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9 20:17:4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城市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園裡,看綠樹、流水,我感受到自然,在另一頭的夜市,也同時感受到繁榮,那忙碌的來來往往人潮的熙熙攘攘,與生意繁忙的攤商。

整座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每一座城市都因為有個人而變得不一樣,每座城市都因為有座咖啡館而變得特別!常常想我所在的是個怎麼的城市?在我還是種籽時,我隨著風飄蕩,也不知要落腳何處,直到風停了,種籽隨風落下,我才在地深根,這樣的一座城市,和我有著什麼樣的緣份呢?為何我在這兒落腳?

展開探索的行腳,沒有停止地流浪,為的就是要看遍這城市的風景,於是我不止息地旅遊,直到風景都被我看透,所有的道理都被我想通,最後,我終於明白,這就是我的城市,我所居住的一個特別的地方。

咖啡店的店長還是同一個人,一個又一個的小妹服務生,一個比一個可愛,偶爾在這咖啡館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故事,情侶的、朋友的,還有家人的……,店長那親切又熟悉的面孔,偶爾也在我帶朋友造訪時產生不一樣的笑容,就是咖啡上的拉花一樣,一個又一個的花樣年華。

也許我不該只在一個城市停留,但有些城市因為沒有熟識的人,所以沒有特別的故事,我一刻也想不停留,也許直到我再度發現一座不一樣的咖啡館,還有更多不一樣微笑花樣,這樣,我才覺得城市的親切。

此時的你,在哪裡呢?你是否也在城市的角落尋思,還是在尋找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我在城市的角落,一座咖啡館裡頭的小小座位上,吹著冷氣,聽著音樂,我在尋思哈利波特的羅琳是不是也同我一樣,在一座城市裡,發現了筆下的另一個美夢,和另一片天地。也許我的文字不夠魔幻,也沒有劇情,我只用了最切實的字句寫下我的每一個感受。如果這樣也能為我的城市增添些許色彩,我想這些努力是很值得的。

說真的,我渴望中的城市,如同那句「在城市的轉角,遇見咖啡香」,每座城市一定要有自己的咖啡香,這香氣是「人文的」,是「文化的」,是每一個造訪的客人所共有的故事。你問我,我所居住的這地方是自己的夢想嗎?我想了想,每個地方都可以是夢想的起源,只看你是不是把夢想的種籽種下,是不是用你的故事與文化澆水灌溉,只看你是不是在個地方築夢,踏實地圓夢。我在這個地方發現了自己的美夢,隨著那種下的「家的種籽」,還有在轉角遇見的咖啡香,那宛若遇見好友般地驚喜,一次又一次不一樣的發現,讓我的生活中每每充滿了不同的樂趣。

原本簡單的城市因為這些發現,產生了複雜的情愫,這座城市裡寫我的每一個不同的故事,而我就知道,這城市是因為我而不同,也因每一個互相認識的彼此而有了不一樣的畫面和特別的裝飾,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不會隨時間而磨滅的,讓我一點也捨不得離開,一點也不想流蕩他方,想著那最特別的故事,隨著風飛也飛不離我所熟悉的地方,我不想流浪,這兒是「我的家」,我的城市……還有那忘也忘不了的味道,我的城市我的咖啡香,我的家鄉味。

台長: 許佩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