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8 23:31:15| 人氣1,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看到《來去鄉下住一晚》節目,這次主角是個看起來很漂亮的年輕女生。晚上她和借宿家庭成員們聊天時,出現了很特別的話題:

「你從甚麼時候開始認為自己是女生?」

「所以你現在是女生囉?」

一開始大家還聊得很含蓄,後來就越來越明朗。甚麼?這個漂亮的女生原本是男生?!怎麼可能?!這樣的疑惑引起我的好奇,於是記下他的名字:「椿姬彩菜」,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

沒錯!他以前真的是男生,還有一個很MAN的名字,但現在的她,已經由內而外都是徹底的女生了!而且,她還將這一路的心路歷程寫成一本書《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光看書名就十分引人好奇。

 

『我從來到這個世界,就一直覺得自己是女生了,所以每每聽到別人問:「你從甚麼時候開始認為自己是女生?」甚至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也曾這麼問我,我都覺得他們還是搞錯了,我,從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是女生,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男生。』

 
你也許也跟我一樣,以為這樣的人就是同性戀,不過,實際上是不同的。

直到長大之後,彩菜才老師的口中得知這個名稱:「性別認同障礙」。

 

他們是被上帝開了個大玩笑的人們。

女生的身體裡,放進男生的靈魂;男生的身體裡,卻放進了女生的靈魂。

想當然,人生的路上,他們一定跌跌又撞撞,吃過不少苦頭。旁人異樣的眼光,甚至連家人也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其實彩菜擁有一個不錯的家庭環境,自己也很上進,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從中學時代就持續學習法文,後來還進行法文繪本翻譯(在這麼喜歡法國的日本,應該十分吃香啊~!)。學生時代的他,也曾當過風雲人物,可謂是”Idol”般的存在。但這樣的他,卻總是為了旁人的不了解而受了許多傷,最嚴重的一次,是在大學時代,因為再也受不了旁人睥睨的眼光,終於提出休學申請。

 

休學期間,他離開生長的家庭,到歌舞伎町的變性人俱樂部工作,之後赴泰國進行變性手術,也完成戶籍上性別更改,成為真正的女生了!最後,又回到校園繼續完成學業。

書中還詳盡的描述了變性手術的過程,沒想到是「這樣」、然後「這樣」!居然還可以「這樣」啊!真是太厲害了。這是我看完手術過程的想法。

 

他們被問到這樣的問題,肯定是很難過的吧!如同前陣子炒上新聞的模特兒劉薰愛,還有日劇《Last Friends》中的瑠可,他們也是遭受了這些待遇。在我們不了解前,不知道已經傷了他們多少次。

(我之前還想說瑠可不就是同性戀嗎?瑠可,對不起,誤會你了.......)

 

其實,他們真的很有勇氣呢!

台長: 愛馬兒
人氣(1,8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書 |
此分類上一篇:《來不及穿的8號鞋》-內心深處的位置,永遠為你而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