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06:39:21|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澀歲月)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認知的青春期該是「大姨媽」來的哪天起吧!而到了這個時期也有了新的心境轉變,也結交了所謂「同好」的朋友與同學,才開始發現自身的淺在才能,啟發我未開啟的智慧。

而我這個五年級末班同學,也經歷過哪個有點封建有點開放有點保守卻又有點前衛的年代裡,每天快樂上學,小學一二年級政府倡導「說國語」的硬性教育,如果被發現說台語還要被罰一塊錢的制度,哪時候只知道準守不知道抗議的時代,學校的教言「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哪知道往後的生涯裡來往各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內遇到很多「中共」來的人,後來也改口稱一聲「大陸同胞」。

到了國中時期教育部規定「常態分班」,不准有男女合班,哪時學校把學生素質分為上段班和下段班,而我卻是上段班的學生,開始了一連串的K書生涯,厚重的書包是我每天必備的行囊,一樣的標準「西瓜皮」髮型,還規定不能超過耳下一公分,不敢越矩的我必會諄行教令,不敢抵抗。

高中時期三年級快畢業了,「髮禁」也解放了,而我卻是高職學校所謂「升學班」學生,每天為了應付聯考,星期假日沒有一個是自已的時間,每個星期日還要到學校自習,這樣辛苦奮鬥了三年,希望能擠進二專的窄門。

讀上了二專,開始我奔放屬於我自己的青春歲月,拋開所謂的校禁,舞會,校外聯誼、自辦的私人派對,各校的聯歡晚會,只要有找我出場的全部都參加,場場都到,還給它義氣贊助撐場挺到底。

畢業後剛好是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巔峰期,股票狂漲的瘋狂階段,簽注大家樂的風潮也開始興起,街弄熱鬧議論紛飛的尋求明牌,有人因它一夜致富,也有人因它一夜喪送生命,台灣人做起發財夢的高峰期。

而我也趕上了景氣回升谷頂,每天忙的我暈頭轉向,上班、下班偶爾來個加班,回到家累到直往床上躺,假日裡好友紛紛談戀愛去,而我矇頭在家睡大覺,戀愛情事也是斷斷續續的,這樣的日子一過就到了三十歲。

而我的「青澀歲月」該是三十歲結束吧!

台長: 漁客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澀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青澀歲月)發現另一種天份
此分類上一篇:停說「死」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