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4:14:2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我把手拉起來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先生在去年中就因為左側沒力,掛復健科住院,他的針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打。連老手都得打上五針才找的到。
後來,他咳嗽很久很久,又住院了。胸腔科的主任看了片子後把他收到住TB的隔離病房。留了三套痰,都是No finding,在三星期後辦了出院。
為了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就仔細的盤問了向來說話不清楚的主任。"嗯..."十分鐘後"可能是Lung Ca。吧"一星期後,他又住院了,又是復健科。
"我還是咳呀。可是一緊張,就又掛到了復健科",而向來不管病人的醫生,就照著胸腔科開的藥讓他吃了一個月。
印象最深的一天是為了要打一瓶點滴,白班三個人打了各五針都打不上。
因為打不上,所以就讓他出院了。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今年三月初。
他全身發臭,屁股一個二度的Bed sore,左邊完完全全的不能動。連坐著都會喘。
為了打他的針,換上隔離口罩,我走進病房。他的兒子是在基隆廟口開店。看到我走進去就像是鬆了一口氣,立即奪門而出。
打了N針,好不容易打在手腕上。伯伯對我說:"小姐啊,幫我把我的手拉起來好不好啊?"
他的右手根本就沒辦法把自己的左手從床下拉起。
接著的日子,因為呼吸機,氣切的病人,只有在大交班時聽到他的消息。"喘到32~39下"
"On Endo上去了,可是全院沒有呼吸機讓他用,只能讓他喘"
"DNR簽好了,家屬放棄了,等著宣而已"
放了兩天假回到病房,他已經不在交班表上。
像是鬆了一口氣,又像是少了些什麼。對他的印象停留在步態不穩在大夜班走到護理站打止痛針;女兒在看他最後一眼後在我面前休克昏倒送急診。
對一個沒有任何關係的人,還能留下這些印象。那在他的兒女心中呢。

台長: 夜行白衣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