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23:13:38| 人氣1,9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穿的8號鞋》-內心深處的位置,永遠為你而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是為何從圖書館預約了這本書,不過,讀了摘要後卻覺得應該是現在的我很需要讀的一本書,於是,就這麼讀下去了。

 

故事內容描述一個嫻靜的午後,母親與友人在湖邊休憩,孩子們在湖中嬉戲,突然,一陣水上摩托車的聲音呼嘯而過,留下驚恐的人們,還包含一位被水上摩托車撞傷的孩子。經過兩天的急救觀察,孩子還是離開人世。這起事件,究竟是意外或是過失,母親想要得到一個合理的答案,訴訟也就此展開。

 

過程中,讓我感同身受的是這段期間,母親面對兒子死亡的情緒變化。面對死亡的這門課,我想是怎麼都學不會、也怎麼都不想學會的。滿屋子的甜美回憶,空氣中好像還瀰漫著他還在的氣息,多想珍惜這一切,甚至連多呼吸一口空氣都怕帶走他還在的感覺。

 

因為訴訟關係,母親認識了辯護律師,彼此互有好感。但這個相識機會卻是死去的兒子帶來的,因此母親總是無法接受律師的好意。或許也是害怕自己會因此淡忘兒子死去的事實,或許是害怕兒子的重要位置被替代了吧!

 

先前看過《奇想之年》,是寫關於亡夫的妻子,在這丈夫剛離開的一年內如何生活的故事。當時的我覺得好沉重,甚至不太喜歡讀它。不知道如果是現在的我,能不能有更多體會呢?

 

直到現在,他們離開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家人們漸漸的不再去提起他們步向死亡的過程。慢慢的開始願意把以前共同生活的點滴拿出來聊聊,就像他們不曾離開過。內心空了個位置,或許將來這個位置可能會縮小一點,但仍會一直存在。為了他們而一直保留著,放在內心的深處。希望他們偶爾回來探望時,還知道我們還是一直愛著他們。

台長: 愛馬兒
人氣(1,94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此分類上一篇:《CHANGE》-期待改變的社會。

簡子
我一直很逃避死這件事,自從我家的貓死掉以後,我就更加不想去想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即使我知道這是我很大的課題,但一想到,只要想起一點點貓的事情就會淚流滿面,就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那個放了一大缸水的脆弱的自己。

時間會沖淡一些感受,我希望,等自己有一天突然想起我家的貓時,是想到開心的事情,就好像越亮有一天還是會是圓的一樣。我想你也是這樣的,大家互相勉勵。

所以我想,奇想之年大概是我買來安慰自己,這世界上有更悲慘更難以面對的悲劇(我無法想像自己的妹妹或是爸媽同時...)吧。
2009-06-26 01:10:36
版主回應
有一本關於寵物死亡的書《一隻狗的遺囑》,他們還在的時候就曾讀過,雖然感動,但似乎沒留下更多什麼。前陣子在書架上看到就帶了回來,果然,從第一頁哭到最後一頁。是從老狗給家人的對話來撰寫的。有機會再來分享,但好像又會把氣氛搞得很嚴肅啊~~~!!
2009-07-13 14:18: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