手握著鞦韆木板旁聯繫的兩條鐵鍊──我低下頭瞧瞧女孩的眼神,很放空的,像是那種人家不管怎麼喊她名字,她也不會往你方向去的眼神。
  
 「我大概懂了,這女生失戀了吧?」當下的情況剛好和我想要放肆的意,試圖的搧起一陣令人刺痛的風,女孩依然沒有抽動過眼角。
 我心頭一征,接著情緒演變勃然大怒。但即使不管花多少力氣來逗弄她,久而有之我發現自己在浪費力氣,只有髮絲不敢違背風的力量,其餘的如同定格。

 選擇了離去,我掃走一些枯葉,對於這個人類感到十分無趣。
 
 無預警下女孩仰起頭,看著自己感覺的到、卻摸不著的空氣。我被她碰觸到手臂,回首顧望她,她在抿嘴,她一點一滴在抽泣。

 「我很認真的,在思索。我到底,忘記你了嗎?」放開束縛鐵鍊的兩隻手,女孩轉過身體屈膝在鞦韆上,不怕會掉下來、她微微的鎖緊眉頭。
 「如果開始了一段新戀情,卻依舊執著的拿你與那個還沒出現的人比較,是否很不公平?」撥開了瀏海,女孩恢復儀態,轉而閉上雙眸。靜靜的給我的同伴吹著。
 
 「也許忘了、也許還沒。時間不能沖淡一切,只是將愛沉澱,沉澱在最深的角落裡。」
 「如果思念,口頭上卻逞強說不想了,眼淚能拿來證明什麼?」

 我並沒有向前走,從女孩說第一句話以後。
 可惜沒辦法耽擱太久,我終究得跨出一步與其他同伴相會合。
 
 是該離開了,沒有任何留戀的我走遠了。


 我依稀能夠聽見她淡淡的談吐:
 
 「絆住未來的,只是回憶,就,單單只是回憶罷了。」

 原諒我沒有伸手抹去妳因憔悴而流下來的淚。
 也只能夠做好短暫陪伴妳的份,至少妳,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回憶中的眼淚」……。
 
 
 我是風,忽冷忽熱的風。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欲眷纏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輕嚐小曲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不很勇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