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0:10:40| 人氣1,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出國【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離開的日子,中午要去機場搭飛機,回到現實的世界,對我來說,這幾天也真的像是一場夢一樣,從突然有人提出補助計畫、甄選,到坐上飛機,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更好笑的是這是登山社唯一的一次,隔年也沒人再提起過了,所以能順利完成這一趟旅途真的運氣很好。

早上七點鬧鐘響起,前一天玩太累了,根本沒睡飽,但為能把握在日本的最後一刻,我、立德、五元、彥宏強忍住睡意,走了一趟明治神宮。原以為要搭車過去,沒想到就在飯店後面,距離大概只有從學校到南京東路捷運站那麼遠。

路上還經過一頂帳棚,外面停了一台腳踏車,真佩服他有勇氣紮在路口不怕被車撞。不過我下次也想帶帳棚來日本省住宿費。

明明外面是繁華的都市,但卻有這麼大一塊地是森林,周圍一下子就變得安靜異常,走沒多久即出現一大片的草皮,再往裡面就看到神宮的大門,今天的天氣依然很好,陽光棒透了,讓我一直按快門猛拍。我不大了解日本的習俗,所以當看到神宮裡有很多白色裝飾,穿白衣服、黑衣服的人,我以為是有喪禮,沒想到是婚禮,新娘超漂亮的。

走在明治神宮裡,有一種感觸,在台灣要看大風景非得上山或是出國,但在日本處處都是國外風景,真是羨幕。在離開前本想去大鳥居看台灣運來的神木,可惜走錯路差了10分鐘而放棄了。

回到飯店還有一點時間吃早餐,最後一次早餐,我選擇去這三天都沒吃過的日式餐廳,剛坐下來時,服務生對我說了一堆日文,我可緊張了,平常不都是有圖片可以選,這次怎麼不一樣?這下該怎麼辦阿?我用中文叫立德,服務生聽出是中文,馬上用中文再次說了一遍,原來是要我們選擇吃稀飯或白飯,後來才想起來彥宏說服務生是大陸人的事。

上來的餐點就跟之前提的一樣,幾小碟的菜,一條烤魚,一片海苔,還有很臭的真空包納豆和一碗很鹹的味增湯,那包納豆我只聞了一下就再也沒拿起過了,那味道實在不是普通人一次就能接受的。後來11點左右就搭巴士開飯店,結束這一趟難忘的旅程。

下午5點50分,在飛機上吃過晚餐,把手錶的時間調回台灣的時間,看著桃園漂亮的夜景,覺得台灣也是有可愛的地方,真高興我又回來了,這次的回憶很棒,等下次有機會再去日本自助旅行吧!

台長: eling
人氣(1,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夏‧香港初體驗【上】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出國【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