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03:01:3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遙遠、遠、近、咫尺,對於距離的用詞,還有哪些呀?』你問。

「遙遠...或許很遠呀、好遠、十分遠、非常遠,那些算不算。」他不太專心的說出。

『吼,那些也不過是衍生詞,我要那種,嗯,單單自己就能夠形容的字詞,獨立性的啦!』

「嘖,這樣很難耶,一般形容距離都嘛有所依據呀,像,大概一百公尺或是兩個街口遠之類的,如果不這樣說,哪知道遠是多遠近是多近,對吧!」他來回滑動著椅子發出隆隆的聲響。

『可是總還有比較意念式的形容吧!』

「意念,那什麼意思?距離,意念,我想不出來。」

『就是,喝下一口咖啡,因為感受到了美好,彷彿自己就身處巴黎左岸的咖啡座。』

「咦,我沒有聽到距離呀!再說,那是心理的感受,應該不算真的遠近之分,如果要形容出來,沒辦法只有“遠”一個字來說的。」他起身走向另一張桌挑了本書唸「“遠方有多遠?請你,請你告訴我,到天涯海角,算不算遠?問一問你的心,只要它答應,沒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麼遠。”距離,真實的距離,心裡的距離,時間的距離,很多東西只要讓人有了與實際遠近的心理感受,都變成了一種距離。」

『唔,所以如果想要單單只用遙遠來形容...』

他打斷你「那就要看遙遠兩個字怎麼放了,如果太過單純遙遠,反而讓人對於你想要形容出的距離感盲視,感受不到。」

『唉,我想現在我真的跟那篇距離作業越來越遙遠了。』你苦笑。

 

距離,到底要多遠才算得上遙遠,到冥王星嗎?

可惜冥王星早就被排除在太陽系行星之列,或許正因為如此,到冥王星的距離,讓人覺得更遠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落一地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無法斷定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收購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