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6 21:31:39|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機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書這東西的話,如果沒有讀這麼多書的話,我的人生應該會變得比現在寒冷而殺風景,僵硬而古板。換句話說,對我來說讀書這行為,本身就是個大學校。那是為我興建並營造的,特別訂做的學校。我在那裡親自學到許多重要的事情。那裡沒有麻煩的規則,沒有靠數字評價的事,沒有激烈的名次之爭。當然也沒有霸凌之類的事情。我雖然被包含在很大的「制度」之中,但也能好好確保那另外一個屬於自己的「制度」。摘自村上春樹《身為職業小說家》
最近抄書的進度放緩,一週一卷即可,就像我的跑步一様有時候會放緩,把自己放輕鬆一陣子,這樣比較不會僵硬。這樣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讀書。之前是因為讀書狀態不佳,就多抄點書。有一個平衡的機制真好。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衡機制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來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