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2 01:02:5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兩歲的鏡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煮飯水加太多 那就改吃粥

炒菜鹽加太多那就加水稀釋

出去就努力玩 錢不夠就省著花

這樣簡單化的想法跟態度跟死不認錯到底有什麼關係

我不擅長規劃 也不喜歡被控制

一天到晚嘴上掛著你們看不慣我卻不在意的缺點

怎麼不想想

你們的缺點 我也能像考試寫申論題那樣寫滿一張A4也許還不夠

在這每天生活規律日子

我找到了一面比我年輕兩歲的鏡子

鏡子裡的另一個人讓我備感親切及熟悉

一樣外向 一樣大而化之

一樣固執 一樣拉不下臉 一樣的維護自尊

太多一樣的地方 讓我彷彿看到另一個自己

我看著鏡子裡的她因為小事鬧憋扭 僵持不下

心裡卻想著 在其他人眼裡

我應該也為了小事淡化那該死淡化不了的親情

儘管在出遊前 電話的關心叮嚀 我依然冷回覆

畢竟內容聽起來讓我還是不舒坦

在耳機伴隨著輕快音樂下 我開啟了帶著爭執的訊息

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看一次

我想 這一兩年 還是繼續幼稚下去吧

也許是你們的文字刺傷我的自尊

也許是看不慣你們私底下互相告狀像似壯大勢力

總之 看了就刺眼

"為什麼你總是喜歡替別人跟自己預設立場"

沒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誤會別人就跟你們誤會我一樣

因為我也不想把個人那丁點大的社會觀套在別人身上

你們讓我覺得過25歲之後的思維狹小、自以為得很可怕

你們也不會了解 因為你們 讓我更想要一個人

當然也要感謝你們吵架時三不五時將施予我恩惠的事掛在嘴上

養成我沒事盡量避免欠人情的好習慣

"如果一生下就會說話 我一定拒絕讓你幫我把屎把尿 跑診所

因為你每吵一次就要提一次的行為 讓我寧可當初被屎尿淹死也不願被你拿來說嘴"

再講一次 我一定會這樣回你的 沒辦法 我就是死沒禮貌

儘管如此 接下來的日子 我還是會努力虛偽的相處下去

不管是妳 還是妳

台長: He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