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23:28:01| 人氣1,3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乙劄記] 實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就像空窗期,因為你們都去業界實習了。
為了落實輔導,其實,是不習慣沒有你們在身旁,
四十支手機的通訊錄,我總帶在口袋。

 

甲:我覺得自己很慢,每個人的動作都快。
  (沈默)我怕...他們會要我辭職了...
  他們說作久了就熟能生巧...嗯,沒有人這樣說...
  好,我會去問...我會再試試。

 

乙:我身旁的人都好優秀,不論新舊動作反應都很快。可是我卻很慢...
  這裡的店長很嚴格,不像其他店長只是到店裡晃晃,
  他會到你旁邊看著你做事,就是盯你,
  壓力真的很大...這裡的員工流動性很大...我也受到氣氛的影響...
  我得學快一點,不然過幾天就得走人了...
  他並沒有明講、但自己要知道...
  我擔心沒辦法繼續實習...怎麼辦?...
  除了慢沒有別的問題...嗯,熟能生巧吧...嗯...要練習...
  嗯...好...我知道...
  (破涕為笑)謝謝老師。

 

丙:在哪個部門哦?
  說是在餐飲部啦,但是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算在什麼部門。
  用餐的時候就作外場端菜,空閒的時候就要拔草,
  沒事也要作這作那,還要跑東跑西支援別家店,煩死了。
  我問媽媽她也說,工作何必累得像牛一樣。乾脆回學校好了。

 

丁:我覺得在這裡工作很輕鬆。
  老闆娘很照顧我,給我吃給我住,買東西也會給我一份...
  工作時段就是用餐時間,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
  兩個時段的中間,因為在那裡有自己的房間,也有去處可以休息...
  工作就是整理餐具、擺桌、點菜、上菜、服務用餐,很基本的工作...
  工作忙不忙?看有多少客人而定。
  沒客人的時候也可以坐著休息,老闆娘不會說話...
  這裡的客人都是董事長、民代之類的,有時老闆也會宴請朋友。
  在這工作可以認識人、提高自己的眼界...

  下午休息的時候啊...我會主動幫老闆家做點事,
  因為就住在這裡啊,擦地洗東西隨手就做,
  也會去花園拔草,拔草要拔亂長的野草,不能拔種的,
  在這裡就像在家裡一樣,做完家事再回房間...
  (微笑)薪水還多添我兩千塊。
  

 

我跟著實習的你們一起走鋼索,心驚膽戰、憂心忡忡、痛苦流淚。

還為你們的堅持不懈、纏鬥奮戰,用力、再用力的鼓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所以懸浮在空中
人氣(1,3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四乙劄記 |

X96
感受真是各式各樣呢
人生的課題也是五彩繽紛
2009-02-26 06:3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