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00:37:11| 人氣1,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出國【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喔,時間差不多了,下午2點,得搭電車到巢鴨拜訪日本大學,晚上則要到池袋太陽城逛另一家舊書攤,今天行程真是爆滿。

大家看著地圖,都很好奇為什麼主將要跟我們約在巢鴨,這附近沒有任何大學的樣子,一直等到他拎著2大袋行理出現,我們才知道這邊是他們校外的集會場所,離車站約有10~15分鐘的距離。一進去就要換室內拖鞋,感覺還蠻乾淨的(如果沒整理乾淨應該會被老學長們罵吧!),有一張大桌、冰箱、小小的岩場,以及一堆冰攀裝備,旁邊的書架擺放著發黃的資料,最上層還有一個磅秤,側邊居然被畫一個胖子的臉,超搭的,是警惕大家別吃太多嗎?讓我想起小受計算卡路里的樣子。對了,今天的翻譯是五元的姪女,由於我們都問一些不可思議的問題,害她笑到肚子痛而不能翻譯,如你一年花那麼多時間爬山能如期畢業嗎?你家人會不會唸你阿?主將已經25歲了,現在才大三,好像還有100個學分要修吧,他們好像每個月都要作1周的嚮訓,又不能缺席,他一年好像只能拿到10個學分。雖然他們爬山是有學校補助,但他還是花了100萬日幣在裝備上,畢業之後要先去世界看看再回來工作,在台灣,畢業生總是擔心自己要升學,還是要就業,沒人有勇氣說我要先休息一年再工作,但國外好像不會這樣,覺得學校和社會之間要有一個分界,所以會選擇旅行。

當他們還繼續聊天時,我開始東摸西摸,先看看他們爬山吃的糧食,居然是一小袋一小袋,裡面有5、6種小的餅乾、糖果、堅果,一個個大塑膠袋裡面有超過50小袋這樣的東西,而且每包都一樣,他說這是一人份的午餐,難道每天的午餐都是這個嗎?是還蠻輕的,不過垃圾不少,而且上山前要拼命作家庭代工般的分裝食物,挺累人的。接著我找到一根雪樁,這時我總算明白它怎麼使用了,因為它的頭被敲扁了…。

3個小時後,我們到了sunshine city吃墨西哥菜,路邊經過一家電影院正在播放「霍爾の移動城堡」。在日本的一家百貨公司吃墨西哥菜,還挺怪的,餐廳裡的裝潢也真的很異國風味,印象中有玉米片就是味道較淡的波利多茲、可夾菜和肉的捲餅,其他的就記不得了。餐後,彥宏和淑娟太累就先回飯店休息,只剩我、五元和立德繼續逛百貨公司,五元和立德一下子就鑽進百貨公司裡的舊書店,彷彿被妖怪誘拐進去一般,直到結束營業前都沒出來過。我則繼續一個人的逛街行程,到每一層樓亂逛,觀察形形色色的人,想自己來日本的心得感想。對了,明天就要回去了,時間過得真快,老師給我的盤纏好像都還沒動到,不如今晚一次花光吧!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太過理性了,台灣有的不買、made in China不要,衣服又沒合適的,最後只買了一點小紀念品給朋友,自己一樣都沒買(後來錢都借給其他兩個買書人,當起金主來)。

順帶提一下,百貨公司廁所的洗手乳是感應式的,手伸過去就會有泡沫掉出來,真是發自動化發揮到極致,哪天也許會有幫你上廁所的機器人。

回到飯店附近還小迷了一下路,已經11點多了,其實可算是累爆了,但又想去旁邊的東京督廳看夜景,還是衝到45樓。這邊看夜景是免費的,還有專人幫你服務按電梯,指示方向,公務員要工作到半夜才能休息,還真是辛苦。沒到過台灣的高樓看夜景,不知道服務有沒有這麼周到。45樓中間經營咖啡生意,放著柔和的音樂,和昏黃的燈光,還真是….讓我想睡覺…。頂樓的夜景果然不錯,東京鐵塔嫌小了一些,聽說白天能看到富士山,大家大概都很貼著玻璃看吧,我拿像機靠近時,發現玻璃上佈滿指紋、油光。

都快12點了,回到飯店時,連數字先生都覺得他腿軟了,我也累到說不出話來。不過洗完澡,還是和立德跑到樓下的全家去買宵夜吃,我終於買了傳聞已久的炒麵麵包,打算當作明天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餐。今天的房間由於隔音效果較差,可以聽到隔壁的聲響,但真想不到讓我們聽到隔壁在辦事的聲音,一開始我已經要睡了,結果馬上起來說,想不想聽廣播?真是尷尬,不過立德倒是很自得其樂,馬上把頭貼過去牆壁聽,還跟我說每個細節,解釋電視的聲音和實際聲音有何不同,在房間裡是男的還是女的…等。不過白天玩的太累,我沒多久就睡著了,立德說他半夜還一聽到聲音就跑起來偷聽,真是太強了。

台長: eling
人氣(1,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出國【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