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7:33:0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中櫃子裡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生活工場裡逛了好久,只想買個喝花茶的茶壺,挑來挑去,總找不到一個價格合適,而自己又喜歡的。
  這天,在家裡,我拿了把椅子,決定要找出印象中,曾經看到的花茶茶壺。翻翻在廚房上的櫃子裡,馬上讓我驚呼聲連連。
  「哇!這是砂鍋耶,怎麼都沒有拿來用」。「哇!這是Sogo送的盤子,好多個耶,拿幾個出來吧!」「ㄟ,你看看這個,這幾個盤子好可愛喔,而且是一套的,還可以放水果」。「我把這個拿出來放在下面的櫃子裡喔。」我跟外婆說。
  可是,我還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花茶茶壺。
於是,我拿了陽台外的大梯子,準備爬上另三個連結於天花板的高聳櫃子。這回,讓我發現更多寶貝。
  「這是Tasty送的一組咖啡杯耶,好可愛喔,就像是余老師家裡用的那種小小咖啡杯。」「這是兩個好可愛的小碗耶,可以用來吃飯,還有附湯匙喔。」「哇,終於找到了,就是這種可愛的茶壺。」我滔滔不絕將我一個又一個發現告訴外婆,當然還有小外甥女在梯子下,不斷用更歡喜的聲音說:「讓我看一下,讓我看一下啦!」
  最後,我決定要帶著一組Tasty的咖啡杯,一個茶壺,一組杯盤,準備迎接開學,要好好的享受生活一下。
  花了一個小時,充滿「發現」的喜樂,一面也慶幸自己沒有「再」買這些東西,因為「原來」家裡都有,只是都沒有拿出來用而已。
  我們的生命是不是也是如此。我們生命中有些恩賜、才能,或許上帝都已經給了我們,只是我們都沒有拿出來使用,我們常常想到了,就求神給我們這個、給我們那個,或者跟人說,我們沒有。其實,面臨很多的事奉挑戰,或許上帝都已經給了我們應對的方法與能力,只是,我們不常去「使用」罷了!
  在《行走在水面》一書中,有一段故事是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當一位母親去世,他的女兒在閣樓裡發現一組相當美麗的餐具,這女兒根本不知道有這組餐具,這組高級的餐具這就樣被擺在閣樓裡,直到母親去世才被發現。因為害怕被損害,所以寧願不使用,被放在閣樓中,這或許是餐具最悲哀的一件事。
  而對自己的反省是,快快看看神給了什麼恩賜,然後,遇見了事奉上的需要,就去用出來。

台長: 雅米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