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2 14:57:18| 人氣1,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親愛的姐姐結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31

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  姐姐終於完成終身大事了!!

第一次當伴娘 全程參與整個婚禮過程

才發現 結婚真得很累呢!!

而且事前準備的程序我沒全部參與~就這樣覺得呢!

我姐在這次婚禮應該累壞了 還好她EQ很高 又有很疼愛她的老公

哪像我XD   婚禮前後兩天  都不知道跟呆呆龍碎念了幾次

阿呆龍應該覺得我很不耐煩~>_____<    呼!!該多多訓練EQ了...

 

[伴娘要求新郎求婚 才能把新娘娶回家!!]

 

姐姐嫁給澎湖人

大家都戲稱:澎湖親戚們大家都要嫁出澎湖~怎麼我們家的又嫁回來了

 【因為澎湖人很棒啊!  XDDD】

 

[拜別父母 阿嬤跟大伯母都哭紅了眼...旁邊的女眷們也是]

 

 

[大伯幫姊姊蓋頭紗~第一次嫁女兒很不捨]

 

姐姐出嫁 大家都很捨不得

很多家人都說聽到我姐要嫁人~睡不著~睡不好 我也是其中之一

阿嬤更是捨不得~我都看她偷偷擦淚~擦了好幾天 @@"

婚禮當天早上 還頻跑廁所拭淚...

拜別父母當時更是哭慘了!! 女眷幾乎都哭了吧!!

阿嬤跟姑姑還叮嚀了好多話~也把阿公以前說的話一起交代了

 



[澎湖婚禮特有的傳統樂隊]

第一次參加澎湖的婚禮 但到了許多不一樣的禮俗 真的很特別!!

新娘出嫁時~腳上是穿著大紅繡花包鞋~而不是高跟鞋唷!!

等踏進夫家大門後~才由媒婆幫她換上高跟鞋(新娘鞋)

[在台灣是一開始就穿上新娘鞋  ]

 

新娘的手套裡~左右都要放上兩個小紅包袋~

裡面有裝錢 還有緣粉~~鞋底也要灑上緣粉 踩著緣粉

還有把一包包的緣粉發給男方的家人(除小孩以外的成人)

聽說是~到夫家後可以得人緣得人疼!!!(這點超重要的!!!)

[同樣的習俗在台灣是由媒人婆從門口開始灑緣粉~從一樓開始灑到樓上

一邊灑一邊講吉祥話~讓新娘以後在夫家可以得人緣~得人疼 ]

 

花童(小男生)手上拿的不是花籃~而是紅燈籠(方型燈籠) 

然後燈籠要拿到神明廳~高高掛上並點亮

因為我姐的新房是在另一棟房子~所以還要在那邊也掛上燈籠點燈

 

澎湖的婚禮都有隨行的傳統樂隊 沿路吹奏

所以迎娶的過程中都有現場樂隊吹奏~一路跟隨!!

這也是台灣沒有的呢!!

 

還有一個 也是我沒聽過的 這是姑姑要姐姐做的

姑姑說~要去煮紅蛋或紅殼蛋(土雞蛋)~然後把煮蛋水留下來

煮蛋水~新娘在早上換裝前先用煮蛋水盥洗身體

兩顆蛋要帶到新房(是不是要吃掉我就不知道了!!)

我猜這大概是希望早生貴子吧!!

回門當天媒人還準備"連蕉花"等等的吉祥物

[據說因為台語念出來像是男生生殖器官~也有早生貴子之意]

 

隔天要回門 娘家請女婿吃飯

因為我們不住澎湖 但澎湖還有很多親戚

為了方便 我們就直接在澎湖回門~不用再回屏東~太麻煩!!

所以在講美吃了一頓大餐

姐夫也包了紅包給阿嬤~岳父母~還有新娘的親兄弟姊妹

 

 

[新郎 新娘]

 

 

[掀頭紗]

 

結婚是件大事 也是件累人事呢!! 當然更是件最幸福的事吧!!

希望他們婚後幸福快樂~早生貴子!!

 

還有...姐夫~我對你很好唷~XDDD

沒有出太難的題目為難你~讓你順利把新娘娶回家!!

你在門口大喊愛的宣言~我從門縫看見我姐可是很開心的呢!!

請你好好照顧她~讓她每天都可以跟結婚這天一樣幸福洋溢!!

 

以下是婚禮相關照片~只有一部份

[大伯全家福--(左至右)前:大伯母 大伯 

後: 小堂哥 大堂姐 二堂姐 姐夫 大堂哥]

 

 

[姐妹們與新人合照:我  大堂姐  二堂姐  姐夫  表姐]

 

[新人與伴郎伴娘合照:我  姐 姐夫  阿龍]

 

[全家福:中間是阿嬤]

 

[我與姐姐合照]

 

[佳芸與姐姐]

 

[姐妹情深:大堂姐與二堂姐]

 

[白紗]

 

 

[敬酒禮服]

 

[謝客禮服]

 

[家族合照--前:我媽 大堂哥 新郎 新娘 我爸 大堂姐

後:叔叔 小堂哥 ]

 

 

[家族合照:新人 二伯 叔叔] 

台長: 雨果
人氣(1,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吾家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噢!! 壘殘了!!
此分類上一篇:二姐訂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